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二十一 重逢秋阳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吱”的一声,胡大发狠狠的踩在了刹车上,“谁,刚才那是谁?好像是----秋阳?没看错吧!”正在疑窦间,后面的喇叭声已经想成了一片,胡大发赶紧把车找了个临时停车位,随手掏出一张钞票,塞给了凑过来的停车管理员,一脸懵然的向着刚才看到那个熟悉身影的地方走了过去。

  心里一边是惴惴不安,一边是紧张激动,两年未见了,个中滋味谁能了解,怎么会在这里出现了呢?秋阳什么时候回来的,是回来找我的吗?那也应该去饭庄找我啊!怎么来这里了!

  对了,自己也已经不在那里了,也有些时间了,秋阳就算是去那里吃个午饭,估计也见不到我,估计她也会觉得,我不在那里了!胡大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四处张望着,“人呢?刚才还在这里啊,是进公园了!”

  胡大发清楚的记得,这里是和秋阳第一次正经约会的地方,在这里,还见到了熊叔。还有几个算卦的抢生意,为了一块钱,几位大仙都露陷了。就是因为那个大仙,说的不清不楚,没有给我什么解开命运的办法,以至于……

  “秋阳!”人群中,胡大发再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从背后看,绝对没错,就是她,只不过,以前一直穿布鞋的秋阳,现在穿起了高跟鞋,明显的比以前高了一截,身上的衣服也不再是地摊货,而是套装,至少是有品牌的那种。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是,那身影,走路的样子,拨弄头发的手势……所有的细节,都曾在胡大发的脑海里、梦里、心里出现过太多次数了。

  胡大发赶紧走了过去,可是临近身后,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两年了,物是人非了吧!她会不会已经嫁人了,这是来这里旅行结婚的?说不定,我上次走了,没多久,她就嫁人了,孩子都有了,这次,是带着全家来玩的?或者说,是跟着他二哥出来散心,还没嫁人,一直等我呢?……

  胡大发曾经设想过千百种与秋阳重逢的场景,可是,在漫长的两年中,一个都没有出现,在自己马上要走上与花姐的婚恋盟约之时,秋阳又回到了自己眼前。“第一句话----怎么说?她还记得我吧?会不会抱头痛哭,会不会转身就跑,会不会……”

  “大发!”一声脆响,惊了胡大发一个激灵,这种声音,只能属于秋阳一个人,再看眼前,可不是秋阳是谁!

  “呃!秋阳!真的是你啊!你……”刚才想起的几十句话,梦里想到的万句表白,全部飞出脑海,瞬间想不起来了,头脑中一片空白,只觉得自己的眼圈有些湿润,双臂无力的前伸,好想将秋阳一把搂进怀里,不管哭与笑,永远不分离,再不分离。

  “秋阳,你认识啊?”一个年岁相当的女孩走到秋阳身边,笑盈盈的看着有些呆傻的胡大发,往后拉了拉秋阳,面前的这个人,不会是个坏人吧,怎么眼神直勾勾的看着秋阳啊?眼圈还是红的,好像在动情的要哭似的,表情僵硬,鼻涕眼泪都要下来了。还伸着双手,这是要干什么啊?不会是有病吧!

  “王姐,没事,这是我以前的同事!胡大发!”秋阳有些不太自然,拉着身旁的姐妹解释了一句,再次转身,轻轻的的喊了一声:“胡大发,你怎么了?”既然还有外人,那就不好再叫名字了,只好稍冷的喊着全名。

  “呃!哦!”胡大发深深的喘了口气,双眼微闭,眨了几下,强压着眼圈中的泪水,好不容易收了回去,但是,自己都有感觉,眼圈肯定红了,心也痛了。直到三秒钟之后,才尴尬的收回了伸出的双臂。“你……你们这是,呃!”胡大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大脑了,不知道应该感谢上苍,给了自己和秋阳重逢的一次机会,还是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带着秋阳远走高飞,其他的一切,全都舍弃……

  “哦!”秋阳收紧了嘴唇,看明白胡大发所想的一切了,“王姐,我想和我同事单独聊会儿,要不,您先逛逛吧,一会打电话,好吗?”

  “哦!”王姐眼神流光,看了看胡大发,又看着秋阳,心中早就明白所有的事情,都是过来人,哪有不懂的啊!“好,那你慢慢聊吧,到时候打电话!”说罢,脸上微笑,想着胡大发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大发,你,没事吧!”秋阳凑近了两步,轻轻的问着。只是没有伸出手去拉胡大发的手臂,生怕被他扯住,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

  “哦!没……没啥事!你,还好吗?”胡大发恢复了一些清醒,眼睛仍旧直勾勾的看着秋阳,生怕她从自己的视线中再次走失。头脑中用力的回想着以前设计过的对白,是现在就说,还是先问清楚秋阳的近况再说……

  “大发,那边有个kfc,咱们去哪里坐会儿吧!”秋阳轻轻地抬起头,两年不见了,要说没想过,那是不可能的。上次胡大发被自己的父兄送走之后,自己哭得死去活来,但是,终归拗不过自己的家人,在被监视出行几个月之后,才渐渐的走出那段阴影,转托多人,才给杜姨带去了一封信。

  胡大发像是木头人一般跟着秋阳进了kfc,“大发,你喝点什么?”

  “哦!我来吧!你喝什么?我现在还行,有钱,呵呵!”胡大发想起来了,不管什么情况下,买东西还是男人结账的好,况且,在自己的心里,从没有把秋阳当做外人。

  也许,秋阳一个呼唤,胡大发就会收拾行李,义无反顾的离开这里,奔到她的身边,也许,这就是初恋的魔力吧!永远难忘,永远怀念,甚至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让你彻夜难眠、辗转反侧。

  “秋阳,你这两年怎么样啊?”胡大发喝了一口饮料,眼睛从眼眶上方偷偷地看着秋阳,直到秋阳有感觉之后,才有些生涩的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