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六十九 二审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干嘛?铲分啊?”齐瑞兰刚想顺着说,一想还是不对啊!怎么就走到他的路子上去了呢?在胡大发接话之前,赶紧理清了自己想说的,指着胡大发示意他暂停,“停!胡大发,我想问你,你对我们这种单位,有兴趣吗?”

  “啊?”胡大发顿时呆住了。这是什么情况,齐瑞兰把自己留下,就是为了问这个?难道说,真的能把自己弄进来吗?我来?当保安啊!看大门,当推事?还是跟着你去抓贼,我跑腿,你立功?我费鞋,你努嘴,我出汗,你拿奖金!凭什么啊?那些都是我的徒子徒孙呢!

  我这种身份,不可能的啊!就算是进来,也不可能有什么升迁之日,一辈子基层民警了,不对,民警都没戏,基层辅警。这个还都不重要,我总不能脱了这身衣服,晚上再去入室啊?虽然不想干了,但是遇到事了,谁说的准呢?

  “呵呵!齐警官,你一个月挣多少钱啊?”胡大发想来想去,还是在工资上打击她一下吧。

  “啊!几千块吧!”齐瑞兰皱着眉头,现在所有的打工应聘的人,第一句问话绝对都是问薪水,工资少了,那是没法干!还不够一个月的挑费呢!房租水电、吃喝装扮,没钱,住地下通道去吗?

  “到不了一万呗!”胡大发扁了扁嘴,那意思,不用点明了。

  “可以有奖金的,有时候,还可以!”齐瑞兰无奈的说。当警察,也不容易,辛苦危险不说,基层,真不挣钱,如果把这个当做职业而不是事业,那真不如不做。可是,你不做、他不做,谁来为人民服务呢?

  “你能给我多少钱啊?不会比你还多吧!我要是真想多挣点,老婆孩子在家等着吃喝呢,我得拼了我这条小命吧!真没有我现在舒服!”胡大发咧了咧嘴,稍微带着几分嘲弄的回应着齐瑞兰。

  “你是嫌弃我们挣得少啊?我们做的是事业,不是随便人就找来干警察的,这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是我们的责任……”

  “我知道,齐警官,你们在为人民服务,这么崇高的职业,我----不行吧!虽然我也想,有事没事的“服务”一下,但是我也得为了老婆孩子想想啊!我得先服务她们吧!谢谢好意啊!没别的事,我先告退了!咱们以前的账,打平了,不欠了啊!”说着,胡大发笑着挥着手,转身要走。

  “你回来,这才一个人,不够,还得再找一个呢!”齐瑞兰脸色一寒,直接开始耍赖。

  “什么?上次不是说了吗?就一个啊!”胡大发不明所以的看着齐瑞兰,心中的火气高涨,就冲这个说了不算、算了不说的做派,我就不能来。

  “上次那个,因为什么啊?”齐瑞兰明知故问的看着胡大发。

  “因为偷东西吧!姓焦的那个!”

  “为什么偷啊?”

  “不是为了那个骗局吗?借种的,还香港的呢!一百万啊!”胡大发没有想明白,齐瑞兰怎么想的。

  “对啊!一个骗局,一个盗窃!两码事。今天这个,也就是个骗局吧,还差一半呢!至少给我找个小偷回来,咱们才算完!”齐瑞兰侧着脑袋看着胡大发,是不是耍赖,胡大发比谁都清楚。

  “啊?耍无赖啊!”胡大发才明白,女人要是耍起赖,那也是无敌了!但也只有人家认为值得,和你关系还凑合,才会这么做的。可是胡大发是真不想和她有任何关系的。

  “我记住你了!下次,我----”胡大发手指戳戳点点着齐瑞兰,紧咬着后槽牙,心里很想说,再有下次,我这种机会就便宜给别人了,才不帮你呢!我都不管了!“给你找一个回来!”看着齐瑞兰瞪起的眼珠,还是能屈能伸的好啊!

  “行了,回去吧!”齐瑞兰低下头,审视着记录,想着刚才的案子如何处理,随意的摆了摆手。

  胡大发出了大门,气愤就浮现在了脸上。“嗳,你刚出来啊!怎么这么久啊?”伏哥好像等了很久,一把拉住了胡大发。

  “哎呦我去,你怎么还在这里啊?不是没你事了吗?先回家吧!给家里报个平安,等消息去呗!”胡大发有些腻烦的看着伏哥。

  “我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和他们说一下,快点,别----耽误了!我怕他们不负责任!”伏哥小声的说着,毕竟还站在派出所门口呢,总得留点面子啊!

  “唉!”胡大发看了一眼伏哥,原来,不只是我知道这件事啊?很多人都懂得了,可是嘴上还不能这么说,毕竟,人是自己引荐的。“放心吧,这个齐警官,还是责任心很好的!工作上,没有任何问题,放心吧!走,我送你回去。”

  送走了伏哥,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胡大发才疲惫的回到家。还没进自己的屋,直接被柳芸儿截住了。

  “胡大发,等会儿,来,先聊会儿!”客厅里,柳芸儿翘着性感的小腿,露着圆润的脚踝,一边梳理着乌黑的长发,一边斜倚着身体靠在沙发里,见胡大发进门,先把电视关上了。

  “啊?你怎么在这儿呢?不去准备你晚上的演出,看什么电视啊!”印象中,这俩人真的没怎么看过电视,电视机在这屋里,几乎就是一个摆设,因为黄金时段,这两位都在欢场陪客呢!上午都在蒙头大睡,中午吃饭,下午上班。

  “来,坐!”柳芸儿笑眯眯的拍了拍身边的座位。

  “哟,这么神秘啊?我都不敢坐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是古训啊,肯定有一定的道理的。胡大发心里打鼓,刚被齐瑞兰审了一遍,回到家这又是什么局啊?柳芸儿又来了什么想法了?

  “赶紧的!”柳芸儿轻舒藕臂,一把把胡大发拉到身边。“我问你,下午那个傻男人,是怎么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啊?那男的被骗了啊,我送他去派出所报警,咋了?”胡大发脑子转着,没想明白柳芸儿的意思。

  “你不认识他?”

  “呃----不认识!”素不相识,难道就不能帮忙吗?做个好事、当回雷锋不可以吗?挥发点正能量、呼唤一下正义不好吗?

  “花姐,出来啊!胡大发撒谎!他骗你,你还是不要嫁给他吧!他满嘴没实话,就是一个骗子!”柳芸儿扯开喉咙直接开喊。

  “你喊什么啊?”胡大发瞪起眼,听着自己屋里还没动静,赶紧伸手作势要捂柳芸儿的嘴。

  “那你说实话,怎么认识的?”

  “唉哟,有那么重要吗?”胡大发看着想知道实情的柳芸儿,只好坦白,“我是开着车,和他……撞了一下!不严重,还能自己爬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