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二十九 矛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这些钱,分不到你手里的,花不出去的!你啊,就别想了!”仇彪还算冷静,知道这些钱,不好直接拿出来花,自己和胡大发都没事,仇大龙肯定出事。平时还欠着一屁股账呢,突然有钱了,好几百万,买车、买房的,肯定不够他折腾的,不出一礼拜,就得让人家盯上。

  “恩----净说丧气话!我听听这个数字,也是好的啊!”仇大龙晃着脑袋,眼珠一转,转头继续问着胡大发,“大发,你说咱们这么把钱藏起来,也不花出去,是不是和那些收钱的人一样了。天天的能看着钱,但是不敢花!那----还有意义吗?咱们挣钱干嘛啊?拿到那些钱,啥也干不了啊!”

  “是啊!要不说,咱们得去投资呢!至少出了这个圈,别人就不知道这些钱是哪里来的了!”胡大发心思一动,“要不咱们去海南买房去吧!以后去那边养老,环境还好,现在也还便宜,算是投资啊!”

  “干嘛跑那么远买啊?你也不去住,那还不如在本地买呢!”仇大龙一听,登时不乐意了。

  “你就没明白我的意思啊!在这里花钱,太显眼!懂吗?再说了,这点钱,够买一套还是两套啊?怎么着也得买三套,哥三平分吧!够吗?赶紧吃,吃完了拿钱回家,乐意买啥买啥!我饱了!”说罢,胡大发一推碗筷,转身走了。

  一个搬家公司的车老板,拎着一麻袋钱去买房,估计售楼小姐都得怀疑你!也就是我们没有完善的完税制度,没人问你这些钱是哪里来的,是偷是抢还是自己挣的,只要你出钱,人家就卖你,这要是国外,没有完税证明,谁可能和你做生意啊!

  要不这些收了钱的人不敢大肆花钱呢,就连存进银行卡里面,都不敢,随便一查,全都露陷。如果数目再大一些,也许就真的去国外开个户头,存在瑞士银行了。

  趁着微醉,胡大发没去花姐那里,直接回了老刘的住处,看见师父已经洗漱已毕,听着最后一段评书,眯缝着眼睛,像是睡着了一样。

  “师父,睡着了?上床上歇着吧!”胡大发试着问道,老人都是这样,闭着眼睛看电视,但凡你一关电视,准醒。至于刚才电视里面演了什么,真的是什么也不知道,就是要那个响动。

  “回来了!恩,听完这段!”老刘挥着手,继续闭着眼。

  “师父,您说,我拿着这个证据,是敲好呢?还是顺着这个道,继续上门继续摸好呢?”听完评书,胡大发一边搀着老刘往床头走,一边无意的念叨着。

  “敲,你怕出事!摸,你怕风险!呵呵!烧了它最好,你又不肯,拿着点东西,就想卖高价!你啊,就和那些奸商一样!”老刘坐在床头,瞥了一样胡大发,“这么说你,没错吧!”

  “是!没错!”胡大发点了一下头,感觉自己挺像笑傲江湖里面的岳不群,机缘巧合拿到了“辟邪剑谱”,天天当宝贝一样藏着,可是既不敢练,怕别人笑话,又不想扔了它、烧了它,那是真舍不得啊!

  “那也不能便宜了他啊!他从根上就是错的!是他先收的钱,所以,才有现在这个局面啊!”

  “你这个行为,最多算是报复!都不算是做好事,知道吗?除非,你把它交到纪委去,还得把钱交过去,才算好事!呵呵,都不是好鸟,还分什么乌鸦与麻雀啊!想做,自己的安全最重要,不想做,烧了算了!”说完,老刘往床上一歪,直接睡了。

  胡大发呆愣了半晌,才听明白,师父这是连带着自己一块骂了,自己连着马局长,都不是好东西呗!呵呵,自己还想着当一回英雄呢,可是现实就是这样,你做了,也没人说你好,你要是不做,看着马局长这样的还生气!怎么做才算是好呢?

  联系完建筑公司,胡大发又开始愁钱了!马上要签合同,至少先得付一部分款啊?怎么给人家呢?拿着麻袋、纸箱子装起来送过去,那不是找事吗?

  前思后想,还是要走吴总这条路,借钱,借支票吧!真不好直接给现金,再把人家吓到了!

  除此之外,胡大发又想了一个主意,倒想看看马局长丢钱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怎么才能把他调来呢?坏人,反正自己也不是好人,那就坏到底吧!

  “吴叔,嘿嘿!歇着呢?”胡大发对于吴总的公司,已经不再陌生,直接和前台打了招呼,就上楼来了,看着刚从沙发上歪起身,准备泡茶的吴总,恭恭敬敬的鞠了半个躬,算是到家了。

  “哦,大发啊!来,坐!”吴总抚摸着自己刚刚长出一寸来长稀疏的的头发,指了指身边的座位。胡大发来,没有别的事,无非是钱,这是又想到什么主意了吗?

  “吴叔,现在您可是养尊处优啊?王姐、熊叔呢?没见啊!”能拉几个帮手,总比自己一个人努力方便点吧!熊叔不用说,都是自己门里人,总要关照一下,王姐总也不好拒绝吧!

  “你熊叔出门了!他忙!婷婷应该是在培训吧!没事,不管他们,咱们喝茶聊天!”说着,递过来一个茶杯,亲手给胡大发倒了一杯茶。“你那个养老院开工了没有呢?”所想没错的话,距离上次聊天也有十天左右了,按照进度,也许能够开始施工了,如果真的开始建设了,自己的钱也许就用不上了。

  “马上!呵呵,谢谢吴叔关心啊!”胡大发皮笑肉不笑的回答着,端起茶杯,在鼻子前细细的闻着,眼光上瞟,看着吴总的表情。“你倒是想不想借钱啊?难道非要我给你个利息?还是要写个字据、欠条?你倒是给个实话啊!”

  “哦!”吴总端起杯子,抬头看着胡大发,“那你应该很忙啊,还有时间跑我这里啊?不去盯着你的工地?到我这喝茶来了?”

  “吴叔,还是那个事啊,您看,什么时候方便啊?等着开工呢!”胡大发决定,还是先借钱比较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