我不是小偷 三百九十三 赌酒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唉!你们啊,简直就是偷油吃的老鼠,只看见油篓了,也不看看身后有没有大花猫!”胡大发不屑的瞥了一眼仇氏兄弟,一个是唯恐天下不乱,一个是盲目乐观,这里面的困难、沟坎、套路还多着呢!作为一代门长,切不能忘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古训。就算是不失足,都可能随时掉井里,要是失了足,真要遗恨万年了。

  “大发,那咱们还帮那谁的忙干啥啊?直接甩开了干呗!”仇大龙瞪起牛眼,现在就想开起车,找个有钱的人,跟踪盯梢去了。

  “大龙,你再过过脑子好吗?你是不是觉得,盯梢挺容易的啊!我告诉你,你盯了十个人,未必都有戏的!而且时间很漫长。你得知道这些人家里的具体地址,小区好不好进去,摄像头在哪里,家里还有什么人,什么时候家里没人,家里的锁具是什么样的,好不好进,就算是这些都搞清楚了,也得搜一下啊,人家家里万一毛钱没有呢?”

  “怎么会啊!能出入会所的,还能家里没钱?”仇大龙不服的表态。

  “万一人家不怕事大,把钱都放在卡里,或者买了别的东西,买了值钱的东西,比如买车了、买房了、移民了、钱放国外了,你咋办啊?难道你把人家的车开跑了、房子占了、去国外掏钱去啊?”

  “不至于吧!”

  “其他的先不讨论了,先盯梢吧!花姐她们上班的地方我知道了,明天你就开着车,直接那里开始吧!明天我给彪子转几千块钱,一来给你补贴油钱,二来,彪子去问问公司的事,回头也跟师父说一声,就说咱们三个,准备开个公司,先让他老人家当法人!然后,把钱慢慢的转进公司,再把饭庄的事情定下来,两边一同进行吧!”胡大发心里盘算好,把步骤、每个人该做什么都分配了任务。

  “那你呢?还去你们饭庄刷盘子啊?”仇大龙盯着胡大发,心里竟然又出现了不满。把我们累个贼死,你还在那里打工挣钱,是不是耍我们啊?

  胡大发暗自哀叹着,这个仇大龙,骨头和肉虽多,可就是没有脑子。这还要给自己也分配点任务,他才觉得公平合理似的。看来,做什么事情,还是先把领导权确定好再说吧!胡大发心里已经确定了这个目标。

  可是,怎么才能降服眼前这个粗汉呢?打架,肯定不行,虽然自己学习了两年,有些成就,但是和这个仇师傅的嫡传弟子、亲儿子比起来,估计差的还远。比脑子,肯定好使,可是仇大龙绝对不会买账。总不能找份初中的算术题,两个人一起考试吧!谁考的分高,谁说了算?自己还真没有那个把握。

  唉!最后,胡大发只能想到的比拼方案就是:喝酒!仇大龙能喝,二斤白酒基本没事,自己可是没那个能耐啊,就算现在身体好,喝一斤还行,能挺住,可是一斤白酒在仇大龙眼里,不顶事啊!不过也只有这种比拼,仇大龙才能接受,才能轻易应战。至于怎么赢他,那还得耍点手腕。

  “大龙!都说你能喝酒!哪天,咱们找机会较量一下,看看到底谁能喝,怎么样?而且,还得加上点儿赌注的!”胡大发盯着仇大龙,生怕他不应战。

  仇大龙上下打量着胡大发,撇开嘴,“哈哈哈哈,咋着,请我喝酒啊!还要比比?你那小酒量,成吗?咋着,还要加赌注啊?行啊,来呗!我肯定奉陪,你说啥时候喝,咱们就啥时候喝,今天比都行,之前的算我让着你的,现在开始,一人一瓶的比,敢吗?”说着,仇大龙扬起下巴,挑衅的看着胡大发,那个样子,活像骄傲的将军看着自己的士兵。

  “今天,你都喝一瓶了,那不是欺负你吗?改天,三天以后吧,只要是没啥正事,咱们就比赛,彪子当裁判,看谁先喝不动了、喝倒下了!行吧!”

  “大发,你刚才说,还要加什么赌注?”仇彪细致的心里,已经开始琢磨胡大发的计谋了。

  “对啊!赌啥?要不,就赌以前的那一万块钱,咋样!我要是输了,双倍赔,认赌服输;我要是赢了,咱们白账,之前的那一万块钱抹平了!”仇大龙在这点上倒是不傻,在自己优势项目上,极力确立自己的胜势,同时占着小便宜,顺道把自己根本赔不起的一万块钱账放进去了。

  “一万块钱倒是可以放进去!”胡大发转着眼珠,计上心来。“这么着吧!你要是赢了,那一万块钱咱们就白账了,你也不用还了!但是你要是输了,以后凡是做生意的事情上,必须听我的!我是老大!见面就得叫老大!一切必须听我的,你,没有任何理由的服从我的指令,让你干啥就干啥,向东指,不能往西看,让你打狗,你不能骂鸡。”

  “这个,你接受吗?”胡大发看了一眼仇彪,转头盯着仇大龙的眼睛。

  “啥,叫你老大?嘿嘿,大发啊大发,你才多大啊?我不说吃过的盐比你吃的米都多,你还和我比喝酒?呵呵,行,这个没问题了!不过我也得加上一注,我要是赢了,那一万肯定是没了,你从今以后还得叫我老大!毕竟我是你大师兄,功夫比你好,还有,岁数也比你大!这个,不冤枉你吧!呵呵!”仇大龙得意的笑着,根本不会在意别人是否会在喝酒的时候,搞什么阴谋诡计。

  “行啊!没问题!”胡大发爽快的答应了,同时向着仇彪点了点头。

  “大哥,真赌啊?”仇彪转头看了一眼仇大龙,心里想劝,这个喝酒你是不怕,但是一边动心眼,一边喝酒,你可真不是对手啊!作为兄弟,仇彪真想好意的提醒仇大龙一声,可是看了看他那满不在乎的样子,知道,这个套,仇大龙是钻定了,而且,还是稳稳的输了。

  “赌啊!必须赌,不是说好三天吗?到时候,来家里,我去买几个菜,咱们斗酒,嘿嘿!喝多了咱们也不怕,直接家里睡,反正现在是周转房,好几间房呢,随便折腾。”仿佛中,仇大龙又闻到了酒香,同时幻想着在胡大发面前大声呵斥着他,而胡大发捂着嘴,大口的喘气,痛苦的呕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