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一十七 收网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再说,你吴叔没有拒绝借钱吧,无非是晚些天而已!像你所说的,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三千万,那是一笔巨款了,只要生活要求不高的,把这些钱放进银行,光吃利息,也够一辈子的生活了,没错吧!”

  看着胡大发点了点头,老刘继续说着:“两个月之前,你找他借钱,人家手里正好有,你要是拿,也许就借到了,可是你没拿啊!这事,只能怪你!现在人家说了,你得等一个月,为什么啊?人家也拿着那些钱去做固定投资了呗!非得等着你借钱啊?不干别的了!存银行三个月,也得给几万块钱利息吧!有钱人家,家里未必有余粮吧!这道理,你懂吗?”

  现在出门大奔、进门宝马的不在少数,真的敢说出手三千万连眼珠都不眨一下的,还真没有多少,至少得掂量一下,大奔是借的、宝马是租的、房子是分期的、别墅是公家的……

  “呃!”胡大发低下头,诚然,老刘说的没错。人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就算是坑蒙拐骗来的,来得容易,那也想钱生钱,多赚点啊!非要等着自己去借钱吗?买个理财、存个定期,也没什么不可以啊!

  “恩!那师父,您的意思是?等着啊?”

  “呵呵,你隔壁不是有钱吗,着急就先用上呗!一个月,不可能都花完了吧!下个月再去借啊!”老刘说的很是轻松,好像没有自己的事一样。

  “哦!”胡大发一脸愁容的站起身,默默地走进隔壁屋,轻轻的关上门,看着墙角堆砌的一堆纸币,仍旧高兴不起来。虽然在心里已经接手了师父的解释,但是,工期怎么办?拿这些钱顶上?仇大龙还不找自己说理、拼命啊?

  除了这些?哪儿找钱去啊?

  找银行?凭什么?自己上无寸瓦、下无立锥,怎么贷款啊?还要贷这么多,银行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就算是找对了人,人家要回佣,给吗?三千万借来,估计也得给人家三五百万吧!这不是当冤大头了!再说,银行还真看不上自己这点小钱!唉!

  找贷款公司,三五十万还行,而且快捷,可是这么多,人家就得看你的偿还能力了,要是有好项目,技术方面的,有专利,也许可行。可是,开个养老院,谁会看好这个项目啊?

  正思索间,电话响了。

  “喂,玲姐,怎么了?”

  “大发,那三个孩子说找你,让我联系你一下!”

  “哦!”胡大发猛然想起,黄毛三个人还在盯着马局长呢,事情过去也有半个多月了,一天二十四小时看着他,也应该差不多了吧!“行,我知道了,我去找他们吧!没事!”

  挂上电话,胡大发也没有心思再去清点自己到底有多少可用的资金,直接和老刘告别一声,开车走了。

  “嘿,这呢!”胡大发开着车,又来到自己损失五万块钱的地方,看着路边抽着烟,像是门神一样的“胖子”,摇下车窗喊了一声。

  “嗳,老大!”胖子赶紧扔了烟蒂,快步走了过来。

  “人呢?”

  “屋里睡觉呢!刚才玲姐说了,说您一会过来,我在外面等着呢!”胖子点头哈腰的说着。

  “昨晚,又打游戏了?”胡大发停好车,抬头指引,让胖子前面带路。

  “没有!哪有时间玩啊!我们三个,三班倒,看着他!就差睡觉的时候进去看看他在不在了!真没玩!我那号,都快忘了密码了!”

  “啊?还有密码呢?”胡大发以为,只有银行卡才会用到密码,这又不是钱,要什么密码啊?

  “嘿!您不玩,不知道,有的号,可值钱了,至少值几万呢,再加上什么装备,花了那么多钱伺候着,那么长时间了,几万真不多!”

  胡大发抬头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他们几点睡的?”

  “早上,看着那谁上班去了,才回来的!我是白班!现在,也差不多该起来了,要不我去叫他们,您就甭上去了!屋里也乱,呵呵!”

  “恩!”胡大发止住自己的脚步,指了指对面的饭馆,这也是上次陪着马局长喝酒的地方,送点烟,竟然被训了一顿,还说自己要注意。“把他俩叫起来吧,去那边包间找我!”说完,径直走向饭馆。

  “老大!”三声老大之后,黄毛、眼镜、胖子恭恭敬敬、规规矩矩的坐在了胡大发的两侧。

  “怎么样了,我让你们查的人,完事了?”

  “恩!查完了,他是住……”黄毛直接接过话头,开始汇报。

  “呃!”眼镜还是有些头脑,直接打断了黄毛,递过自己的手机,调出照片,“老大,您看看,是这个人吧!”稍微一顿,接着又说,“后面还有个门锁的照片,您看看!”

  “恩!”胡大发满意的点点头,这还差不多,总不能费了半天功夫,你再查错了人,那不是蛮拧吗?照片上,一个胖胖的身影,穿着便装,正在陪着一个中年妇女散步,是个侧面,但是马局长的模样,早就刻在了自己的心里。“恩,没错,就是他!说吧!”说完,随手翻看了一下门锁的照片,还算比较新,是个不便宜的b级锁。

  “嗳!”被打断了,黄毛一下子忘了该从哪里说起了。想了半天,才找回刚才的话头,“他们是一家三口,住在那边的小区,算是个宿舍小区,几个单位当初联合一起盖的,有他们几栋楼。他住三号楼的三层,具体房间号也有。”

  “是个三居室,应该是一百平米左右!他老婆上班,在银行,工作不错,还是小领导,我觉得,挣钱比他多。孩子上高中,比我们小几岁,是个男孩!家里有一辆车,是他媳妇开着,他上班有班车,离得也不远,走着也不超过二十分钟,很近!”

  黄毛舔了舔嘴唇,“他上班,比较规律,朝九晚五,中午在单位吃住,基本不出单位,这么长时间,我们就见他中午出来过一次,买烟。其他的都是开车出去开会。他老婆时间也差不多,很规律!孩子上高中,现在假期在补习呢!天天上课,中午也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