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百二十九 徇私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办事之前,先得观察,观察最好的位置,是在边上,溜边,黄花鱼怎么走,我们就怎么走。看准目标之后,再跟上去,急不得也缓不得。急了,容易被别人发现,活儿没做,还有可能把自己玩进去;缓了也不行,尤其在这种人流稠密的地方,脚步一慢,人就溜了、羊就跑了,之前的所有工作,那就白费了,属于前功尽弃。

  胡大发一边念叨着以前熊叔所讲,一边按照经典,在车站广场上实践。可是这里人挨人、人挤人的,好说不好做啊!成群结队、大包小包、南腔北调、熙熙攘攘,看着这些人都眼晕,这可比饭庄里面的食客多太多了。如果能够分出百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去我们饭庄吃个“便饭”,白经理非得乐疯了不可,吃完饭,让我送你们来车站,保准没人敢动你们的财物。

  可惜啊!饭是吃不上了,包,你们就自己小心点吧!

  走着走着,胡大发脚步一顿,前面这个扛着行李的人,怎么有些眼熟啊!难道见过?想到这里,胡大发没有快步跟上去,反而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齐瑞兰,如果是以前的“朋友”,旧相识或者狱友,那就别惊动警察了,看这样子,也是离开这里了,要是拿行李作掩护,手里有事的,自己也得看清楚了再说。可是,这是谁呢?

  一身布衣打扮,脚下旅游鞋,身前一个双肩背,背后也背着一个,个头不高,花白头发带着帽子,也许东西太多、太重,走路蹒跚,一路走走停停,眼光四下张望,好像找不到该去的地方似的。

  正在观望间,一个红衣年轻人从侧面疾步走了过来,一身休闲打扮,要比这个老头时尚多了,可是两个人好像约好了一样,老头向左看,年轻人向右看,看完之后,各自伸出双手,四手相合,然后马上就分开了,年轻人再次钻进了人群中,老头赶紧摸索着身前的双肩背,打开拉链,摸索了一下,再次拉紧拉链,也不知道是拿出什么东西来了,还是放进去什么东西了。

  总之,老头的一切动作,既自然,又隐秘。

  逃得脱别人的眼睛,可是忘了身后多了一双火眼金睛。胡大发看完这一切的时候,已经想起来两个人是谁了。这不是年前,在车站刚来本地的老张头儿父子吗?为了花姐的包,自己可是给了他们三百块钱呢!而且是正经的同门中人,按说也算是自己的手下,认识自己师父的!

  这可不好说了,今天的任务是帮忙抓贼,你们爷俩儿都不干净啊!我是抓一个放一个呢,还是一勺烩呢?都给弄进去,我这门里还剩几个徒子徒孙啊?可是弄进去一个,另一个还不跟我急啊?再说,爷俩儿,不是兄弟俩,谁进去啊?

  胡大发低着头,皱着眉,思忖着,这才是举步维艰啊!感觉比那曹植七步成诗还难。抓,还是不抓!真是个问题。

  正想着,齐瑞兰快步走了过来,和她接触时间不短了,胡大发对于她的脚步声非常敏感,只要是在视听范围内,不用回头确认,保准没错。

  “刚才收到报案,广场有人丢东西了!刚发的案子,在那边呢!”齐瑞兰小声说着,用手一指出站口,“咱们去那边看看去吧!”

  “嘿,你个老张头,你是偏爱出站口动手啊!都是回家的人,你给人家留点打车钱好不好啊!也不换个位置,进站口下手也行啊!非得带着我溜达一大圈你才满意!”可是反过来一想,还是出站口比较好,缺德能缺的少点儿,你要是把进站口那些人的车票偷了,那才是缺大德呢!

  “你先过去,刚才,我好像看到一个,我再蹲守一会儿!”

  “哦,有人啊,那我陪你盯会儿!”

  胡大发歪着嘴看着齐瑞兰,一句话还没把她支开,带着警察办事,真是麻烦啊,本想寻个私情,还没有机会,现在这个状况,也就抓老头比较合适了,谁让你家的分工是,你儿子下手,你收脏呢!你可别怪我啊,大过年的,我也不想啊,出来之后,你也别找我师父说事去,你是撞枪口上了,怪你自己吧!

  “叮咚!”广场上的大钟开始报时了,“哟,十一点了,该开饭了吧!”再等等,万一有机会呢!胡大发继续打着小九九。

  “才十一点,就想着吃饭啊!再抓两个!”齐瑞兰眼睛一瞪,眉头一皱,说不尽的威严。

  两个,这对父子正好凑一对!

  “那我去趟洗手间,你先去那边看看吧!洗手间,不至于跟着我吧!”胡大发装傻的问着。

  “恶心!”齐瑞兰怒视一眼胡大发,转身向着出站口走去。

  “哎呦,我的姑奶奶啊!你可算是走了!”胡大发心里高兴,抓别人行,前面这个,毕竟是自己人啊!能放,就放了吧!

  胡大发快步追上老张头儿,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回家不好好回家,还圈羊呢!你就不怕家里人着急?”

  “嗳,你!”老张头儿扭头一看,神情恍惚了一下,顿时认出来眼前的年轻人是谁了。“哦,是是,我们回家,车票都买了!今天就走!”

  “几点的车啊!”胡大发随口问着,四下里扫视着。

  “下午六点的!”

  “我看也是,你是真不着急啊!可是不着急,那也别忙嚯了,找地方歇会儿吧,都忙大半年了,干嘛啊,挣钱挣疯了!你就不怕钱咬手?两个人出来,一个人回去!”胡大发拉着老张走到人少的地方,看着齐瑞兰的方向,确认不会有人发现的情况下,开始教训自己这位手下。

  “怎么着?门长,有事啊?”

  “有事?还有猫呢!黑猫警长怕不怕?”

  “啊?真的假的!”老张有些紧张,眼神四散,左右乱瞟,自己已经很小心了,可是真的没看到便衣警察啊!

  “你对火车站这么熟悉,看不到啊!好几组人呢!你要是听话,赶紧走,下午再来赶火车都行,你要是不听话,出了事别怪我没提醒你啊!刚才是不是又手痒痒了!这都快过年了,就不能收收手吗?怎么着也该轮休,放个年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