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零五 忍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老大,走吧!”黄毛问了一句。

  “恩!上车!”胡大发点点头,留恋的看了看那边,准备下一家。

  “老大,这种事啊,就别管,没法子,哪都一样!我和大龙哥来过次数不少,见过好几次了,惹不起,您说,大龙哥厉害不,到这,最多和那帮人兄弟相称,还得敬烟,呵呵,我看,也是怂了!”

  “老大,你可别跟大龙哥说去啊!”黄毛捂了捂嘴,自己觉得说漏了。“要是一对一,大龙哥肯定没问题,但是七八个一起上,都拎着棍子呢,没法子啊!好汉不吃眼前亏吧!”

  “他们真打吗?”胡大发有些疑问,也许只是吓唬人。

  “我没看见真打,但是欺负人,那就是常事,就像刚才那么抽嘴巴,踹你几脚,砸你摊子,挡你的门,轰你的客人,不让你做生意,这事多了!一般人,卖菜的都服气,没见过真干仗的!”

  “软的欺负硬的怕,哼!臭流氓的架势!”胖子在后面不经意的念了一句。

  “嘿,说啥呢?你硬啊,你去试试!”黄毛不乐意了,瞥了一眼身后的胖子,“大龙哥硬气不,到人家的一亩三分地,也得给地头蛇面子!这叫什么,拜土地,你给人家面子,人家就能给你笑脸!我和大龙哥来的第一次,是个菜头直接带到摊上的,那老板,呵呵,给的真便宜啊!我都没想到,要是兜里有钱,我都得买几斤,这叫啥,面子!”

  “面子,都对吗?”胡大发深沉的问。

  “啊?哦!面子可能不对……但是,办事的时候,也得有啊!要不,就真的没法办事了,走哪儿,都堵!”黄毛用自己的世界观解释了一句,暗自揣摩着胡大发的意思。

  “恩,有道理!”胡大发不再说话,赶紧买菜,办完了赶紧回去。

  回去赶上早高峰,这个堵车啊!胡大发皱着眉头,纳着闷,大城市这么多车吗?怎么以前一直没有感觉呢?

  想想也是,一开始的时候,都是半夜开车练手,夜深人静,哪有那么多车啊!之后就是睡到自然醒,早高峰都过去了,自然好些,下午人家都到家了,自己才去送花姐上班,半夜里再接回来,总能和别人错开,也算是践行----错峰出行吧!

  “新手上路,堵一个礼拜,肯定成高手了!”胡大发无意识的看着车流人流,早知道再早点出来了,早高峰之前就回来,最好了。

  “老大,其实咱们可以晚点走,过了这个点儿,就会好点了!”黄毛指点着迷津。“咱们是回来早了!”

  “我这不是怕中午来客人,后厨等着菜用吗?”胡大发真没干过这件事,还有点生疏。

  “其实后厨还有点菜,中午这点儿,够用了,这是为了晚上准备的!”黄毛一句话,真的让胡大发有些羞愧。明明是自己的店,还不如几个小孩子明白。

  “去看看,咋回事啊?怎么不走了!这还堵死了!”胡大发从驾驶室伸出头,看着拥挤的路边,不耐烦的说。

  “哦!”黄毛答应一声,拉开副驾驶车门,往前挤开众人,伸着脖子往一圈人里面看着。没几分钟,撇着嘴巴走了回来。

  “没治了,现在这人,我看是太诚心了!”黄毛吧唧着嘴,一脸的无奈加鄙视,还带着几分气愤,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

  “这么多人,到底咋了?干嘛啊,不走道,堵着玩呢?”胡大发按着喇叭,一般情况,他不愿意这么做,以前走路的时间太长了,知道汽车喇叭在人身后突然响起,真的能吓到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点道理还是懂的,而且,应该懂。

  上次走在雨后的路边,被疾驰的车子飞溅一身水的经历,仍旧在心,每次想起,都像是喝了“雪碧”一样,亮晶晶、透心凉。现在轮到自己开车,那些过火的做法,还是尽力的摒弃,绝对不能让行人说自己的脑子被屁股指挥吧!

  “老大,别提了!”黄毛嘴巴一撇,摇着头,“我问了,事情起因挺简单的,两个人都从地铁出来,抢着开公租车,无意间吧,一个看了另外一个一眼,嘿,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火气,就跟头天吃了枪药似的。”

  “你瞅啥?----瞅你咋滴?----瞅我,就不行!----我就瞅你!就这样,一人推一辆公租车,把道挡住了,这也是旁边有人拉着,要不,早就干起来了!唉,我以为为了啥事呢,骂了半天了,就为这里个。”

  “啥?就为瞅了一眼啊!啥大人物啊?不让瞅?”胡大发有点懵,怎么可能为了这么点事就开练啊?太邪乎了吧!要是跟“马志明”说的相声类似也行啊,至少也得自行车压了脚面,还能有点证据吧,这玩意,瞅一眼,能把钱瞅丢了吗?

  “你没听错吧!这世界都变成这个样子了?”胡大发怀疑的问。

  “没错,就在那呢,不信您去听听啊!斗嘴呢,还没玩没了,不怕上班迟到都!”黄毛反正不急,拎出手机开始拍照发朋友圈。

  “是一男一女吧!为了前辈子的一万次擦肩而过,今天要来个互相多瞅几眼!不瞅烦了都不走!”胡大发的解释直接把两个孩子给逗乐了。

  “真不是,是两个男的!我看那俩人,就跟苦大仇深似的,还不依不饶,你不道歉我就不走,那个说了,你道歉我也不走!你叫警察,那个还不乐意打这个电话,你说,这不是诚心找事吗?为啥啊!没事闲的!”

  黄毛嘬着牙花子,点击着手机,“回头我就让你哥俩出名,人肉搜你去,看看你为啥这么牛,瞅一眼都得给钱似的,也不是国宝,还要卖票咋滴!”

  “国宝啊?那我也瞅瞅去!你来这边,万一腾开道路,赶紧过去!”胡大发从后视镜里看到,身后已经下来两三个司机了,自己也别闲着了,不是自己不走,是前面堵着没法走。

  “咋回事啊?打架了?”

  “不知道,看看吧!大早上堵车玩儿!这路,也不整宽点,弄个十车道,我就不信了,还能堵!”

  “唉,每天不堵车,那就不叫首堵,咱们没啥资源,但是,就有这点优势,必须要发扬啊!”三四个司机晃晃悠悠的挤进了人群,听着别人的介绍,加着自己的分析,评判着这件事情到底谁对谁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