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四十五 奠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去!我带谁啊?我家都老夫老妻了,儿女都大了,哪能乱带啊!”熊叔用那特有的进口波斯眼珠,横了胡大发一眼,“嗳,你师父呢?”

  “哦!找人接去了!应该一会就到了!”胡大发为了今天的事情,调动了自己所有能够调动的人和车。一辆车接老刘,一辆车去接马局长,一辆车去接乡镇领导,三个孩子都使用上了,包括仇彪,几乎是整了一个车队。既然是大张旗鼓的搞,那就得风风光光。能来的,都来,不能来的,给钱也得来,给钱都不来的,那就算了。

  除了奠基仪式的这些人,胡大发还提前把花姐接了过来,先和姥姥接触两天,以后,也好做个孙媳妇啊!

  为了隆重一些,正规一些,就出场费一项,胡大发就扔进去了八万块钱,绝对不是只有马局长一个领导要钱的,要想请领导给自己脸上贴金,那得先给领导兜里塞上东西,否则,拍门砖都没准备,谁能来啊!

  同时,为了迎合那些喜欢吃喝的乡镇领导,摆席开饭还是必须的,领导们要在村委会吃喝,胡大发的这些亲友们就不能去那里了,总不好一桌子是各级领导,旁边一桌子坐几个小偷、骗子吧,虽然他们的基本功都差不多!除了忽悠就是演戏!

  最后选定,在胡大发的姥姥家,简单的吃点喝点,也算是对得住这些远来送钱的客人了。

  奠基仪式、剪彩嘉宾也是有讲究的,来了不少的人,总不能挨个拎把剪刀上去剪彩啊,那还不把红丝带剪成红领巾了!为了以后养老院的发展,民政的马局长必须排在中间,乡镇领导也得选出一位最大的再在前台,吴总要借款,那也得上去露个面,否则,上亿的身家,到你这里连个“剪刀手”都没混上,回去不好看啊!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到这里,隆重的举行刘村养老院的奠基仪式。”

  “大家知道,我国敬老院事业发展已经很多年,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因计划生育等原因,敬老院事业在我国将会进入长足的发展期,更多的年轻人为自己的老人在网上寻找自己中意的敬老院,让自己的父母等老人能够安详晚年……”

  “中国自古以来“礼仪之邦”。所以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因此,各个乡镇集资建造敬老院,并利用社会资金,个人及集体出资,更多的建设养老院,这样既可以让那些孤独的老人多一些选择,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可以让现代的人们学会尊重老人,继而学会中国的优秀传统并加以发扬……”

  马局长声情并茂,口若悬河,喷的手里的讲稿都湿透了,从重要意义、紧迫性、未来发展、时代意义……都做出了高度的阐述及总结。总之,养老院应该建,应该更多更好的建,为了更多的老人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应该支持、提倡更多的集体和个体投入到养老事业中去。

  “哎呀!如果光从这篇讲稿来说,马局长绝对是个人才,这还用稿子吗?完全脱稿演讲,至少也能一个半小时不带重样的啊!除了是个人才,还是个好官呢!如果没有之前的批复收钱的事,那绝对是时代的楷模、我党的好干部啊!”胡大发一边带头鼓掌,一边指示着仇彪拍照留念。

  演讲结束,还要挥舞一下铁锹,至少助助声威啊!别的人也就算了,看着一身肥膘的吴总满头大汗的舞动着铁锹,就能给人以喜感,尤其是三锹一擦汗的周期,比起那些领导们,还真差的很远。可能人家经常出席类似的活动吧,早就练出来了。

  乡镇领导、马局长,再加上吴总,成为了剪彩的嘉宾,奠基仪式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下闹哄哄的结束了。

  马局长极尽推辞,再三谢绝了胡大发的好意,坚决的拿着出场费的信封,开车走了。领导们到村里吃饭,而胡大发请来助拳的几位,只好回姥姥家用餐了。

  “吴叔,咱们是先换货,还是先用餐啊?”胡大发拉着吴总的衣袖,指了指自己车里的两个大号皮箱。“我这三万张纸,换您一张纸!”

  “呵呵,行啊,那就赶紧的吧!”今天,吴总虽然没讲话,但是能和几个乡镇领导合影留念,还能和一位局长大人亲密接触,也算是风光无限了。眼里含着笑,从兜里摸出一个支票夹。“一张纸,给你了啊!”

  “哎呦,太好了!”胡大发打开支票夹,仔细的看了看,确认了上面的数字无误之后,把夹子塞进了自己口袋。刚塞进去,又拿出来了,左右端详半天,总觉得不对啊!章盖的挺清楚,数额没错,可是公司名称,怎么不太像啊!

  合作的毕竟是个骗子,不得不小心啊!“吴叔,您这个,是分公司啊?还是下属公司啊?我怎么看着,不像您的企业啊?”按说,吴叔不至于拿一张假支票来忽悠,那就没啥说的了,直接打上门去,揭他一个底掉不可。

  “哦!你说那个啊!你还想要我企业的支票啊?我们一般都是花现钱的!懂吗?”吴总眨了眨眼,讳莫如深的笑了笑。

  “哦,也是别人那里拆借的啊!”胡大发脑子很快,想到了问题的关键。吴总也不想自己的公司出事,给你钱,也没个合同,啥也没见着,这就给钱啊?那不是等着找税务、工商查呢吗?再说,人家以后还想着上市呢,为你这点钱,惹出点事来,不值得!

  “那我把东西给您搬过去!”说着,就要打开自己的车门,搬箱子。

  “呵呵,大发啊,算了吧!”吴总乐呵呵的摆了摆手。“你不是还想借钱呢吗?这些,算是第一笔,行吗?一直到工程完,我给你提供支票,总数,就按照你说的,多退少补吧!好不好!”

  “呃!好啊!”胡大发没想到,吴总竟然如此敞亮,什么借条都没写,直接打款三百万。这真是钱来的容易,花的快啊!“吴叔,那您看,我让建筑公司把这发票给您开过去,平账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