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零七 报警喽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奶奶的!两个人打配合呢!钱包没丢,我先看看裤子破没破吧!”胡大发低头检查自己的裤兜,还好,只是用手指甲哗啦一下,给你造成一点儿假象。按说这些人技术不好的情况下,是不会动刀的,一刀切下去,划到肉上了,啥事都干不了,再被人家捉到。也就是自己的兜,摸起来费劲,不动刀是真没戏。

  按照老刘的说法,刀片玩得好,那得靠练,没有一年半载的功夫,绝对不行,人家技术好的,在桌上平放一沓子白纸,小刀一挥,要划几张,就划几张,绝对不能错的!完全要靠手上的力道掌握,只有这个能耐,才能算是出师。

  现在天气不算冷,爱美的女人们还都穿着裙子,怕冷的人也还是单裤呢,还真没到玩刀的时候。

  人群中,胡大发找出了那两个同党。划拉自己裤兜的人走在前面,发掘目标,找出目标之后,站在右边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左边的人出手,重点是钱包、财物、手机。这么多人,既然关注圈内的口角,肯定会把耳机摘了的,听听里面的人为了啥事啊?吵啥呢?就这一下子,可能手机就没了。

  “嘿!原来如此啊!吴力,你这出来没事干啊,真是闲的,帮人家打掩护来了!这还是双层的掩护!里面吵架,也不动手,就是为了吸引别人来看,吵嘴拌蒜,这都十多分钟了,你俩也不开练,要是真打,三分钟用不了,肯定分出胜负来,不就是为了打掩护吗?”

  “后面这还有两个人一起动手,右边掩护,左边下手,或者反过来,总之是,你们圈羊,他们抡刀,见一个杀一个,来一对杀一双!一个不放过啊!哼,差点着了你们的道!”胡大发隐隐中有些感悟,你们几个到底想玩到什么时候啊?还让不让别人走道了?难道就没人发现吗?哼!

  胡大发身子往后一错,身为还没完全让出来呢,旁边一个立马补充上去了,“借过,我看看,这是咋了,干嘛啊这是?打架啊!”

  “打架,嘿,你为了看热闹,人家为了你兜里的东西!你挤,还挤啊?你就不怕丢东西!你看吧!我到后面玩一把大的!”胡大发暗自想着,怎么破局呢?

  “喊警察来了,估计不行,他们既然在这路口玩这个,肯定都摸排过了,即便报警,警察到这里也得二十分钟以上,又是地铁口,四个方向,那么多人,不来几十个警察,根本摸不到人!喊啥呢?”

  “得,还是这么招呼吧!”胡大发本来不愿意破了人家的好事,都是讨口饭吃,早高峰就开始忙活,那也不容易啊,一嗓子下来,估计就得全完。

  “小偷,抓小偷啊!偷东西啊!”胡大发低头沉声,猛地抬头,嗓子打开,在这一圈人的上空喊了出来。

  听到这一声,只要是听见了,都会低下头检查一下自己的财物,钱包手机笔记本、车钥匙和公交卡,但凡值钱的,都得先摸一遍再说。一声喊,三秒钟之后,顿时有几个人开始忙乱的寻找自己的东西。要是喊:警察来了,恐怕未必有这种效果,即便丢了东西的,也得好久之后才能发觉。

  “嗳,我手机呢!不对啊,我手机丢了!让一下,我手机掉了!”

  “恩!我钱包没了!钱包,哥几个,让一下啊,我丢钱了!”

  “嗳,公交卡呢?刚才还在兜里呢,坐地铁还用来着!咋找不到了呢!不会丢了吧,放哪里了!”

  ……

  胡大发趁着一阵乱,走到自己的车边,敲了敲副驾驶的车窗,“黄毛,我有点事,你俩把车开回去吧!小心点啊!”

  “啊?老大,我估计,要是散开,还不得半小时啊?”

  “不会,马上就散了!准备走吧!喇叭开路,慢点走!”胡大发挥了挥手,再看那群人,真的有松动的迹象了。外面的人终于看到里面的事情了,里面的人要不找寻着自己的失物,要不捂着自己的口袋往外走。

  “也不打架,看啥啊!”

  “就是,还没我家村里的骂街好玩呢!”……

  “报警啊!我丢东西了!”

  “我手机也丢了,哥们儿,借你的手机用一下,我打个电话行吗?”

  “我的是苹果,里面财物丢不了,问题是手机没了!嘿,这叫什么事啊!看会儿热闹,手机没了!这热闹看得,太贵了吧,好几千,就看十分钟!比电影贵,都快赶上演唱会了!”一个贫贫的年轻人,苦着一张脸,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呃?这小子,挺会演戏啊!你不就是划拉我裤兜那个吗?你还丢手机了?你玩呢?装蒜啊!哦,你怕走不掉,先说自己的手机丢了,人家还给你让道,你可真厉害啊!呵呵,戏精啊,都被你们算计到了!”胡大发向着黄毛挥了挥手,靠在路边的树旁,仔细观察着圈中人的不同表现。

  “真他妈倒霉!中午还得买手机去!唉,晦气,气死我了!什么玩意啊!”

  “我还得请假呢,补卡、补**,还得跑银行,跑派出所!我----冤啊!没事我看他们干嘛啊!有那个功夫,我回家都跟我媳妇吵三架了!”

  “太气人了,一早上开始就倒霉,公交卡没了!又得给公交公司贡献二十块钱押金!一个月丢三回了,咋就没记性啊!”

  各说各理,个说个事,刚才还是几十号人的一圈热闹,瞬时间走得只剩下刚才闹事的两队人了。

  “下回我再收拾你!”带着女友的那个男人,狠狠的盯了吴力一眼,转身和自己漂亮的女朋友当先一步走了。

  “切,我怕你!”吴力嘴里横七竖八的念叨着,根本不知道是在骂着什么,和那个保安模样的打了一个招呼,转身向着另外一个方向走了。

  “站在!哪儿去!”胡大发快步跟到吴力身后,冷冷的喝了一声。没上手拍肩膀,他在里面听过,吴力练过几天散打、武术,万一感受到了危险,直接给自己来了大背跨,摔地上,胳膊还不得拧折了啊!

  “呃!”吴力稍微一顿,停了半秒钟,没有回头看,继续推着车往前走,穿过稠密的刚散开的人群,就要跨上自行车,溜之大吉了。

  “站住,说你呢!”胡大发抬起脚冲着吴力手里的公租车的后轮踹了一脚。反正也不是你的,更不是我的。我就是把车轱辘踹变形了,你也不会跟我急眼,大街上那么多呢,随便再换一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