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零九 家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玩游戏,没钱!没钱就干这个啊?难道说,这个都是游戏里面学的?满大街打怪兽,能挣积分、练级,还能挣钱啊!这是玩真的角色扮演吗?那也得挑个好点的职业吧,非要捡小偷演啊?

  胡大发不满的撇了撇嘴,“没钱,就去挣啊!怎么想到这个了呢?”挣钱有很多种办法,找个工作踏实打工也可以啊,怎么就看中了这个工种呢!这个风险很高的,入门的门槛虽然要求不高,可是最后要承担的责任,往往是你想象不到的,说不定要后悔一生。

  “这个,来的快!”

  实话,没有任何的隐瞒。

  “你家,知道你干这个吗?”胡大发很想知道,这么大的孩子,家里人应该还给零花钱的那种,为啥家里没人管一下呢?

  “我没家!”

  “哦?”胡大发有些兴趣了,还有人和我类似吗?“说说,父母呢?”

  “他们早就离婚了,然后各自又有家了,还有孩子了,没人管我,成年之后,也没人给我什么钱了,一直是打零工,瞎过呗!”黄毛淡然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很多的往事不堪回首!

  没想到,这个还真的和自己类似,都是家庭不幸、父母离异、疏于管教,最后,得到的恶果报应在了孩子身上。一瞬间,胡大发心里涌过一股热流,已经从自己的角度,完全原谅了刚才他们的所作所为。

  “唉!”对于这种事,胡大发无话可说,轻声哀叹之后,点首看着另两位,“你俩呢?啥情况啊?”

  “我,我家挺好的,没人离婚!”胖子有点糊涂,以为胡大发在关心自己的家务事呢!

  “我说吧!”眼镜抬起头,刚才从胡大发口中的一声叹息,还是能够解读出一些东西来的,至少有几分同情、几分可怜,或者是同病相怜。在得到胡大发首肯之后,眼镜简单的介绍了三个人的关系。

  “我们是发小,从小就认识,一直一起玩!他家确实是那样,也是没法子,最后没人疼,没人爱的,就开始混社会了!胖子家境挺好的,父母都在,家里虽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那也不差钱。”

  胡大发看了一眼胖子身上的肥肉,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钱多钱少无所谓,爱是足够的,看看把这小子揣得多胖啊!绝对不是一两口猪、几十只鸡鸭、百十斤香肠就能做得到的,看样子,从小份量就不轻。

  “就是学习差点,没考上什么好学校,现在也不上学了,找工作呢!”眼镜稍作停顿,想了想怎么说自己呢?“我是……”

  还没开始讲,胖子接过话茬,“他是好学生,从小就是,家里的乖宝宝,老师那里的学习委员,我们能上完初中,都靠他了!就是家里人要求太高了,什么兴趣班、补习班,各种辅导,那个压力啊,真比山大!最后,高考没考好,没学上了!本来说是复习一年,重新考呢,家里有点事儿,不考了!其实,他自己也不想考,就想找个地方上班得了!”

  “他是学的太累了,心里有点病了!反正在他面前别提上学,一提上学就要犯病!”黄毛也来了兴致,抢过来补充着。

  压力!现代人不单成年人工作中有压力,就连学习的孩子,都能感到压力无处不在。人生唯一最纯真、最快乐的阶段,就是三四岁之前的时光,那时候没有家人要求你去学习什么课外知识,没有学习班,能够畅快的玩耍!一旦孩子会走路了,说话能说明白了,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再有一段快乐时光,那就是退休之后的事情了!

  “纯粹有病!”仇大龙在驾驶室也补充了一句。确实有病,可是怎么得的病,还真说不清楚。三个人里面,家里有问题的一个,心里有问题,无法平衡自己心态的一个,至于胖子,家庭幸福,也没毛病,干嘛跟着干这个啊?就为了一起玩游戏?对得起“发小”这两个字吗?是不是有点傻啊?

  年轻吧,义气太重!

  “大龙,带他们走,找个饭馆等我!”简要的了解了三个人的情况之后,胡大发有了初步的想法。

  “饭馆?干嘛?”三个孩子还没提问,仇大龙先不明白了。

  “饭馆能干嘛去啊?打麻将、斗地主吗?当然是吃饭了!带上他们,一个都不许跑!丢一个,我就得找你是问!”

  “他们有腿,我还管得住啊?万一跳车跑了呢?”

  “那你就开快点呗!八十迈,你看看他们谁敢跳下去!”胡大发不再搭理仇大龙,转头看着三个孩子,“记住了,不许跑,否则,我就报警!别以为你们能跑得掉!”说着,掏出了那个苹果手机,晃了晃,转身下了车!

  送走仇大龙的搬家公司的车,胡大发走到自己的车上,想着今天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手机在自己手里,只要是想借用这三个人,那就得找个理由压制住他们,最好的办法,那就是用警察。可是,谁能帮自己呢?

  齐瑞兰?那可不行,找她办事,有点难!虽然品行不错,但是这是私事了,甚至是坏事,找齐瑞兰,肯定麻烦,绝对跟你没完没了的要人。还能找谁呢?

  嘿!胡大发想到了!齐瑞兰从原来的派出所调走了,剩下的还有一个警察“眼镜”,按说还是可行的,不看僧面看佛面,不念鱼情念水情,总是见过几次面,一起办过事的!

  想着,胡大发开车直接到了原来属地的派出所,离着有两个路口,胡大发就下了车,所有的事情,都得想到,不怕人家知道,就怕人家琢磨。你天天的想着哪里有有钱人,去歌厅、会所去挖掘有钱人了,可是和以前相比,现在的自己,也在别人眼里出现了变化,至少有了一辆车,而且自己以前的身份,眼镜也能查到的。在饭庄打工三年,管吃管住,买辆旧车,应该没啥问题,但是往深了想,还是不妙。

  为了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躲着点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