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二十三 训徒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那好吧!”花姐怏怏不乐的点了点头,算是尊重胡大发的意见。

  “这就对了!改天,我去说说柳芸儿,不带她这样的,这不是把我们往沟里带吗?本来就在河边上呢,还非要走沼泽地,有坑还非要跳过去,诚心捣乱啊!出点啥事,她赔得起吗?”说笑着,轻掀被角,一翻身,压在了美女的身上。

  花姐是真心把柳芸儿当朋友,就像那个枉死在日本的女大学生一样,面对如此繁荣复杂的网络经济,眼前看到的就是一张香甜美味的大饼,而且还加了鸡蛋、火腿肠,至于大饼后面的坑,有的人能够凑巧躲过去,有的直接进坑,有的,刚拿起刀叉,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就被身后的人一脚踹进坑里了,至于出脚的,也许就是自己当做挚友、闺蜜的“朋友”。

  早晨,胡大发轻轻的起床,没有惊扰花姐。原来,两个人的生活规律、生物钟基本相符,都是睡得晚、起得晚,花姐有时候到中午才睡醒。现在胡大发基本不去饭庄了,早上起得也就早多了。

  今天是三个孩子第一天去饭庄干活,还是去监督一下才好,也得跟仇晓玲打声招呼。

  “你们三个干嘛外面站着啊?里面找活干啊!”胡大发到了饭庄,看着三个孩子站在门外,叼着烟,正在聊着不变的游戏。

  “老大,里面呆着太闷了,出来透口气!”黄毛机灵的解释着。

  “透气?里面的人都不透气吗?让你们来,是干活的,不是站着看门的,你们三个往门口一站,还有客人往里走吗?跟要账的似的!还抽烟?挣到烟钱了吗?”

  “我们进去了,昨天那仇大哥没来,我们也不知道找谁啊?服务员说还没开始营业呢,我们就出来了!”最终,还是眼镜的解释还算合理。

  “恩!这还像话!”胡大发当先进了门,看着仇晓玲正在打扫收款台,结算着昨天的账目。“玲姐,忙着呢?”趁着没人,胡大发轻声打了声招呼,勾了勾手指,有事还是外面聊的好。

  “怎么了,大发?今天怎么这么早啊?”好些日子没在早晨看见胡大发了,怪不得仇晓玲这么问。

  “玲姐,来,介绍一下啊!你们三个,站好了!这位是饭庄的经理,这里的所有事情,都归仇经理管,包括你们三个人,以后的三个月,必须听经理的!记住没有!”

  “哦!记住了!”三个孩子集体点头。

  “玲姐,给他们找点活儿,先干着!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十一点半下班,管两顿饭,其他的,和服务员的标准一样,你看着安排吧!”

  “哦!”仇晓玲看了看胡大发,没明白这里面是什么事,只好叫了一个服务员,把三个孩子带了进去。“大发,这是什么意思啊?这不是上学的孩子吗?怎么跑这里打工来了!需要安排住处吗?”

  “玲姐,我给你说一下,这三个是怎么回事吧!”说着,胡大发就把昨天的经历讲了一遍,“记住,别给他们好脸色,对了,可以表扬,错了,必须狠狠的批,省得出去再惹事,尤其不能给他们留时间,有了功夫,他们就想着玩去了!每天的工作,必须安排的满满的,就那个胖子,三个月,至少也得给他减十斤肉下去,否则,都对不起我请他们那顿饭!”

  “大发,这行吗?他们受得了吗?再说,三个孩子,能干啥啊?”仇晓玲毕竟是女孩子,看着已经开始心软了。

  “受不了也得受,我拿着他们的把柄呢!不干,拘留所吃窝头去啊?在这里劳动,总比到里面劳动好吧!回头,先把身份证收了,复印一下存底,记着啊,不给他们工钱,免费的工人!现在的孩子,就是条件太好了,再加上家里人惯着,根本就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子的!都是小公主、太子爷当习惯了,我就是想给他们治治这个病!”

  “那个胖子,就让他多干点体力活,这么高、这么壮,就去后面刷碗、择菜、洗菜,让小王管着他;黄毛手脚麻利,让他传菜、打扫卫生、收拾桌面、翻台,慢了就说他;眼镜还算老实,可以跟着大龙去进菜、接接电话,干点杂活吧!总之,必须像对待奴隶一样使唤他们,绝对不许偷懒,打碎一个盘子,每个人加一天的劳动,罚一顿饭,让他们长记性!”

  “其他的,你看着定吧,让陆立国盯着他们干活。”胡大发自己都没那么辛苦过,这次反倒给别人下了这么大的狠心。

  “呵呵,遇到你,他们算是倒霉了!”仇晓玲摇着头,想着现在正应该是学生努力学习的时间,可是这三个,却开始劳动了。也许,在学生时代,经常的加入一些劳动教育,对于青年人的成长,是有益无害的,至少能够锻炼他们的身心,有益于早日成熟。

  “嗳,玲姐,最近陆立国怎么样啊?偷懒没有?”对于小偷,胡大发了解的相当透彻,要是能够克服“好吃懒做”的恶习,谁还干小偷呢?把这个师兄弟拉来帮忙,算是给他找个工作,担心的就是他改不过来以前的习惯。

  “还行,比一开始的时候,好多了!”

  “哦!那就好!”胡大发的心总算是放下了。这个饭庄,快成小偷培训基地了,拉来一个还没改造好呢,又带进来三个初出江湖的。

  “呵呵!最近正在和一个服务员搞对象呢!天天的腻在一起,干活啊,勤快多了!”仇晓玲说着,抿着嘴笑了。男人,只有遇到心仪的女人,表现得才会与众不同,才会和以前的不良习惯做暂时的告别。至于得到之后,那就得看在家里怎么调教了,也许会脱胎换骨,也许会旧态复萌。

  “原来如此啊!”胡大发一脸苦笑,这不是再走自己和秋阳的老路吗?“这样也好!”至于陆立国眼中的女神是谁,胡大发没有那个兴趣,也不好奇,不想打听,只希望他们能走到一起,不要最终像自己那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