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八十一 饭收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嗳,不用了,你们也不容易,要不,你在我这里吃饭吧,工作餐,简单一下吗!诶,你贵姓啊?呵呵,聊了不少,忘了问了!”马局长热情的回请着,如果没有那点补充资料,你姓什么,重要吗?早就端茶送客了!

  “哦,免贵、我姓胡,您叫我小胡就行了!午饭啊,您还是赏光,咱们外面!马局长,吃饭是小事,主要是汇报工作,也体现您对我们的关心啊!随便吃点,也不是搞得很隆重,您一定得去,要不我可不走了!”胡大发陪着笑,几乎是耍赖一样,就要第二次走过去拉着马局长直接出发了。

  “哦!你们啊,太热情也不好的嘛!这叫外面人看到了,又要说我们的坏话了,吃拿卡要,不吃饭不办事了,又腐败了!哎呀,现在的人啊,不知道脑子里面都是怎么想的,本来就是正常不过、工作上的事情,吃个便饭,他们就都往歪里想!我们都害怕了!而且,现在讲四风,作风可是不能有问题的!被人撞见,不好!”马局长仍旧在托词,摇着手,就像是真的害怕一样。

  “马局长啊,您这是太担心了,外面的人都是睁眼瞎,这么繁重的工作他们怎么看不到啊,人家下个馆子就盯着看,不像话!咱们出去也不多点菜,就是四个菜、一个汤,简单、顺口就行了,主要还是谈工作嘛!”

  “马局长,初次见面,您多少也给我点面子,要不,我回去还得挨批,领导肯定得骂我,这么点事都做不了,还不得把我开了啊!我这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呢!没了工作,一家老小吃什么啊?喝西北风去了我就!”

  “而且,我定的也是包间,不会有人打搅,还安静!主旨也是为了工作!”说着,胡大发再次陪起了十二万分的笑脸,恭恭敬敬的邀请着马局长。

  “哎呀,你可真能说!”马局长犹豫再三,抬起头看着胡大发的表演,真诚与否、一眼即明,总体看来,还算是中规中矩,至少办事的礼节都在。“好吧,为了你全家,为了你保住这个职位,我同意了!不过,你先去,我随后再去!”马局长笑了一下,“现在啊,盯着别人的人,太多,吃饭时候看不见你,就恨不得说你是去腐败了!乱嚼舌根,唉!什么事啊!”

  “那行,马局长,我就先出去,在外面等着您,您给我留个电话,我给您发信息!”顺利的要到了领导的手机号码,赶紧输入到了手机里面。五万块钱换了十一个数目字组成的号码,贵吗?

  现在很多想避嫌的办事人员,想要要到他们的手机号码、加个微信、QQ,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也算是管理日渐严格的体现吧!

  出了民政大门,胡大发买了两条玉溪烟,特意的用两层黑色塑料袋包裹紧密之后,装在了包里。在马局长的办公室,特意的看了一眼,人家抽的烟,还真没见过,至少自己没抽过,按说,价格不会比自己抽的红塔山便宜。

  除了烟,还得买酒,饭馆的酒太贵,还是小店里面拎两瓶吧!拎着烟酒,万事都可以研究,至少给条路,给着个指引,也算是进步了。要不像孙书记那样,跑了八趟了,一点成果都没有,所有的事情都得停滞。订好了包间,胡大发给马局长发了一个短信,开始研究菜谱。

  说是四菜一汤,这时候要是太实在,那就是真的不会办事了,至少也要翻一倍,八个菜才上档次,要是有“乌龟王八汤”,那就更好了,吃不吃是小事,摆上不摆上,那就是大事了。五万块钱都送出去了,还差这一哆嗦吗?

  如果是办大事,也许晚上还要欢唱一下。幸亏人家不是好色之徒,否则还真得换个女公关,至少也得把柳芸儿带上,一声“马局长”,我就不信不把你这把老骨头叫酥了。一个人不行,那就把那双胞胎姐妹叫来,直接把你拿下。

  心里这么想着,可是总觉得有些不顺气。你是民政局长,退休之后、老了想养老,找个好的养老院那是不成问题的,你说还有养老院有空床位,价格在那呢,那些没钱的老头老太太怎么住的进去呢?就算是有钱,想要找个好的养老院,真的那么简单吗?现在开始排队,自己老了能住进去已经不易了。

  就像是医院的院长,不管是否退休,想找个住院的床位,不管床位多紧张,也会有他的地方,这里面的道理,所有继任者都会默认,否则自己病了,想住医院了,谁给开绿灯啊?怎么享受该有的待遇呢?他们会感受到专家号难挂吗?会体会到看病难吗?

  如此推论下去,铁路的领导退休了,不管春运还是秋运,想要把自己运去哪里,只要打声招呼,车票还不找个秘书送上门去,该有的照顾,还是要有的,只不过是改个说法,换个汤药罢了。

  那么机场的领导呢?谁管你飞机上面坐了多少人啊?晚点也得等着他吧!

  学校的校长呢?即便孩子学习差点,总要有学上的吧!难道他们还需要排队报名吗?

  各个单位都会有相关的内部政策,都会给与自己人以特殊照顾。

  就算是火葬场、殡仪馆的领导,走的时候都会有更多的人吹吹打打、锣鼓鞭炮、礼宾司仪,炉子也得是更加宽大的那种,总统豪华版的,这样,睡得才更舒服些,走得也安稳些!油,也得用98号的,痛苦能少一些吧!

  这,也算是特权吧!

  都说要把权力放进笼子,也要自觉才行,笼子够大,够结实,还得缝隙小,否则,几根手指伸出来,敲打在老百姓身上,也是受不了的。

  又过了二十分钟,凉菜已经摆上了,马局长才施施然的走了进来,“哎呀,小胡啊,不好意思啊,有点事,晚了点儿!担待啊!”

  “哎呦,看您说的!能请到您,我都烧高香了!”胡大发一摆手,呼叫服务员,开始上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