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四十二 来活了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别墅区的锁具,是这样的,你看看,我不知道这种锁,你开起来需要多久,如果要二十分钟以上的话,你们在里面估计也就只有十分钟,还得出来呢!连进去、再出来,时间估计很紧张啊!”仇彪抽时间拍了几张别墅区锁具的照片,调了出来,递给了胡大发。

  “哦!这种锁啊!这是他家的吗?”

  “是的!前年,我们小区闹过一次小偷,是个送快递的,进去送东西,那个业主可能有点粗心大意了,出门的时候,锁没有撞上,那件快递,还就是他家的,事有凑巧啊,那小子不知道鬼迷了什么心窍,直接进去,拿了几件值钱的就跑了。”

  “最后,也是我们调取的监控,才发现了这个人!抓回来了,那点东西卖了两万多块钱,人折进去了,半年!打那以后,小区里面就让换成新的锁具,他家也换了,这种,级别很高吧!”仇彪看着眉头紧锁的胡大发。

  “恩!”胡大发看着眼前的图片,嘴唇撅着,“这是B级锁芯,估计,五分钟以上,按照更换时间来看,应该算是当时最好的锁了,两千多块钱吧!”

  “恩,差不多!当时要的是成本价,一千九百八,锁厂直接派人来换的,我印象中,除了极少数的业主没换,都换了!为的不就是防盗吗?安全性提高了,这点钱对于他们来说,那就不是事啊!”

  “问题是,时间,能不能再快点了!我以前进去过,联排别墅都是上下两层,他家,至少三百平以上吧!虽然年头不短了,但是面积摆在那里呢!你要是进去了,翻找一下,恐怕也得几分钟吧!拍照,装包,再出来,时间够不够用啊?”仇彪掐算着时间,自己那个小区,毕竟不是普通住宅区,人家交了那么多的物业费,就应该得到最体贴的服务,谁能想到,这里还有保安在算计着自己的业主呢!

  “从停车场上去,我们可以等着,十二点半开始,两三分钟能够到达他家门口!五分钟进去,十分钟也行,应该还有十五分钟的空闲时间!进去找十分钟,应该找得到东西吧!再出来,三分钟,时间刚好够用,只要不出意外,没问题!”胡大发大致算计了一下,还算是比较稳妥。

  “大龙,车怎么样啊?下地库,有困难吗?”

  “没有,我找了车,换了牌子,进去,出来很简单!彪子说的那个停车位置我也停了,没啥事!大不了,我停进去,再转一圈出去呗!到时间了,我再开进去接你!”仇大龙的事情,相对简单,只要把控好车辆,送进去,再把人接走,一切OK。

  “恩!好吧,那就明天中午!走一圈?”胡大发看着时间,吃完饭,陆立国应该还没有下班,必须要找他聊聊了,这件事起因就是他,如果不是为了帮他,还真用不上这么复杂。可是,这叫帮忙吗?

  夜已深,胡大发坐在饭庄门口的小桌上,两年之前,杜姨和赵警官坐在这里,自己陪着两个老人,一起吃了一顿晚饭,想想过去的事情,胡大发的脸上露出笑容。身边的亲人不多,有几个这样的师友,想想都觉得温馨。

  “大发,你找我?”陆立国一身湿漉漉的,从后厨走了出来。

  “来,坐下聊会儿!”胡大发指着对面的椅子。三个孩子已经回去了,剩下的也没有几个人,打扫之后,就准备锁门回家了。

  “怎么?是----有活儿了?”陆立国好像明白了什么,眼中一亮,随后闪动了几下,轻轻的问,“今晚?”

  胡大发一句话没说,只是看着陆立国,看着他脸上的变化,眼神中的隐藏的想法,“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没事,不反悔!”犹豫了几秒钟之后,陆立国扫了一眼大厅,想着自己的女朋友已经回去了,牙齿咬着,脸上的肌肉伴随着抽搐着,最终,从齿缝中蹦出来一个字“干!”

  “你----到底为啥啊?”胡大发抬起眼睛看着陆立国,“为了爱她?为了娶她?为了挣钱?为了彩礼?为了结婚……说说,到底为啥?”想起当初,自己为了和秋阳过好日子,也是从心底想挣钱,熊叔给的建议就是那样,重拾旧业。当时,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场考验。

  “呃----”陆立国一怔,没想到自己犹豫之间,竟然招来胡大发如此多的问题,问题其实只有一个,选择的答案在乎单选或者多选之间!

  “我告诉你,上了道,就是不归路!这个----”胡大发凑近了陆立国,拉着他的衣领,嘴唇对着他的耳朵,神神秘秘的说:“可是大事,进去至少三年起步!想好了再回答啊!”胡大发坐直了身子,看着陆立国脸上的颜色。

  半分钟之间,陆立国脸色两变,脸色一红,想到的是自己的女朋友,眼中一潮。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上门提亲吗?不去提亲,没事往河边溜达什么啊?不为挣钱?不为彩礼,我踏实打工好不好啊?难道只是玩耍一下吗?

  刚想到这里,脸色转白,胡大发所说的大事,可能真的是个回不来的活儿,按照道上的规矩,现在不听,啥也不问,还能走掉,出任何事,与我无关。如果告诉你了,你就跑不掉了!如果真的进去了……难道自己真的就无牵无挂了吗?

  陆立国默默的抽着烟,一言不发,直到两根烟之后,才静静地回答道:“干!”

  “恩!为什么啊?”

  “就当是为了娶媳妇吧!为了爱!唉!”陆立国掐灭了烟,“我听说过一个故事,说是哪个城市,男人的妻子、还是自己的女儿啊?因为重病,实在没钱了,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可是,医药费、手术费仍旧凑不齐,病人没法做手术啊!他没有办法,开着挖掘机,把银行的提款机挖了!钱取走了,交了手术费!”

  “后来,人被抓了,呵呵!”陆立国的故事停在了那里,脸上很平静,眼圈却又一片红热,硬生生的挤出了一丝笑容,“很多人同情他,但是,无能为力啊!该判多少年,就得坐多少年!”停顿了好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好像在为那家人祈祷中。“大发,你放心,如果出了事,我扛着!不会连累你的!”说完,紧紧地咬着牙齿,磨牙的声音胡大发都能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