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六十 找辙 560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提投资,估计也不行,自己都不知道养老院能不能挣钱,万一盖好了房子,没人去住,那不就成了空中楼阁,能够抵给吴总的,就剩下三层小楼和几个老人了。甭说利息,就连本金都不好说能收得回来。现在的商人,想要投资,还真得看好了,一不留神,就是大把的损失,血本无归啊

  就像公租自行车的投资方,钱投进去了,可是竞争不过别人,能给自己留下的,也就剩下成百上千、甚至上万辆的二手自行车了,卖废品都不好说,还得先满大街的收回来;公租电动车,政策下令了,不推荐、不支持,以前的投入,全都算是打水漂,定制的电动车,全砸手里了;共享充电宝,投出去容易,回收起来有多难啊,拿回来一堆电池,还能有什么用呢

  吴总肯定也得为自己的钱,想好退路,才会下手,否则,那就是糊涂虫,又怎么会开这种公司,玩这个项目,挣这个钱呢不是骗子,那是傻子。

  提感情,估计也悬。自己可是真的没有逢年过节就过来拜望一下,也就是和钱打交道的时候,才过来找人家。一开始是想挣钱,之后是找人家帮忙找骗子,再之后,也就是师父出来组织聚会才想起人家来的,说交情,还真没有像在监狱里面那样,能够天天见。

  过去有四种关系最铁,那也是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也没有一起蹲大牢吧如果从老刘和熊叔那里论,也轮不到自己身上,直接靠着说亲不亲、说熟不熟的关系,伸手就要钱,而且是三千万,可不是三千、三万块钱,谁都得琢磨。

  还能说什么啊胡大发绞尽脑汁想着,喝着茶,不露声色。就算是着急,也不能让吴总看出来,即便是没法子,也不能让他感觉出来。

  要不,威胁他一下吓唬他你个老骗子,你这公司就有问题,忽悠老头老太太的,什么国家项目啊,都是骗人的,我要举报,让工商、税务、林业部门来查你,那还不一查一个准啊可是这么大的事,举报了,真有人管吗这个还真的很难说。那些老爷们,可不是这么好请的。

  这样,绝对能把关系完全搞坏,把吴总推到对立面去了,甭说借钱了,还不找人废了我啊再说,人家怕这个吗以前没钱,不认识当官的、管事的、批条子的,现在不一样了,钱多得论斤称。绝对不能拿着老眼光看任何人,就算是认识一个交通警察,也能在你的车上贴满了罚款单,折磨你一下。

  这个也不行。

  吴总悠闲的喝着茶,胡大发不说话,自己也不说话,就像是下棋一样,该对方走了,也不能自己连着走啊不论是等着台阶下来,还是等着借口递过来,总要有个理由,而且还是比较认同的理由。

  现在,吴总自己想说服自己,都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呢,更不用说胡大发的理由了。钱在自己手里,想借就借,不想借,那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也不用掰面子,直接端茶送客了。

  顺着说不行,顶着说也不好,这可如何是好胡大发挠着头,吹着空调,就算直接把自己扔到北极、南极,都得出汗。人家是有钱人,不管这钱是怎么来的,钱在别人手里,说话就是硬气啊

  猛然间,一丝曙光照进了胡大发的脑门,刚才否定了自己所有的想法之后,竟然有些开窍了。吴总的钱,不是好来路,他也有担心的事情啊他担心什么,不就是害怕这些钱有朝一日不属于自己了吗

  不单是他,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唯一有可能不这么想的人,也就是仇大龙这样的了,钱,在他手里只是过客,别人都在练习怎么赚钱,仇大龙是无时无刻不在练习怎么花钱。只有这样的,才不担心钱不属于自己之后的事情,因为,钱在自己手里,根本呆不住。

  谁挣了钱,都想这些财物最好永远、至少自己活着的时候都是属于自己的,缺什么,也别缺钱啊尤其是有钱人,辛辛苦苦挣来的,总不好简简单单的送给别人吧尤其是来路正确,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

  而来路不正的呢自然是怕见光邪门歪道难免见光,真的有了那一天,恐怕有多少钱都是过往云烟,只是浮云而已。就像那位老厂长,辛苦一辈子,也没挣多少钱,临退休了,批个条子、签个字,几百万到手了,还不敢大大方方的花出去,只好藏到床底下,所以,才有了

  钱,本来就是浮云,为钱所累、为钱所苦,何必呢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智者、出家人一样想得开、看得淡,仍旧桎梏在“钱眼”中。

  “吴叔,我给您讲个故事啊”胡大发端起一杯茶,虽然凉了,但是心里已经腾起一团热火。

  “哦好啊”吴总刚才还在静观其变,没想到胡大发竟然要给自己讲故事,倒要洗耳恭听。在里面,自己给胡大发讲课的时候,一般都是以故事作为开头,以古讽今,借事寓人,现在胡大发也要给自己讲故事了。

  胡大发拍了拍脑袋,真想不起来那个典故出自何处了,刚喝完茶水的口唇之间,瞬间再次干涸,算了吧,没事在吴总面前掉书袋,那不是非要在关公门前耍大刀吗万一讲错了,文不对题,今天还走得了吗

  “吴叔,您听说过狡兔三窟,这个成语吗”胡大发挠了一下头发,真的忘了这个成语出自何处了。忘了没事,按照阅历,吴总会知道的,只要他知道,那就行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恩”吴总伸直了身体,舒展着自己的四肢,斜靠在了沙发上,眼睛看着玻璃顶棚,眨着眼睛,细细的想着什么。

  寓言故事很简单,说的是战国的时候,一个叫冯谖的人辅佐孟尝君的故事,在封地薛城广施仁义,又在魏国和齐国为了孟尝君积蓄人脉,减灾避祸,人应该像狡猾的兔子学习一下,至少也得有三个洞窟,才能高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