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六十五 一支笔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走一站!前面就是,吃完了饭,溜达一圈,有利于身体健康,不长赘肉!那些肉大身沉的,都是吃饱了就闲坐着,一看电视就两个小时,能不长肉吗?自己的口腹之欲满足了,最后那个肉能长到我身上啊?对吧!走起!”胡大发当先一步,扯着伏哥直奔派出所。

  “兄弟,一会儿进去,我可咋说啊?我没来过这种地方啊!这,不会把我留在这里吧!”

  “你是原告,你是来报案的,留你干嘛?请你吃饭啊?你把该说的说清楚了,就完了!人家想问你什么信息,你要是知道,告诉他们就得了。你还打算给人家讲几天故事啊?很快的,一个小时用不了。”

  胡大发深为伏哥的阅历浅而惋惜,这么有名的地方,你都没来过啊?难道说你就真的没遇到过什么需要警察帮忙的事吗?至少换个二代身份证,你也得来啊!

  “里面啊,好玩着呢!到了,你先听我的,人家开始记录的时候,你再讲,好吧!前面的,我先说!尤其记住啊,咱们别提那个撞你的事,还有就是你想跳桥的事!这都算是搅乱社会秩序,你要是说了,甭说我了,就你,也得留下了!拘了!”胡大发连求带吓唬,嘱咐着伏哥。

  “哦!”伏哥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跟着胡大发进了派出所。

  进门之后,左边是个户籍办理区,右边两个谈话室,正对着的是三道大铁门,至于铁门之后是什么,那就是民警办公的地方了。

  “你看看,这些警察,办公多压抑啊,都把自己关起来,他们容易吗?进门出门都得拿钥匙,按指纹,输入密码!呵呵!把自己当猴养活!”

  胡大发小声叨咕着,直接走向铁门,门前一张桌子,坐了两个保安,正在那里小声细语,拿着手机,看着朋友圈,聊着语音,看着快手。

  “我找齐瑞兰!”胡大发一张冷脸对着两个保安。按照自己的想法,是真的不愿意进来,但是为了迁就伏哥,毕竟是正经报案,总要在里面说的。

  “找谁?”“你是干嘛的?”

  两个保安各自有各自的想法,目光各自离开自己的手机,看着进来的两个人。

  一个是找人,一个是推事。找人,如果进来的人看着还行,有头有脸,那还是要通报一声的,万一是哪位领导打过电话来联系事情的呢!不好得罪。至于推事,那就是想把没事找事的推走,难为你几句,回头再说吧!缺啥东西回去取一趟,至少别在我的班上找事。

  “我找齐瑞兰!我来报案!”胡大发眨着眼,看着两个看门人,语气仍旧冷冷的,一脸淡然,别人,不可能从他的脸上看出来任何事情。

  “哦!”两个保安对视了一眼,在脑子里面想着,有没有这个人啊?“你,报什么案啊?”

  “丢东西了!”胡大发心中的气慢慢聚集,都告诉你找谁了,还不赶紧的,真把自己当人民警察了?警察我都气他,何况你俩!

  “哦,丢啥了?”一个年岁稍大一些的保安问询着胡大发。

  “呃!一支笔!”胡大发张嘴就编,有没有实话,犯不着和你俩说吧!就是都告诉你俩了,能怎么样啊?即使见着那一伙骗子了,你俩能抓吗?不是我不老实,是你俩问不着!

  “啥?你就丢根笔啊?那你还报什么案啊!你这不是捣乱吗?”另一个年轻的保安直接就不耐烦了,“你看看,这里多忙啊?你说,你就丢了一根笔,你,至于吗?来,我这有根笔,你拿去得了!这么点事,还大惊小怪的啊!唉,你可真成!我以为丢什么了呢!”

  保安拿起登记用的签字笔,就要往胡大发手里送。就像神探唐仁街上买条狗送回老太太家一样,管你是不是原来那只,哄两天,就一样了!

  “我不要你的!我要我丢的那个!我要报案,懂吗?”胡大发声音稍微加大,瞪了两个保安一眼。要是真的有点紧急的事,还就被你俩耽误了。

  两个保安撇了撇嘴,横着甩了胡大发一眼,“一支笔,还要报案!金的啊?镶钻了?切!”

  “身份证带了吗?”年轻的保安小手一伸,一脸的嫌恶表情,废话少说,先验验证件再说吧!

  “没了!”

  “没带证件没法报案啊!你先回去拿身份证去吧!再回来!”说完,保安掏出手机准备继续刚才没聊畅快的约会。不到一分钟,微信已经轻轻的敲打好几声了,对于胡大发这种没事瞎捣乱的,赶紧推出去得了!

  “丢了!懂吗?和笔一块丢了!我哪给你找身份证啊?”胡大发的声音再一次加大。这要是普通人进来报案,还得先接受一顿保安的呵斥,这不是诚心遛人家吗?有那个功夫,故事都快讲一半了。

  “嘿,我就纳闷了,报案有这么复杂吗?啊?你到底是干啥的啊?”胡大发皱起眉头,别过脑袋,四下张望着,甩给两名保安一个后脑勺。

  “啊?呃----”这种情况,保安还真没遇到过,一般情况下,就这两句已经推出去一半的人了,没想到,眼前这位还真有话说,不好对付啊!

  “那,户口本呢?”

  “什么?我还得带着户口本来报案啊?丢了!都丢了!你这有人没有啊?你俩管事吗?……”正在胡大发想没事找点事,找辙数落两个保安的时候,大铁门“咣铛”一声从里面打开了。

  “张警官!”见到里面出来了警察,两个保安一下子都站起身,点着头、微笑了一下。

  “怎么了?闹什么呢?”张警官瞥了一眼胡大发,转头看向两个保安。

  “他说要报案,丢东西了!呵呵,丢了根笔!”年轻的保安小声说道,同时用手指了指脑袋。“我看,这里有点……”

  “什么?”高高壮壮的张警官皱起眉头,看着年轻的保安,再次转头看向胡大发,上下打量着这个人的背影,“嗳,那位同志,你这看什么呢?”张警官拍了拍四下张望的胡大发,先看看这位的正脸吧,总不能对着后脑勺问话啊?

  “我找点东西!”胡大发缓缓地回过头,瞥了一眼张警官,冷冷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