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一十三 听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齐瑞兰不动声色的审视着胡大发的一举一动,足足过了一分钟,要是随便身上有点别的事,被一脸严肃的警察这么盯住了看,真得崩溃了不可。

  可是胡大发的神经还可以,也算是“久经考验”的社会系大学生了,歪着脑袋,斜着眼睛,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觉得这样累了,竟然还用手支起腮帮子,托着脑袋,莫名其妙的看着齐瑞兰。

  “齐警官,那件案子结没结啊?钱给那个姓伏的了吗?你们----没有扣下什么手续费吧!”

  “切!你以为我们什么钱都挣呢!还手续费!为老百姓追回被骗的损失,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齐瑞兰被噎了一句,摆着手说:“先不说那件事了,我问你,最近见到什么熟人没有啊?就这几天!”

  “啊?熟人!”胡大发心中安定下来,至少不是因为那件捆人的事就好,可是熟人,问的是谁啊!要说见到熟人,这两天也就见过几个故人而已。

  是罗剑涛,那算一个,和他至少泡过三天时间呢!算不上同吃同住,也差不多了。应该不是他,这人都已经送到派出所了,谁还惦记他啊!

  难道说是那天晚上的冰冰?也算是故人,难道说是那个导演把我们的事情揭开了,为了打架那件事?人家是大导演,肯定认识人脉广啊,当着那么多人,被抽了一顿大嘴巴,能咽的下去那口气吗?可不是得找机会报复一下!

  可是,那也是他的丑事啊!难道他就不要那个面子了吗?是他为了潜规则人家小演员,才被揍的啊!应该不是!

  还有谁啊!哎呦,难道是----于倩!这个也算是既熟也生的人,至少见过几次了。哦!对了,我在她面前接过电话,提到过齐瑞兰,原来如此。

  胡大发瞬间又想起之前的一件事,上次偶遇之后,第二天赵警官就带着人去饭庄查自己,原来是因为她!

  “你说的是个女的吧!”既然猜的差不多了,胡大发心里有底,先问问齐瑞兰到底是什么意思吧!

  “接着说!”

  “说,我说什么啊?男的女的我都不知道呢!我----怎么说啊?我总不能胡说八道吧!”难道说,是这个于倩被监视了,二十四小时那种,自己就陪着她走了十分钟啊,我啥也没干呢,不会把我牵扯进去吧!

  “男的、女的,都说说呗!”

  哎呦,没想到啊,齐瑞兰竟然厉害好多啊!胡大发心中暗想,这都是自己无私培训的结果啊,以后必须小心了,否则,她非得弄个套把我装进来不可。“我真不熟,最近见过的,也就是那个女的,见过一次,在外面!叫于倩,其他的,没了!”

  “没了?你说的男的呢!说说啊!”

  “哪有男的啊?都是同事,朋友,都正常着呢,人家可没啥事,你可别乱诈啊!”胡大发心中一颤,这要是把仇氏兄弟带来,一忽悠一炸,肯定露陷啊!那时候真得竹筒倒豆子----稀里哗啦了!

  胡大发脸上写的都是正经事,绝对没有了半点嬉皮笑脸的模样,至少严肃的态度多余耍赖、无耻的态度。齐瑞兰端详了半天,竟然没看出什么纰漏。

  “我只告诉你一句话,记住了!别到处瞎嘚瑟,你谁也不认识,谁也没见过!知道了吗?尤其不要到处嚼舌根!”齐瑞兰冷冷的说完,直接收拾东西,向他挥了挥手,自己先走了。

  “嘿,这叫什么事啊!把我叫来,一通审,就交待一句话啊!我可不是谁也不认识吗?我就认识你。我见过的,那种人,我也搭不上话啊!都是人家问我----哦!”胡大发有些明白了,是那晚自己没事闲的,非要问人家是怎么进去的,唉!没事别惹事,有事,扛不起啊!

  人生难免遇到不明白的事情,有心的就会上下求索,无心的满脸无所谓、爱谁谁。只要记挂着,总会有答案。

  “嗳,大哥,来看看我们的产品吧,保本的理财产品,年利率能到百分之十三呢!比银行高三倍!五万起步,多者不限啊!”刚出派出所门口没走多远,一个写字楼前,胡大发被一个年轻男孩塞到手里一张纸。

  “哎呦,你们也不看看,我刚从派出所出来的,你就给我这玩意啊?不怕我告你啊?不怕我是坏人啊?”胡大发看了看手里的宣传页,彩色印刷,有图片、有表格、有图形、有文字,就是没钱!

  “你这是,什么东西啊?”胡大发看着三四个忙碌的年轻人,有男有女,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谦恭的微笑,每个人的语速都很快,至少刚才那句话要在三秒钟说完,否则,面前的这个人可能就走过去了。能塞给你一张纸,只要你拿着,肯定白给,不管你是拿走擦鼻涕、包早点、裹烤地瓜,只要你接着就行。

  有人接着,随看随手丢,前面不远已经扔了一地了,只剩下清洁工无奈的看着几个年轻人的工作摇头。有的素质不错,走出二十米,直接垃圾桶了。

  “哦!大哥,这是我们公司出的理财产品,保本的,利息还高!比银行定期的高很多的,您可以比较一下,我们公司还定期举办投资理财讲座,有时间可以去听听啊!今天您有时间吗?今天上午就有一场,听完了还有礼品送呢!……”

  “停!你们给什么礼品啊?”胡大发知道,要是由着性子让她说下去,能讲十分钟不带停的。看着眼前这个还算利落的小姑娘,一脸和蔼笑容的介绍着,心里却在琢磨,现在这个理财,咋都搞到大街上来了?直接往里面“拉客”啊!

  “礼品很多的!米面粮油都有,都是居家过日子用得上的,还有鸡蛋,都是免费的,放心,不要钱!……”

  “哦,我就坐着听听课,还给我礼品?你们公司这是过糊涂了吧,怎么这么不会算账啊?你想啊,你们请人讲课,得给老师点儿费用吧,总不能白讲两个小时吧,我们白听课,最后,还能白拿礼品!你们老板要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