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三十三 卖鞋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看着柳芸儿的样子,心中也是一阵心疼,但是更疼的是花姐,你这还没事呢,我们家花姐可是有孕之身,还在那里忙前忙后的,这哪行啊?说什么也得再雇两个人,先把花姐从低头猫腰的劳动中解救出来再说!要不大儿子没了,姥姥还不跟我急眼啊?

  正想着,眼光流转间,看到两个不合时宜的身影,混杂在买鞋的人群中,不看柜面上的样品,却在别人低头试鞋的时候,眼神光顾着别人的背包、手机、贵重物品。

  “哎呦,这还跑我这里顺包来了!那哪儿行啊!别的不说,这也是我的店面啊,有股份的,你在我这犯事了,我是必须抓你,否则在这里丢了东西,我赔不赔啊?再报警,调查取证一阵折腾,那得多耽误生意啊!口碑也差好多啊!不行,你们必须消失,想趁着年底挣点钱,也别来我这里!”

  贼就是贼命,买点年货遇上一个,帮着看店、接媳妇,这还遇到一对儿!贼眼好使啊,但凡自己人,一眼看清楚了。

  想着,胡大发默不作声的靠近了那两个人,一男一女,年岁不大,男的带着硕大的墨镜,女人带着一个帽子,只要是需要遮掩的地方,全都看不到真容。两个人同样的装作买鞋、选鞋的顾客,左右张望着有没有警惕的眼睛,准备实施着自己的计划。

  一男一女,按照正常的流程来说,都得是女的打掩护,男的下手,比如去了一家首饰店、金店,都得是女人选货,挑挑拣拣一阵之后,只要营业员露出一点马脚疏忽,男的就会趁机而动,偷了东西就走。女方也会很简单的推掉所选商品,借故溜掉,剩下的,最多是营业员报警,看着摄像头抓人了。

  “我也试一双鞋吧!”说着,那个一身休闲打扮的青年女人坐在了试鞋凳上,指着鞋柜上的一双鞋,招呼着营业员。鞋凳旁边,放着另外一个女人的小包,拉链紧锁,可是从布包的外形上观察,里面的钱包很明显就在袋口位置,只要拉开拉链,轻而易举的就能把钱包偷走。

  “好嘞!”花姐擦了一把头上热汗,就要去取那双鞋。

  “别,这两个人,我来吧!”胡大发笑着推开了花姐,眼睛一直盯着那个女人,眼睛的余光看着那个男人,“两个人呢,不好盯啊!是和他们斗一斗,还是惊走、吓跑得了,难道说再给齐瑞兰打电话、报警啊!这里可是有点远了,赶过来,也得一个多小时,来不及啊!”

  胡大发心里想着,手里不停,顺手从样品柜上取下一双鞋,一弯腰,递给了那个女人。既然蹲下身子了,那个包就在身边,绝对不怕丢了,剩下的就是盯着那个男的了,胡大发笑嘻嘻的看着男人,话语中却是对着那个女人说:“那位先生是您一起的吧!”一边说,一边把女人身边的包向着远离的方向挪了一下。

  “您好,您的包,看好了!”一边说,胡大发脸上、眼角中含着笑意,几乎是在**别人的神经,“在我这里,你俩可别动手,带走一根头发,我都心疼,想要惹事,换地方吧!”

  “呃!”男人有所行动,但是晚了,本想借故帮着女人拿着东西,或者用身体打个掩护,女人也好下手,可是胡大发蹲的地方,真的很是凑巧,直接挡住自己的行动方向,还把那个包塞到了主人的怀里,这不是增加难度了吗?没法子,只好另外选取目标了。眼光一扫,继续找寻着下手目标。

  “嘿,还不死心!非要在我这里搞点事啊!嫌我这里生意好吗?这哪儿行啊?”胡大发心中气愤,年底了,想挣钱过年,也别在我眼皮底下干活啊!不行,还得把你们挤走!

  “这双,有点小,有大一号的吗?”女人穿上一只鞋,还没完全把脚塞进去,便退了出来,拎着鞋看了看码数,向着胡大发问。

  “没有了!这个就这么一双!”胡大发礼貌的笑着回绝。

  “哟,这还是新店呢,鞋号都不全了!”女人一撅嘴,冲口而出的抱怨。

  “哪双啊,我看看!”花姐本身就不放心,听见别人抱怨,立刻走了过来,从顾客手里接过了鞋子,“有,库房里面有这个号码的,大一号的也有,小王,你去库房看看,有没有三八的!”说着,向着一旁小姑娘下达着指令。

  “哦,我去找一下!”小姑娘站起身,快步向着后面的库房走去。

  “您是真买鞋啊?还是圈羊过年啊?”胡大发一边看着那个男的,一边小声向着身边的女人说着莫名其妙的话。

  “恩?你说什么?”女人一愣,眼睛有些发直,没想到听到很生疏的行话,竟是从一个营业员口中说出来的,难道“玩现了?”被人家看出来了,这也没下手呢,能怎么着啊?你报警,我也不怕你啊!想着,眼珠一蹬,“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听懂!”

  “行话!没听懂我也不说了,但是只要我在,你们就吃不到肉!”

  女人皱起眉头,向着男人使了个眼色,“有同行啊!”说着,一边收拾自己的包,一边留恋的看着身边的试穿男女,都是肥羊,可是有牧羊犬啊,吃不到嘴里,只能看看解馋了。

  “恩?”男人在胡大发的注视下走了过来,通过女人的眼神,知道了目标,上下打量着胡大发,“你是----”

  “这里老板,兄弟,讨生活换个地方吧!好吧,大小给个面子!”说着,一指前方,“那边,那家店人也挺多的,还是专柜,比我这里强,我这里都是伺候工薪阶层的,兜里能有几个子儿啊!那边,一个顶三个!划得来啊!”

  除了把人惊走,还得给人家台阶,至少帮着找个吃饭的地方啊!这都快过年了,总不能空着手、饿着肚子回家吧!

  “真是道上的啊?”男人看着胡大发,还有些不太相信,这么年轻,能会什么啊?一见面、一打眼就把自己认出来了?“洗手不干了?”

  “干!哪能不干啊!但是干、就得干大的啊!”胡大发手指一晃,左手指了指这家店面,胳膊在男人眼前舞动着,“这都是攒下来的产业!刚开业,生意才起步,没来得及拜四方呢!哥啊,送你件东西呢,赶紧的吧!谢谢啊!”说着,递上了一个打火机,塞在了男人的手中。

  

  

  Ps:书友们,我是我的洪荒之力,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