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二十九 加倍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什么?”开始齐瑞兰还算一本正经的听着,可是听到后面,肚子里面的气直接挥发了出来,“大发啊,胡大发同志,你行不行啊!就这么几块钱,你也至于啊!还让警察出面,帮你说这个去啊?丢不丢人啊?能大气点儿不?自己解决!”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嘿!不管就不管呗,至于这么大声吗?简直就是过河拆桥,吃饱了就骂厨子、念完经就打和尚啊!看我下回再帮你的!下回,就没有下回了!欠一个,还一个,打平了!”气话可以说,可是还得等着事情的结束,眼看着两个警察缓过神来,直接把那个挣扎的女人铐上了,拉到了车边。

  蓝色羽绒服仍旧用力的挣扎,脸上满是泪痕,没有了刚才的锐气,换了一脸的可怜,“求求你们,放了我吧,我是真的缺钱啊!不要啊,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真的困难的……”

  “咦?这个人,还真的有些古怪啊!”蓝色羽绒服不像很多小偷那样,跑的时候是惊弓之鸟,被捉到了也会装可怜求情,但是次数多了,也就无所谓了!至少内心很平静,不会像这个女人一样,声泪俱下!

  这是真哭啊!看样子,已经伤心欲绝了!咋回事啊?不就是被抓一次吗?搞得反应如此剧烈,何必呢!人家判你多少时间,也是有根据的,就算是那个钱包里面东西比较多,也就三个月啊,那么小的包,总不会放几万块钱吧!不至于的!难道真的第一次被抓啊?反应这么剧烈干吗?也不是演戏。

  胡大发坐在车上,平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想起当初,自己被扭送到派出所的一路之上,也是泪流满面、哭爹喊娘,那一时刻,真的悔不当初啊!至于现在,内心早已平静,里面有里面的好,外面有外面的优势。

  就像外科医生看着流血的伤口,早就忘了那是人体的一部分一样,该切除切除,该缝合缝合;或像会所的小妹,是男人,都那个样子,无非是穿着衣服和没穿衣服的区别;或像老司机们眼中的车,只是档位有些变化,其他的,也就是一个底盘四个轱辘罢了……

  见怪不怪,心情自然平静,只是胡大发不明白,这小姑娘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应,在车边用力的挣扎着,双脚顶着车门,打死不上车。也不是冤枉你,也不是诬陷你,自己做了,认账就是了,用不了几个月,出来不还是一条好汉吗?至少也是梁山上的三位女头领啊!

  “我告诉你啊,没有证据,我们是不会随便抓你的,知道吗?你说,你都做了什么,别以为我们没有看到,你现在身上的,包里的东西,都是你的吗?恩?你以为在这里撒泼耍赖、打几个滚、哭几声就行了,不可能,你必须跟我们回去接受应有的惩罚!”齐瑞兰下了车,冲着女孩一顿教育,嗓门很大,就连二十米之外的胡大发,在车里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说那么多废话干嘛,直接抬车里,走呗!”胡大发看着周围已经举起了一圈人,料想没有自己什么事了,准备打火开车走人。

  “嗳,你现在想走了吧!”收费员不期而至,敲了敲车窗,探着脑袋看着胡大发,“那边抓个小偷,警察在呢!”言语中几乎是在吓唬胡大发,你还敢跑吗?你还敢逃费吗?你还敢指桑骂槐的欺负人吗?

  “呀呵!你还跑得挺快啊!给你钱,又不欠你的!”胡大发随手一挥,十块钱已随烟灭,这钱,花的快啊!只要车一动,油钱不少花,只要车一停,计时就收费。听见秒表滴答滴答的响着,那就是一分一分的钢排着队掉进了别人的口袋。

  “警察怎么了,还不是我叫来的!”

  “哎呦呵,看你那个牛的,现在是不收税呢,可劲吹呗!你还叫警察了,人家那是执行公务呢,抓小偷,知道不!你在这起什么哄啊!”收费员塞给胡大发几张发票,嘴上一撇,很是不屑的看了一眼胡大发。

  “嘿,你还不信啊!我把那个女警察叫过来,就那个穿警服的,让她过来,咱俩就赌十块钱,咋样!叫来,你把钱还给我,不过来,我再加十块!行不行?”胡大发挑衅的看着收费员,扬了扬眉毛,“五十的我都不和你玩,多了怕你没钱!”

  如果没有最后这句话,那个停车收费员可能真的不会当真,可是听完最后一句,感觉着这小子也是没谱,瞎吹牛,玩诈呢!“赌就赌,派出所也不是你家开的,你叫人家来就来啊!你要是不下车,能把她叫过来,我就认!你要是惹点事把人招来,那可不算啊!”

  “真玩啊?那就一言既出----”胡大发看着收费员,等着对接暗号。

  “驷马难追!你甭下车,叫过来我就认!”说完,收费员把公租车往旁边一支,堵上胡大发的下车门了。

  “行,等着啊!”胡大发摇上车窗,拨通了齐瑞兰的电话。“喂,领导,完事没有啊,过来一趟吧!”

  “你什么事啊?这人还没上车呢,你捣什么乱啊?有事说事!”

  “刚才,那个女的偷了一个钱包,在这边了,你过来拿一下吧,你给她一看,估计就老实了!”不为别的,那十块钱的赌注,我得赢回来啊!你不过来,我不又得输十块钱的!这比聊天贵,两句话就是十块啊!

  “哦!那你拿过来不就行了,还要我过去干嘛啊?”齐瑞兰走出人群,向着胡大发的方向招着手。

  “我没有证物袋啊!我下手拿,那指纹不都得花了,你怎么用啊!对吧!赶紧的过来吧!”胡大发挂断电话,摇下车窗,向着收费员抬了一下头,“兄弟啊,改不改了?还加倍不?”

  收费员看着齐瑞兰向着这边招了招手,可是没有过来,再看胡大发牛气哄哄的样子,一脸嫌恶,低声用家乡话骂了一句,“你这没叫过来呢,算你输啊!”

  “我是问你加不加倍了,来二十块?要不要啊?”

  “切,二十,你咋不要五十呢?你刚才不是说五十块钱吗?兜里没钱了吧!还问我加倍不加倍!你们城里人,尤其是男的,回家就是受气的命,个个都是怕媳妇,兜里都没个整钱,还问我加倍不加倍,你拿出五十块钱我看看再说!切!”收费员还没唠叨完,齐瑞兰已经来到车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