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百五十九 因果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没啥啊!不就是墙比别的地方高点吗?找梯子不就行了!哪有那么费事啊!你在家干活,高处够不到的地方,那不也得找梯子吗?外面一个梯子,里面一个梯子,全解决了!”仇大龙的意见还真是在理。

  “对啊!就算是保安多,摄像头多,咱们避开他们不就好了,找个僻静的地方,架上梯子,咱们不就进去了吗!好!这个招不错!一会儿我敬你一杯!”胡大发脸上露出笑容。

  “继续,进去之后呢!怎么进楼,怎么上楼?”仇彪不以为然,仇大龙只说出了第一步答案,后面的问题还很多呢!

  “上楼简单啊!不坐电梯不就好了!爬楼!费不了多大的事,十层而已,还能爬十分钟啊?摄像头多,那就带上口罩、墨镜!这么大的雾霾天,路上走着的,谁不戴口罩啊?这叫啥,惜命!有钱人都惜命。开个车,都带着口罩呢!”

  “保安再厉害,还能把业主的口罩摘了吗?我就不相信了!那绝对是不想干了!至于进楼,我就想不出来了!我也给这些有钱人搬过家,确实是那样,进楼都得刷卡!没卡进不去!”仇大龙对于自己在三个问题里面,回答出两个问题,这种表现已经相当满意了。对于中间这个题目,那就靠别人了。

  “大哥,厉害啊!可是你这是掐头去尾,中间那一段呢!进了小区,进不了楼,你说爬楼,爬几楼也没用啊?人家也得让你爬啊!白说一样!”仇彪撇了撇嘴,并不服气。

  “不是白说!这话至少证明我说的没错,凡事都会有漏洞的,只要你去想,那就能找到!没事,先吃饭,时间还有呢!那个家伙,每个月可能也就那么几天有时间出来,平时都得在家陪媳妇呢!咱们再想想!”胡大发挥挥手,指挥着仇大龙继续开车,可是自己脑子里却再也扔不掉这个问题了。

  “大发,我还有个事想找你说说呢!”开车继续前行,仇彪在后座上犹豫再三,才说了一句。

  “恩,有啥事就说呗,都是兄弟!”胡大发感到有些奇怪。今天的仇彪有些吞吞吐吐的。

  “是这样啊,我爹前些日子不是退休了吗!在家没事干,我也不知道怎么被那些搞促销的联系上了!可能是打电话,要不就是街上发传单的!这几天没事就出去学习、上课,说是有个什么好项目,能挣钱,还是国家支持的,保本稳赚不赔的!我就纳闷了,哪有这么多的好项目啊,还非得看中了我家的那点钱!”

  “你帮我分析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几天,我爹就像得了精神病似的,没事就念叨,一年挣多少,三年就回本儿,五年翻一翻,要是二十年,那就是好几倍啊!我的天啊,我还干啥工作啊,直接投资去得了!”仇彪心里好多埋怨,不吐不快,直接说完了,心都宽敞了。

  “什么项目啊?这么赚钱,咱们也参与一下呗!”胡大发面露微笑,不愠不火的问。现在有钱人太多了,钱多的不知道往哪里投资,可是仇师傅就是一个退休的老工人,能有多少钱啊?就算是做投资,也是最低档次。

  “说是为了国家搞绿化的项目,包地,种树!然后再卖给绿化工程,利润很高,还能造福子孙!”

  “啊?”胡大发一听,眼睛都直了,这不是吴总的项目吗?这事闹得,跑到自家人门口宣传来了!

  吴总啊吴总,咱们可不带你这么敛财的,你倒是去忽悠那些有钱人啊,让他们多投点钱,一个人投资个百十万,能顶二十个仇师傅,干嘛这么辛苦找他一个退休老头儿呢?他这一辈子,能有多少钱啊?攒点钱容易吗?你再把他坑了,非得把你胳膊拧下来不可,就算是他不去,仇大龙这脾气可保不齐。我这夹在中间,帮哪边啊?

  “可能是因为你们这里拆迁吧,一般人的想法,哪里拆呢,哪里出钱,地就是钱啊!所以人家盯上你们这里了!唉!这个项目啊,呵呵!”终于,胡大发想到了为什么。

  小偷也好,骗子也罢,都希望跟着有钱人混,随便掉几个钢镚,那也是钱啊!你们这里改造之前,就属于城中村,都是穷光蛋,谁来找你啊!现在都是拆迁富了,可不吸引过来一群苍蝇啊!你以为看中你了?你脑门上开花了吗?

  “有道理!那小子客气着呢,我见过,没事就跑过来,拉着我爹就叫大叔,叫得比我都亲切,就差跪地上磕头叫干老了!你说,这销售员,怎么这个样子啊,为了挣点钱,不知道好坏啊,不知道羞耻啊!我真是服了!让我干这个,还真干不来!”

  “是吗?我咋没见过啊。下回我在家看看,什么样的人!直接让他叫我哥!”仇大龙听着可乐,就像没事人一样,打着哈哈。

  “哥啊!只要你有钱,管你叫大爷都行!”仇彪刚说完,就觉得不对,“呸呸呸,这是什么辈分啊!乱了!总之,人家看的是你兜里的钱,只要有钱,你想听什么,人家就给你唱什么!流行歌曲、梆子京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不会的!”

  “这话对!”胡大发点点头,自己毕竟见过他们这些人,不能说他们不真诚,只能说真诚得有点过头了,甚至有点假了,只要你兜里揣着钱,他们就敢抱着你的大腿叫好听的。唉,不知道吴总是怎么培训的这些人,这么听话,这么乖,让干啥就干啥,让怎么叫就怎么叫。

  “放心吧!咱爹没钱,就那么点儿退休费。投资,你总不能就投资二百块钱吧!过几年,给我四百,我就不信了,那些投资公司还要这点蚊子肉!人家投资至少都得几十万吧!几万块都嫌少呢!”仇大龙对于此事并不上心,原因很简单,自己的家底,自己心知肚明。没钱,再好的项目管啥用啊?你不能说叫了几声好听的,我就给你变出钱来啊!我又不是魔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