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四十六 妥协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脸上冷静,心里很是担心、甚至害怕,仇大龙这一巴掌,如果真的用上力量,抽在谁的脸上,都能把他变成申公豹,直接看见后脊梁了。

  “大哥,你先坐下,咱们都是兄弟,为这点钱,不至于,好好商量呗”仇彪赶紧站起身,强压着仇大龙坐了下来。“大发,要不咱们再找机会,找个有钱的”后面的话,不言自明。上次确实还有一个没做,就是自己小区里面的的业主啊从一开始盯梢,也过去至少半年时间了,情况早就摸得熟的不能再熟了,可是胡大发出去旅游,导致一拖再拖,没了消息。

  “这个我同意”仇大龙首先表态。分钱也是钱,干活也有钱,想分钱不给,那就找事做吧

  胡大发看着仇氏兄弟,仍在犹豫,“那三个孩子怎么样了,还去饭庄吗去学本了吗”聊不下去了,还是找个别的话题吧

  “正在学呢这三个孩子还挺逗,三个月干完了,还赖着不走了。白天去驾校,下午、晚上还过来打工,也不问问给钱不给钱,上来就干活,还拦不住了呵呵现在这样的工人,可是不多了找工作,不提钱,不比较的,几乎没有”仇彪看着气鼓鼓的仇大龙,只能自己介绍情况了。

  “哦明天让陆立国也去学本吧,练出来也许有用,不成出去给人家开车,也算是凭本事挣钱。”胡大发又安排了一下,满意的点了点头,按照进度,一两个月学完车,也得找个车给三个孩子练练手了,正好把自己那个车给他们,自己车技现在还算可以,买个新车倒是可行。

  “这样吧买两辆新车,中档的就行了,不要买太好的我开一辆,大龙一辆我那个旧的,到时候分给三个孩子开着玩,练手吧彪子想换车的时候,再说,这样行吗”胡大发退了一步,看着仇大龙的脸色转好,继续说道“其他的钱,不分了,还是要办养老院。”

  “大发,我觉得咱们要是做投资的话,也得找个回钱快的项目吧,这个养老院,我是真的不看好现在外面那么多好做的项目,干嘛非干这个啊”仇彪不解的问。

  “我看,真没有好项目了”胡大发掰开手指盘算着,“网购网店,你没有什么好产品不行吧信用、积分、好评都得从新开始积攒,不是一年两年就能挣钱的,再说,网店也不用投资太多啊”

  “公租车公租电动车公租汽车共享充电宝还能共享点什么啊这些实际证明,都不行了,有的开起来的快,倒下去的速度更快,烧钱的速度,远远超过挣钱的速度大项目咱们的钱不够,小项目参与的竞争太激烈。”

  “把钱放银行、股市、买基金、买债券,咱们不懂啊,肯定赔钱看看证券公司门口的显示屏,全是绿色的,红的都少,就跟进了菜地一样,咱们那点钱,玩不了多久,就没了”

  “其他的实体,你们懂吗难道咱们组织一个保安公司或者搬家公司那也得有实力有客户吧你们干得了吗我只知道饭庄还凑合,挣的是勤快钱,以后再有了钱,继续开分店,绝对可行。”

  “最后,也就剩下买房子、买商铺了按照这十几年的经验,买房是绝对不亏的挣大钱不敢说,至少保本啊即使买来不住,也能租出去,挣点小钱罢了过几年卖出去,说不定还能挣点儿至于商铺,要求太多,操作复杂,不好办啊”胡大发挠着头,以前没钱的时候,啥事干不了,也没这么头疼啊,现在有点钱了,还没事可干了。

  人,总想一口吃个胖子,能挣一万,谁挣一千啊有四个亿的工程,谁还打工去啊人性本贪,从想法到行为,无处不体现出贪婪的本性。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只能怪自己了。

  但是,人不贪婪了,社会怎么进步啊贪婪是社会进步发展的原动力。对于食物贪婪,原始的公有制变成了私有制;对于财物贪婪,让私有制更加深化,搞出各种制度强加给别人;到了现代社会,对于权力、物力、甚至时间,都在进行着贪婪的重新分配,为了给自己省点时间,快递应运而生,自己终于有时间做点工作之外的事情了,至少也能上多打几行字了。

  “那就买房啊这事我看行”仇大龙对于这个建议表示能够接受。

  “买房开玩笑呢你知道还剩多少钱吗现在的有房人,都是千万级别的富翁啊一套房子,就等于普通人一辈子的薪水,都不止咱们那点钱,不够,要是再多一些,咱们三个人,每人一套,说得过去吧买一个楼层,都买隔壁的,做邻居,还能有个照顾”

  “但是位置,估计得去郊区了城里,没戏”

  总算是把这次危机度过了,换两辆车,暂时解决了仇大龙的问题。

  钱,最终还是钱在中间,其他的因素都是围绕一个中心点。

  研究了好几天,胡大发决定再去一次吴总的公司,想着吴总稳坐钓鱼台的样子,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胡大发的心头。借不借吧,不借我钱,我就把你点了,你的那点事,足够给你找个地方养一辈子老的,而且,还是免费的

  胡大发的脚步极轻,没有惊动任何人,就从电梯厅平移到了前台,眼睛盯着甜甜的波涛汹涌,口水就快流到桌面上了。真不知道脑子里面是哪根神经管控口腔分泌,为什么看到美食、美景、钱财、美女,就止不住口水呢

  “甜甜,忙啥呢”胡大发继续伸着脖子往前台里面看着,真不知道是在看人还是在看瀑布。

  “哟,胡哥啊,你可吓死我了”甜甜声音脆甜,一声娇羞的喊叫,直接让胡大发的肾上腺素分泌超标。整理了一下衣服,托着腮帮子,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幽怨的说,“我这看午餐呢,不知道定什么好没什么好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