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百四十六 开锁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开锁靠感觉,熟练的时候,一根铁丝就像配对的钥匙一样,怎么开,怎么有;开保险柜靠手、耳配合,听到声音,动作不停的变化,这么多的可对应组合,只有一种能够打开门,这里,绝对不是靠碰巧、撞大运的。

  十分钟在这里一晃而过,仇彪虽然天天站岗,但是这样一动不动的站着,连呼吸都得极其小心,还是真没有过,比不了广场的仪仗兵,那也相差不多了。

  又过了几分钟,在一声沉闷的开门声之后,保险柜的铁门轻轻的打开了一道缝,“哎呦!”胡大发和仇彪几乎是同时吐出一口气。

  “开了!”仇彪快步向前,希望能够早点看到里面花花绿绿的票子。

  可惜,现金钞票一分没有,有的都是干货!

  “这老头儿,怎么买了这么多的金条啊?这么粗的,得是几百克的啊?”仇彪从侧面直接看到了柜子里面的情况,上面敞开的空间,堆满了金条,数量至少也得有几十根,下面还有一个小抽屉,在胡大发拉开之后,两个人又是一惊。锦盒名表、翡翠饰品、白玉玛瑙,钻石项链,一抽屉宝贝啊!

  “这个比现金可值钱多了!怪不得藏在保险柜里面了!”

  “得了!甭客气了,装!记得先拍照啊!”胡大发的指令在这时候相当好使,不用多作交代,仇彪早就蹲在地上开始拍照、往布袋里面码放金条了。

  “这老头儿还真么少攒钱啊!都买了金条、珠宝了!硬通货啊。这个好,占地方不大,还值钱,主要是好带……这破保险柜,怎么这么厚实啊,看着挺大,里面也没装多少东西,就没了。”仇彪一边念叨一边干活,剩下的胡大发却并不满意。

  “进来一趟不容易,能多找点就多找点!他不喜欢现金没关系,那也不能带着金条去超市啊?下馆子给人家一粒珍珠还是一颗钻石啊?不方便吧!”突然想起,这只是三居室中的一间,仇彪那屋里没有,旁边还有一间房呢!

  小屋门是锁着的,但是,这绝对难不倒胡大发,轻轻几下,门就打开了。里面的摆设相当陈旧,好像和客厅及主卧根本就不是一个主人似的。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柜,一套桌椅,几件杂物,还有满满的几箱子书,每件物品上,都蒙了厚厚的一层灰。

  胡大发随手扒拉了几下箱子,打开空荡荡的柜子,上下左右的看着,这屋里不大,也不太可能再造个夹层吧,怎么老头就没有现金吗?都在卡上了?有钱就都买金条和首饰,还是别人知道他的喜好,送就送金条和珠宝啊?

  没有,那就只好走了。胡大发退出房间,看着仇彪已经打包完毕,指了指主卧,“那屋还给你啊,收拾得像没进来人一样,记得进来的模样吗?”指点完毕,走进洗手间,从旁边拎起一把墩布,沾了点水,甩了一下,又返回那个像是库房的小屋。

  “一屋子灰,啥也没有,我还得帮你擦擦地,我这是图啥呢!早知道我都不进来!”胡大发循着自己的脚印,把墩布尽力的往里面伸,就在低头猫腰要擦地的时候,突然看到单人床下面,靠着墙的位置,塞了几个箱子,有酒的,有烟的,还有小电器的箱子。

  “酒箱子放床底下还行,毕竟酒能放的住啊,烟也这么放着?放一年那还能抽吗?不对,我得检查一下,不能被他骗了!”胡大发扔下墩布,走到床边,撩起那条已经发黄的床单,一伸手,掏出来那个不小的香烟箱子。

  “呃,有货,有问题!”如果只是香烟,重量肯定不大,这个箱子可是相当的沉重,里面装满了东西。

  “彪子,来,找到宝贝了!嘿嘿,这老头儿,钱太多了用不上啊,这屋至少半年没进来过了,不小心,还真得被他糊弄过去了!”胡大发打开箱子,看到的是整箱的现金,满足感、成就感油然而生,急切的想让仇彪看到,与自己分享这份快乐。

  “我的天啊!”如果可以不需要压抑,仇彪可以一嗓子把整栋楼的业主都叫醒。几箱子钱,如果没有上次的经验,眼前的景象足以把他惊呆。

  “这老头儿是什么人物啊?怎么这么有钱啊?这,一箱子就上百万了吧!好几箱啊!”

  “没多少,床底下堆满了,能放多少啊!先拍照,再打包!我去那屋收拾一下,抓紧时间啊,我们还得回去呢!时间长了容易出现变化!”胡大发嘱咐了一句,拎着墩布走进了书房。锁好保险柜之后,仔细的用毛巾擦拭着自己摸过的一切,脚下的痕迹用墩布擦干净,一步一退,走到门口,再次擦了一把门把手,才关好屋门。

  再回身看仇彪,已经装满一个双肩背,而且已经把这个书包拉伸到最大限度,放在地上,不用扶着,都能直立了。

  “来,我装吧,你去收拾那个屋,快!”

  “东西”太多,袋子不够用,这可咋整!

  “这个老头什么人物啊?现金就这么多,还塞在床底下,不怕受潮、招虫子啊?这么多钱,还不用,就是用不上呗,那么卡里的现金多成啥样,有多少个零,也许是个天文数字啊!”

  “人一辈子,能挣到他床底下这么多钱已经是个成功的老板了,普通打工者根本不用想,可惜啊!你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这些钱突然易主了吧!你这样的,一分都不给你留,还差举报你呢!”

  胡大发一边愤恨的念叨着,一边麻利的往另一个袋子里面装钱,很快,那个袋子也能直立行走了,看看地上,还有两个电饭煲、高压锅的箱子,还没打开呢!这可咋整,早知道,多拿几个袋子了。

  “咋样了!呃!”仇彪收拾完那个屋子,拎着抹布走了进来,看着“人立”的两个袋子,眼睛发直,“都满了,拿不走了?要不……明天再来一次?”

  “我呸!还来啊?你以为我们是阿里巴巴呢?这是强盗洞穴!可不是念个咒语门就能开的!多来一次,就多一重风险,就可能引来杀身之祸!不行!”胡大发断然否决了仇彪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