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九十八 见家长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如果你的目标就在前面,直行过去就能到达,只不过有些阻碍、磕绊。有的人直接左转,开始绕行,有的人直接右转,开始拐弯,有的人直接掉头,开始从最远的方向去接近目标。可选的路太多了,唯独选择继续向前的人屈指可数,敢于搬开阻碍、清除羁绊的人,才算是人生的勇士。

  路是自己选的,人生也是

  胡大发看着已经困倦的老刘,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屋里,“唉人生多歧路啊我该怎么选呢师父你只讲了理论,实际情况还得我来把握,你总是高高在上的样子,难做的是我啊具体问题还得我来。对了,是你的功劳,错了,我得扛着你不成了我的局长了,你是太上掌门吧”

  再回想,自己和花姐以及柳芸儿的关系,也已经很复杂了人家是闺蜜,自己非要在两个人之间都插一杠子,就柳芸儿的事情来说,已经对不起花姐了这是向社会上劈腿的偶像们学习呢吗刺激吗还是犯贱呢

  路是自己选的,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什么理由找别人的责任,也不能推卸给别人,一切后果,都要自己来承担。

  本来胡大发觉得自己心态挺健康、挺阳光的,可是最近怎么总在干阴暗龌龊的事情呢看开点吧

  终于,第二天,胡大发在给柳芸儿发了一个短信之后,开着车去接花姐下班了

  “花姐,想我没有”胡大发看着花姐,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可是这点笑容有点假,只是在脸上拘束着,无法展开,生怕遇到花姐的一顿怨怼,直接把自己的这点勇气打散了。

  “切,想你干嘛”花姐倒是没什么想头,脸上的笑容绽放,心里高兴从脸上可以直接看出来。

  “得,是我想你了想死我了”胡大发拉过花姐,重重的在脸上亲了一下,隔了好久,再次温存,也算是小别之后吧,只是心情有些忐忑。晚上回家还要面对另外一个“妖精”呢

  “这些天,你都干什么去了”花姐斜倚在胡大发的怀里,抬起眼看着胡大发的表情。这个不算审问,但是至少能看出来解释里面有多少水分

  但是对于说瞎话不用腹稿的胡大发来说,这点解释算什么随便洒点水就能搞定,况且,自己是真的办事去了。

  “唉还不是那个养老院的事啊本来想交给村里办,可是折腾好久他们也办不下来,只好我出马了最后,还是我办成了,耽搁好几天,没法子啊陪吃陪喝,还要凑材料,这不是刚拿到批复吗下一步,还得跑建委,还没完事呢”

  “那边离着姥姥家近,也是好久没见了,就在家里多住了几天顺道再看看那块地,以后建设养老院,心里有个谱吧”编着编着,胡大发心中一动,“花姐,姥姥想见你了哪天和我回去一趟吧”说完,胡大发脸上露出笑容,向着花姐眨着眼。

  “哦啊”刚开始还在细细的听,听到后面,觉出有些问题了,这是要见家长了吧花姐从胡大发的怀里坐了起来,沉默了半分钟,“大发,你觉得现在去,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姥姥只是想见见你,没什么,你不要多想”胡大发看着花姐,知道她心里想的是什么身份就像自己当年陪着秋阳回家见家长似的,自己根本没想到,还有人这么注重身份,以前做过的事情,就是清洗一辈子,在别人眼里也未必是干净的。

  “放心吧,姥姥不看这个只要我们过得好,我喜欢,她就喜欢,她就高兴来年让她抱上孙子,一切妥妥的”最终,胡大发还是避开了不该谈论的话题,说这个,对谁都没好处。

  “恩”花姐顺从的点了点头,“可是我现在,身上还背着不少外债呢一身的白条啊一年了,也没还干净呢这时候”

  “呵呵,你想多了你那点钱,我帮你要是你不愿意,那就慢慢还我,也行”胡大发温柔的拉着花姐,希望她能放松的看待这件事。钱,说是大事就是大事;说不是大事,那就真不是个事。

  现代的夫妻,真的把收入放到一个人手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谁都是拿着自己的钱,自己花,家是一个,生活aa。女人也许有些特权,那就是没钱的时候,直接找老公要,“该还信用卡了、该买奶粉了、该给家里补贴家用了、该给我买礼物、买花了”

  至于男人,真的没什么理由找女人要钱,当然,骗子除外他们已经将借口、理由、谎言、瞎话融会贯通,就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不可分割,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假的,就算是淋浴的时候,也都在帘子遮挡之下。

  “恩,好吧你安排吧我怕,你姥姥会挑剔我吧厉不厉害啊”

  “呵呵,没事的你只要发挥你的特长就好了,其他的,不用管”

  “我的特长什么啊”花姐没听明白。

  “陪老人家聊天呗你以为什么啊”说着,声音渐息,胡大发把花姐压在了车座椅上。

  同一屋檐下,两个美女,还都有一段故事,还是和同一个男人,还得见面,胡大发觉得自己真是把事情做得挺绝的。

  “哟,这是谁啊稀客啊”柳芸儿一身粉色的睡衣,胸前露着白,在几乎无遮挡的情况下,插着小腰,飞着白眼,靠着门框,上下打量着进来的一对儿。

  胡大发赶紧低头,脸色微红,带着浅浅的笑意,心里琢磨着这又不是会所,也不是ktv,更不是饭庄,怎么学会这么打招呼了,感觉像是旧社会八大胡同的风尘女子想想也差不多,一个屋里两个,一个贼。连带自己那公司都算上,要不就是小偷,要不就是打手,要不就是雇佣的小姐,没好人啊

  社会上的公司又能好到哪里去呢即便打工者和老板的身份高贵一些、学历无法企及、张嘴鸟语、出口成章、闭嘴仁义道德、积极向上、言必三观正确,可是做的事情未必就比胡大发之流干净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