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三十四 开工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低下头,看着渐渐入梦的花姐,明白了花姐的意思。“办不办无所谓、办什么无所谓、成不成无所谓,有所谓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看来,花姐是坠入情网了。”胡大发爱惜的在花姐的额头亲了一下,不管刚才的表态是不是支持,至少没拖后腿吧!

  “大龙、彪子,我想办个养老院!”换了一个地方,胡大发用同样的话试探着仇氏兄弟。

  “啥?什么玩意?”仇大龙没听明白,皱起眉头,放下水杯。为了谈点正事,胡大发特意的在饭庄找了一个包间,不上酒菜,只有白开水。

  仇彪一样没听明白,浓密的眉毛紧紧地锁在了一起,但是,心里更加沉稳的他,没有像仇大龙那样,直接开始攻击。

  “大发,养老院是咱们开的吗?你以为是开个饭馆、办个公司呢!这事可不简单啊!你在哪里开啊?开多大啊?准备怎么经营啊?那玩意好不好挣钱啊?万一赔了咋办啊?开了,没人来住,你咋办啊?……你先说说,为啥开这个玩意啊,有钱吃点喝点玩会儿多好啊,干那个有啥意思啊?你年纪轻轻的,没事弄啥养老院啊?你想的太早了吧!”仇大龙一连串的问题直接喷了出来。

  “人都会老的!开个养老院,为我姥姥!”胡大发瞥了仇大龙一眼,用超级简单的答案解答疑问。

  “哦!你就为了一个人,为了你姥姥,开个养老院啊?那直接把她老人家送养老院不就得了,干嘛非要自己开一个啊?那又不是车,想开买一个,国产的不行,买进口的!哪有那么多钱啊?再说了,那些是大家的钱,办养老院,我不同意!”仇大龙的表态,直接说明心里对那些钱的渴望,至少希望参与一下对于那些钱的处理。

  “咱们给她老人家找个最好的养老院,公立的,条件最好的,离咱们住的近点儿的,你天天能见到的,不比自己开养老院强啊?不行,找个私立的,标准比照外国人的,再外面找个专职保姆陪着、伺候着,这总行了吧!”仇大龙生怕钱被胡大发嚯嚯没了,退了一步。

  “其实,还有我师父呢?”

  “啊?我爹啊?不用吧!我爹现在也用不上去养老院啊,身体没问题呢,还早着呢!那壮的,一顿一个大馒头,揍我俩都没问题,哪用得上去养老院啊!那里面都是动弹不了的,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仇大龙鼓着眼睛,一脑门的青筋绷着,辩解着。

  “不是你爹!是,你爹现在用不上,十年之后呢?二十年之后呢?你有老婆孩子了,你会天天没事干,在他身边照顾吗?”

  “哦!你说的是,帮咱看着钱的老爷子啊!”仇彪想起来了,用眼神提示着仇大龙。

  “恩,他身体不好,刚进医院了,我就想啊,人总会老,也会病,那时候就真的很麻烦了!所以,突发奇想吧!”稍微一顿,胡大发跟着做出自己的决定,“养老院,我得干!”

  “大发,你先想想啊!你在哪里干啊?这不是随便租个房子,找个地方就行了!那里边的设施、设备,都不便宜啊!还有房租呢,城里租房,很贵的,就让人家睡个觉、管吃管喝,那可真是挣不回来的,赔钱生意啊!”仇彪的疑问还是中规中矩。

  “是啊!缺钱!还得找钱啊!”

  “这么找事,银行给你贷款都不够了!找钱,那得找多少钱啊?租间房,好几千块,住几个人啊?还得找人伺候着,那些费用,比开饭馆可高多了!”仇大龙撇着嘴,对于胡大发的想法报以否定态度。

  “对,钱不够,干啥都不行!有了钱,想干啥就干啥!”胡大发最终对于钱少这件事,还是认同的。

  “咱们还剩多少钱啊?”仇彪的问题藏得很深。现在问个数,以后也不会乱。大事都是胡大发做主没关系,你是老大我也同意,但是也不能乱挥霍那点钱,总得有人看着点。

  “现金,还有三四百万!加上金银珠宝,千万上下!嗳,你们说,咱们找个便宜点的地方,自己盖养老院成不成啊?那样,是不是就能把成本降下来啊?”胡大发想到了自己家,乡下总比城里有地方,土地也便宜,这样一比较,能差不少钱。乡下环境也好,人也少,吃的也都是绿色食品,还环保,除了离城市远点,没毛病啊!

  “呵呵!这么少钱,还想自己盖养老院?有点想多了吧!呵呵!”听完存款数目,再听胡大发的计划,仇大龙放心了。心里想着:“你就折腾吧,这么点儿钱,你要是能把手续办下来,我的姓倒着写!不管老爹同意不同意,我跟你姓!改名叫胡咧咧!”

  胡大发看向仇彪,正巧遇到仇彪的耸肩表情,一脸无奈的样子。“老大啊,不是不帮你啊!无可奈何呀,你是心比天高,那也得看看自己的荷包啊,没钱,弄那种费力不讨好的事,何必呢!”

  “行了,我知道了!”和两个不同意的人讨论,能商量出来结果才怪。三个人都没坐在一个板凳上,你站起来,别人就得摔地上,不是这种关系,怎么可能获得支持呢?

  钱,在哪里?办个养老院,大概多少钱啊?

  “张经理,你的设计图我先看看,预算我也先拿走,如果项目正式上马,我肯定找你!”师父出了院,胡大发开始为了养老院忙碌。找了一家建筑公司,从头开始运作。

  “胡先生,这些没问题,但是,需要报批的手续,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完的啊!找地、审批、报规划、还有民政部门批复,很复杂的!”张经理五十岁上下,在行业内打拼多年,看人、看事都有很深的经验,对于胡大发这么年轻的经理,想做这么一个项目,那是绝对当做笑话一般看待。听完要求,三天之后,就给了胡大发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设计及预算,几乎就是几张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