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六百八十 不知悔改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也许是胡大发最后一句话起了效果,何莉眼珠子转了几圈之后,开始讲述自己和伏哥的故事。

  “我……我应聘的是一个家政公司,只是做内勤的,我们老板认识那个婚介所的老板,说是去帮个忙,有个女的约好相亲见面的,没有来!让我去顶一下!即便花钱了,拿回来也能报销!不是真的谈恋爱!”

  “然后,我就去了,我也没想到,见过几次面,真的没什么!那个男的就----就想,和我上床。然后,后面的事情,都是我们老板安排的,包括那个老太太,我都不认识的!还有,那个傻弟弟,那个就是老板的人,那些钱,都让他拿走了!我,我只得了一点儿提成!只有----三万!我----没想骗他的!”

  谎言总有被戳穿的那一天,也许几天,也许几个月,也许很多年,当那天到来的时候,回首往事,说谎者会否对于那些谎言有些羞愧呢?

  算了,要钱吧!谁还要脸啊?修习一生,不就是为了脸皮越来越厚吗?

  “哦!啥事你都顶啊?我先问你,你到底是单身还是离异啊?还帮着相亲?帮着搞对象?你一个家政公司的,怎么帮着谈恋爱去了?还见了几次面?闹着玩、过家家呢?”胡大发听着有点糊涂,心里知道,肯定有事。

  婚恋本是人生的大事,怎么到这里当儿戏、当成挣钱的把戏了呢?

  “我是……我有老公,我老公在城里打工的,我孩子都快上小学了!在老家呢!”何莉撅着嘴,轻轻的的说出了自己的事情。“一开始,我也不想去,可是我们老板说,没啥事的,就是陪着坐坐,瞎聊天,吃个饭啥的!我也没想发展成这样啊!”

  “而且,出去一次,还给一百块钱的提成!我一开始,也没想怎么着,也是为了多挣钱啊!约了几次,说是出去玩,我就害怕了!老板说没事,说是会派人保护我的,谁想到啊!就……上了床了!”

  “嘿!你推的挺干净啊!你不想上,还能有人逼你啊?恩?说老实话!”胡大发觉得里面有点问题。

  “真的!我没骗你!我,就是贪图那点提成了!老板说,办完一个,能给三万呢!我一年工资才几万块钱啊!孩子也要上学了!老公挣得也不多。我就……况且,老板一直压着我们的工资不给,就说是不完成一个项目,手里没钱!谁知道是这个项目啊!我,我也后悔死了!”说着,何莉再次哭了起来,手虽然绑着,脑袋垂在膝盖上,泪水涟涟。

  “后悔!我看未必!你这不是又来了吗!啊?尝到甜头了!哼!”胡大发冷冷的哼了一声,人心险恶啊,把责任都推了出去,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可怜。甚至于,还要为了自己的可怜博取同情,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找理由。

  谎言,还是没有被揭破,至少没揭开足够深,没有揭到心底!

  可是,再可怜,也不能这么做吧!你可怜,伏哥咋办啊?都快跳桥了!他家老小怎么过日子啊?你这是----努力奋斗、拼搏工作吗?你这不是努力骗人、奋力挖坑摆套吗?老板给你钱,你就啥也不问的干!你还有点脑子没有了!让你上床都上,让你生个孩子,你生吗?

  为了挣钱,你可真是卖命啊!

  “别哭了!你说你没拿钱,钱都在老板手里呢?你们老板在哪里,带我们去找他!咱们当面对质,省得说不清楚!”胡大发想到,所有的扣,都在那个老板手里呢,不找到他,解决不了问题的。

  “就在那个小区里面,是商住楼!”

  “现在回去,他还在吗?”胡大发仔细的问。

  “在的!他就住那里!”何莉老实的交代着。

  “行,先委屈你一下!把嘴堵上!”胡大发指示仇大龙行动,然后招呼他下了车,走到自己的车边,小声的把刚才何莉所说的向伏哥讲了一遍。

  “伏哥,你说,咋办啊?”大主意还是别人拿,自己最多算是帮忙的,就这个,已经不对了!胡大发对于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应有的判断。

  “我,我也不知道啊!那既然钱不在她手里,那就把她放了?”

  “放?咋放啊?这也不是放个屁那么简单的事!放了,他们老板就该跑了!一个电话打过去,你还找得到人啊?不但不能放,带着她去!要是拿不出钱来,一块交给警察!”仇大龙的意见相当坚决。

  “可是,进小区,捆着怎么进去啊?人家一嗓子,那不就坏事了!这么捆人,总归不对啊!”胡大发犹豫着,既想快速解决,又想没有风险,谈何容易啊!

  “先吓唬她一下呗!不老实,直接交派出所,要不就扒光了拍照!传网上去,回家让他爷们儿收拾她去!她就怕了!”仇大龙有些得意的出着主意。

  “呵呵!算了吧!”胡大发摆了摆手,你这个主意,真要把几个人拉下水再说啊!脑子一动,计上心来。“走,上车!伏哥,你上那个车,做前面副驾驶,我在后面!过去看看!我说话,你俩听着,啥也别说啊!想说,下车再议!”胡大发嘱咐着两个人。

  进不去,我让你出来不就行了。

  “一会儿,给你送派出所,有钱没钱,让警察定吧!反正你是涉嫌诈骗了,把人家的三十万的彩礼钱收了,还跑了!估计,不会轻的!”胡大发在黑暗中,找寻到了那一对儿乌黑的眼睛,对着眼睛冷冷的说完,轻轻的扯下堵嘴的抹布。

  “不要啊!求你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一个打工的,我也是为了生活、为了挣钱啊!我还有老公、还有孩子呢!我----我错了还不行吗?”瞬间,那对乌黑眼镜蒙了一层雾气,泪水再次充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错了!这么轻巧的承认错误啊?而且,还不行吗?啥意思啊,你错了,别人就得原谅你吗?不原谅,就是别人不够厚道、没有包容之心呗!凭什么啊!就冲你这个态度,这也不像是认错啊!

  知道错了就得承担责任。跑,跑到天边也会有人记得你的,虽然你这点儿钱还不至于上那副扑克牌,但是,想想伏哥报警时候说的话,你就算是化成灰,他也会记住你的。

  即便自己化身厉鬼,也得天天出现在你的梦里!为了人家情感的付出,为了那个根本不存在的孩子,为了普通人的感情能够值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