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百五十一 挑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老魏啊,现在不流行单体饭庄了,都进大型商场了,这里孤零零的一座房,还不如改成会所呢!可是改会所,地方又嫌小了,不是太好啊!”美女奶奶继续挑拣着毛病,直接判了新店的死刑。

  “恩,好不好,完全看经营,还是没特色!不好说啊!”魏总继续晃动着文明棍,走到最里面,向着最深处的“卫生间”看了看,“白经理,陪我看看卫生间,饭庄档次够不够,最简单的就是看看卫生间!”

  “哦,好,这边请!”白经理伸出小手,指引着魏总向着卫生间走去。而魏总好像也是为了摆脱身后的美女奶奶的紧贴战术,快步前行,文明棍根本就没有落地,想来也就是装饰用而已。

  “那我自己转转先!”美女一转身,走向款台,缓步走向蔡姐的领地。走得不快,眼神四下张望,凡是有服务员对应的送上“迎宾笑”,她只是脸皮上微微抖动一下,根本不给你眼神对视的机会。

  “每天流水多少啊?”美女淡淡的笑着,问着款台里面的蔡姐。

  “呃!十万上下!”蔡姐眼珠转着,把去年最好的那一周的流水,报了上去,最近,可是连一半都没有呢!

  “啊?呵呵!生意这么好啊?你们这里有多少人,前面后面都算上!”随着眼睛盯着蔡姐,微笑的眼神中射出的光芒令蔡姐有些心慌。

  “二十二个人!”这个没必要瞎说了。

  “恩,就按照这个来算,你们不亏啊,应该说,很赚钱的嘛!呵呵!”美女的手轻轻的抚了一下款台的桌面,再看了看自己手指上有无灰尘,露出轻蔑不屑的笑容,纤瘦的身子一扭,晃动着丰满的屁股迎接从洗手间出来的魏总。

  蔡姐一边撇嘴一边白着眼,心里暗想,“你们要干啥,问这问那的,又不是你家的,管得着吗?”

  可是想着想着,已经明白,这两个人,是来收店的。白经理在新店投入不小,可是最近一直在赔钱,估计已经赔不起了,想要找下家,整体盘出去。那这两个人,以后岂不是我的老板和老板娘了!刚才说的话,会不会被她记恨啊!低眼看了看的服务员,还不知就里,仍旧傻兮兮的陪着各种模样的“迎宾笑”。

  “怎么样啊?”美女奶奶一把挎住魏总的一条胳膊,根本不管他是否乐意,就差把刚才自己所了解的情况直接告诉他了。

  “不行!能用的,都坏了,必须重新来了!那个味儿啊!要是能忍得住,谁也不会在这里方便!比乡下的茅厕还差!”魏总走南闯北,经验丰富,直接把这里贬斥得一文不值。

  此话一出,白经理有些挂不住面子了,脸色一红,紧跟着一白,生意就是生意,你要是觉得不好,那就免谈呗!

  旁边的蔡姐心里高兴,最好你们不接手,要不以后我可不好和你们相处了。

  各人都怀心腹事,胡大发从楼上走了下来,看着僵持的几个人,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自己错过了什么,“白经理,会客室您用吗?”快十一点了,就算是生意不好,年底能够坚持营业的饭馆也不是很多的,肯定会上客人,这要是你们在这里溜溜达达,人家怎么吃饭啊!还是送进二楼会客室吧!

  “哦!好啊!咱们楼上看看!”魏总看着变颜变色的白经理,油腻的脸上重新浮现出微笑,看来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下一步可以进行了。

  但凡买东西,没有不想侃价的,除非自己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无褒贬、不生意,先把你痛贬到底,到时候就好侃价了。问题、毛病是必须有的,就算是新买的一辆车,也有车检过不去的项目,就看你怎么说了。

  目送三个人上了楼,胡大发赶紧下来,走到款台,斜倚着桌面问道:“蔡姐,这是什么情况,什么来头,干嘛来的?”

  “大发,来!”蔡姐压低声音,向着胡大发招着手,凑过脑袋,才用更低的声音说,“这两个人,是来谈收咱们店的,我看啊,白经理是赔不起了,这半年,赔了不少钱,坚持不下去了!”

  “啊?”刚听到这里,胡大发脑子一懵,自己刚把钱凑齐了,白经理就要转让啊,这也太巧了!可是钱有了,怎么谈啊?谁来啊?钱怎么过户啊?这些都是事,还没有解决呢,人家就开始聊正题了。好快啊!

  “那他们有戏没有?想不想接啊?”胡大发眨着眼,看着蔡姐。

  “我看悬!”蔡姐得意的一笑,把刚才的所见所闻给胡大发学了一遍,“哎呦,你刚才没看到啊,那个小腰一扭,那个劲,甭提了!还有那个老头,就是一个中年油腻男,还是地沟油腻男,没事还拿着一根棍,上上下下的瞎哗啦,以为自己是孙悟空呢!”

  “哦,挑了这么多毛病啊?”胡大发想着,皱起眉头,听别人的没用,还是自己去亲耳听听再判断吧!想罢,从旁边拎起一个空的纸杯子,指了指楼上,“蔡姐,我去听听啊!”

  “嗳,你怎么听啊!”

  “偷听,能怎么听啊!又没有装**。”说罢,胡大发快步上楼,蹑手蹑脚的走到会客室门外,轻触木门,把杯子扣在门上,耳朵贴在了纸杯子底上,希望借此传音,能够听的清楚些。

  “白经理啊!总体还凑合吧!一层必须重新装修了,这个面积,至少工期一个月吧,而且,现在年底了,工人都回家过年去了,我至少要空两个月啊!这也是不少钱呢!还有后厨没看,估计也得重新弄一下啊!”

  “魏总啊,您刚才不是说,楼上没问题,还很好吗?一楼,可以稍晚一下再装修吧!就算是赶在过年,那也不至于停两个月吧!”白经理的话一说,门外的胡大发已经明白了魏总的套路。

  里面谈的,跟蔡姐分析的根本就不在一条路上,蔡姐想着谈不拢才好呢,可是人家楼上,直接就进了正题,要说是谈判,就差那么一哆嗦,价格上两边一妥协,直接签合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