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二十九 亲属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他的亲属没来吗?”看来,医生还是想训斥一顿家人,这么大年纪了,又有些基础病,怎么这么不注意呢?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很危险的!

  “呃!家人在国外呢!肯定回不来。您有事,跟我说就好了,我转达!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危险吗?”

  医生上下看了看胡大发,对他的总体感觉还行,从身高、体重、英俊程度来说,和自己不是一个量级的。“病人昏倒应该有一两天了,应该是高血压引起的突发昏厥,很危险的。也就是这次昏倒的体位还算幸运,侧着卧倒了,口中的污物没有堵塞气管,否则,你就见不到你师父了!”

  “这次算是万幸,先在重症监护室看护两天,体征稳定了,再去普通病房观察几天,现在来说,问题不大,以后可得注意了,这个血压高的病很麻烦的,身边需要人,可不能只顾着自己的生活,把老人仍在一边、不管不顾啊!你还是和他的家人说说吧,为了老人好,身边至少要有个保姆,应对这种突发情况才有保障。也许,下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医生说完,摇着头感叹着现在的现实社会。“子女都出国了,也不差那个钱啊!有这么对待老人的吗?白养活他们了!”

  “哦!”胡大发的心落到肚子里。心里在想:我去说说,我找谁说啊?我哪知道老刘的家人在哪呢?师父说过,真没家人,我可能就是他的唯一亲人吧!我不管,谁管啊?

  也许,很多事情就是这种想法造成的。遇到事情,都在想着,也许会有别人管,多自己一手不多,让他们去处理吧,自己还有别的事,忙完再说。也许一念之差,错过的就是一辈子。

  还要雇保姆,他连退休金都没有,去哪找钱啊?谁也不可能白伺候他吧!雷锋同志在哪里啊?他真的愿意管吗?

  “呃!等会别走,记得把费用交了啊!”医生潇洒的伸出手指,指着胡大发手里的一叠单据,又指了指收费窗口,动作熟练、帅气,应该是集中培训出来的结果。

  幸亏来的是急诊,否则,按部就班挂号走门诊的话,人家医院肯定要求你先交费、后看病啊!这已经很好了,谁都怕那些进了医院,抢救过来,再找家属、送病人来的人,转脸找不到了,病人不要了,也没人管了。已经用了的费用,谁出啊?医生护士也是人,就算不为了挣钱,只为了救死扶伤,那也不能天天的赔钱吧!对于这样的,还真没法子。

  “哦,知道了!”胡大发老实的点着头,手里扒拉着这一堆单据,心里想着:我师父,真比这堆单子值钱,这些费用,还真抵不上他那两根手指。只要身体好了,就这点钱,去火车站、商场、购物中心、还有你们医院的门诊挂号大厅,只要是人多热闹的地方,只要半天时间,收获肯定比这个多。

  交完钱才知道,这也不少钱呢!两只针剂,就好几千块啊!算下来,这才几个小时啊,已经两万了。胡大发真的怀疑,这么多的钱,能买多少药品、输液啊!这么多的东西,是真的都用在师父身上了吗?

  看着老刘手臂上方挂着的一串瓶子、吊袋,透明的液体一滴一滴的流进师父的身体,胡大发安静的感叹着:这都是钱啊,全是一块钱的钢镚,一滴一块,排着队往你身体里面走呢!就这一串瓶子,至少好几千块吧!师父啊,你也就是遇到我了,否则,你出来真没有好日子过;也难怪,那时候你不想出来,还想直接回去呢!出来之后,就你这个身体,没活路啊!

  不过,花再多的钱,也值,至少命还在。人活着,什么都会有的,人没了,有啥都没用。这就是真理。

  你有再大的房子,身体不好,就算是天天躺着,那也不会舒服的;你有再好的跑车,腰不好,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难受,你出行也会选择舒服的方式;你有再多的钱,买再多的奢侈品,吃好喝好,没有好身体,一样吃不香睡不着。只要一闭眼,所有的都会灰飞烟灭,跟别人姓了!

  “哎呦!”不知道过了多久,老刘一声哀叹,总算是睁开眼了。“大发,你在啊,回来了?”老刘的声音很微弱,几乎成了耳语,但是胡大发的耳朵是开保险柜的耳朵,相当灵敏的,一字不漏的听到了。

  “师父,醒了啊?喝点水吧,饿不饿,我给你买点吃的去?”说实话,胡大发真的没有照顾过病人,至少没在这个时间点,照顾过人,以前姥姥住院,也是精神好了之后,准备出院了,才去的。真不知道病人需要什么啊!

  喝了点水之后,老刘眯缝着眼睛看着胡大发,“你啊,还不如让我死了呢!救我干嘛?累赘啊!”

  “别啊!您才多大年纪啊,还没到岁数呢!谁敢收您啊?再说,就算是走,那也去外面啊,那房子,是咱们租的,你要是在屋里走了,那人家房东该多膈应啊,以后这房子该贬值了,还不得找我赔啊?”

  “咱们去外面,找个暖和的地方,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的土包,往边上一躺,找几个帮忙的,看着我啊,没气了,你们就埋,这多省事啊!还能入土为安,无牵无挂的一走,那才叫享受呢!”

  要是别人,听完这段话,非得气个半死不可,可是老刘听完,反倒气得笑了,“你小子,学坏了啊!”要是手臂能抬起来,肯定得给胡大发来个脑啵儿,让你胡说,有这么方师傅的吗?

  “师父,不是我学坏了,现在是,坏人变老了!外面很流行的。您就踏实养着吧,医院正在协调重症监护室呢,进去镀镀金,过几天就出来了,您也算是久经考验的战士了,对吧!”

  “嗳,费用交了吗你们!”一个护士指着胡大发问,手里拿着单子,好像是又要催缴费用了。

  “交完了,一分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