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二十五 旅游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要不,昨天那两个双胞胎妹子的事,研究一下啊,一个小忙而已,我看没啥问题,而且还给咱们费用呢!咋样啊?”仇大龙继续鼓动着。入室的事,危险性比较大,没有胡大发根本不行,没有仔细侦察更不行,只能等消息;可是当托儿、抬轿子、装大款、泡吧逛会所,这种事也不用学,早就会啊!自己还是做得来的,无非是演技行不行的事。

  “这事,免谈!我不做!你要是想做,你自己去谈吧,我不管!反正这次也没有什么难度,就是找个人,在里面搅合一下就行了,没什么技术含量!你要是想去,找柳芸儿去谈吧!”说着,胡大发扔了烟蒂,转身要走,回头看了一眼仇大龙,又觉得这样不靠谱。

  “你等两天吧,我回去看看!好吧!”这句话说完,就等于会分些钱下来,总算能够灌溉一下仇大龙那早已干涸的钱包了。

  钱,人生一大愁事!没钱的,打碎了脑壳想着挣钱,打工、学习、做生意、兼职、钻营、冒风险、黑吃黑、坑蒙拐骗,什么挣钱做什么,什么挣得多就做什么,谁给钱就跟谁干,甚至挣那些本来不应该属于自己的钱,出卖自己的所有,汗水、知识、精力、血液、骨头渣子、良知、道德,甚至精子,只要别人能够看得上,换来的就是一把数字;

  有钱的,胆战心惊的盯着自己的那点儿家当,既想保本保息,还想做点投资,得到更好的收益,最好能够保证自己的子孙后代永远的享用下去,打破“富不过三代”这个魔咒,让“我爸爸叫李刚”传承到“我爷爷叫李刚”,甚至于“我祖宗叫李刚”,给自己的家族永远贴上“有钱人”的标签。

  为了躲开仇大龙,胡大发赶紧开上车,离开了饭庄。现在这个点儿回住处,还是有点早,花姐和柳芸儿肯定没睡醒呢!只好先找师父聊聊去了,顺道再看看那些钱是否安好。

  老刘遛早回来,正守在电视机前追剧,只用耳朵听,就知道是胡大发回来了,也不回头,任由他进了属于自己的库房。现在的生活,绝对安逸,吃饭、锻炼、看电视,几乎能够代表所有老人的生活全部,老刘也不例外。

  看着一面墙的钱,胡大发心潮澎湃,盘了饭庄,还剩下不少钱呢,大致数数,也有几百万,再加上金条、首饰等,也许能够凑个大数字。没想到啊,一年时间,自己也算是百万富翁了,可是这么多钱,到底能干啥呢?

  胡大发缺乏物欲,没啥可买的,什么也不想买,总觉得那些摆上货架的东西,与自己无关,看着也不吸引人,拿着还累赘,正巧,花姐也类似,至少手里没钱的时候,钱包捏的更紧一些,自己挣钱不易,花钱更精打细算。胡大发要是拿着一捆现金扔给花姐,真说不准会被退回来。

  “师父,最近怎么样啊?身体还行吧!”胡大发在老刘身后,一边享受着这一份宁静,一边数着老刘脑后的白发,直到热播剧结束,开始播放广告了,才开始问好。

  “恩!还行,都挺好的!”老刘回过头,看着胡大发手里空空的,眨着眼问:“怎么,过来盘库啊?”

  “呃!”老刘的话直接把胡大发逗乐了,这是把隔壁当库房了,可是我也不能把您当成库管啊?“没,主要是看您!好久没来了,陪您聊会儿!那些,都不叫事。一屋子烂纸,也没您一根头发重要!”

  “哦!你这库房,是不是该收拾一下了,有进,也得有出啊!闲放着,不怕别人惦记啊?出了漏子,我可管不了啊!”

  老刘说的含义很深,都在点上。

  “是!我这不是想办法吗?没啥买的啊!至于出事,有您在,能出啥事啊?哪个溜门撬锁的进来,一看是您,还不赶紧跪地上磕几个响头,退出去,顺手把门带上啊?还想搬咱们的库,不让他纳贡就不错!”

  “呵呵!我可没有那么大的能耐了!现在,都是年轻人的天下,出了这个小区,谁认识我啊?出这个屋,都没人认我!”老刘摆着手,以前再大的能耐,好汉也不提当年勇了。

  “师父,我还是想问您那件事,您说,我这有点库底了,做点什么事啊?老是在这里搁着,总不是事吧!再不勤翻着点,晒晒太阳,真得长毛、发霉了!您给指教一下啊!”对于如何使用这些钱,到底能干啥,胡大发是没有任何想法,总不能当成纸钱,烧着玩吧!

  “按说,你这个年纪,还是应该学点什么!上个学啊,看看书啊!像你这么大的人,不都在大学读书呢吗!要不正经找个工作,为以后做打算啊!”老刘的意见很中肯,绝对是站在胡大发的角度想事情。

  “读书啊!还是算了吧!可能我妈生我的时候,看书看多了;我对那个有点过敏,看见书就打瞌睡,眼睛都睁不开,看见老师就打喷嚏,对他们太感冒了!至于工作,饭庄的事情刚移交出去,我再去那里不合适啊!可是换别的,我也不会啥了!您再给想想!我还能干啥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读书,那就出门走走吧!不是有人说,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吗?人家都想去,你不想去看看吗?增广见闻、开阔眼界,这个,绝对不是坏事!”

  “恩!”胡大发心悦诚服的点点头,这倒是说到了心里面了。长这么大,还真没出过远门,走得最远的一次,也就是陪着秋阳回老家,本来想抱得美人归,没想到,只三天,就被打发回来了。周边省份,一次都没去过,那不白瞎了自己的大好年华。

  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挣钱了,不就是为了看看世界吗?有穷游,有富游,抱团跟着旅行社、自由行,也有打上背包用腿走,丈量世界,路上的风景一样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