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五十 用钱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趁着陆立国已经下车,仇大龙止不住自己的兴奋,又开始打听自己的提成,“大发,六猴都分十万了,这次,是不是把那点钱,都分了啊!反正也不多!”仇大龙的如意算盘是,哥儿三,三一三十一,每人三十万。有了这些钱,至少能得瑟半个月吧,钱在兜里,腰杆子都觉得硬实了。

  钱是男人的胆,这话,没错!没钱,那就是吹牛、忽悠、骗人;有钱了,那就不一样了,选择性都在自己手里,想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你长得真丑!”胡大发轻蔑的笑了笑,打了一个哑谜,没再解释。

  “啊?丑?”仇大龙转过后视镜,抽空看着自己那粗豪的面相,这要是留上一把络腮胡须,那绝对像是绿林好汉了!“还行吧,以前不也是这样吗?我又没整容,丑,那我也没辙啊!这事不怪我!又没出门随便吓唬人,我没错吧!”

  “唉!我是说!你想得美啊!”不得已,胡大发只好自己解开了谜底。

  “恩----嗳,为什么啊?他六猴你都给分十万,我咋就想得美啊?一点儿不给,不合适!彪子还担着风险呢!这叫监守自盗,不去保卫业主的财物,还带着咱们进去搬家,这都是顶着雷呢?不分----不合适吧!”仇大龙竟然还想出了几个理由,重申自己的要求。

  “他是为了结婚,凑彩礼!我这也算是帮他一下!彩礼二十万,帮他一半!”这次操作,肯定有陆立国的原因,这么解释,也不为过。

  “人家彩礼二十万,你才给他十万,你咋----这么抠啊?六猴是你兄弟不?”仇大龙跟胡大发认识时间也有几年了,知道,想要套话,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必须得下套,至少也得挖个大坑。

  “是兄弟,也不能一次性都给他!进去跟着我搬搬家,就值二十万啊?你去问问,哪个搬家公司的工人不乐意干!给十万都得打破头呢!再说,我要是都帮了他,也许还是害了他呢!万一惰性上来了,伸手要这要那的,以后控制不住啊?”胡大发心里明白,前半截解释一下,后半截就是奔着仇大龙去的。

  “那人家彩礼钱不够啊?还等一年啊?明年彩礼钱又涨了咋办啊?到时候三十万了!工资永远跟不上消费,你记住我这句话,没错!给你钱,你不花,那就是自找倒霉!普通人,兜里银子的增长速度,根本跑不过通货膨胀率!”

  “所以你留不住钱呗!这是给你自己找理由呢!”胡大发甩了仇大龙一眼,眼看前方,悠悠的说,“我看,他俩今年就能办,年底先去家里看看吧,万一能议价呢!打个折扣,先把事情办了呗!”

  “大发,你----娶花姐,没给彩礼钱吗?我听你这话,怎么跟外星人似的啊?你是地球人吗?大家都知道的事,怎么到你这里,还这么新鲜啊?”仇大龙皱着眉头,一脸的不解。

  “我也给钱了,她娘家来人了,我就拿了张卡,十万块钱,其他的,还真没有,至少没明着说什么彩礼的事!也许吧,世界上剩下的几个不要彩礼的,都让我赶上了!人品好、命就好,没辙啊!”胡大发边说边逗仇大龙。

  “嘿,你这是----成心气我啊!没法跟你说了,我只知道,兜里没钱了!”说完,仇大龙大嘴一撇,心中的抱怨溢于言表。

  “没钱,挣去啊!按照搬家公司的工时费用,给你两千,够了吧!打个折,一千五!你看可行?”

  “我就纳闷了,你说----你留着那些钱,能干吗啊?媳妇你也娶了,娃娃也怀上了,养老院也开了,就算是以后啥也不干,至少你有地方养老了,那你----还留着那么多钱干嘛?钱----不花,就是浪费,权----不用,过期作废,难道你不懂吗?”仇大龙心里着急,几乎是苦口婆心的劝。

  “我懂,我啥都知道!但是,像你那么花钱,我做不到啊!必须做点事,不做事,你就成天拿着一把一把的钱,到处消费去啊?你说你也是长在穷人家里,怎么到处都是大手大脚呢?”

  “那不叫大手大脚,那叫生活品质、档次、情趣,你懂这个吗?有了钱,你留着干嘛?下崽啊?我告诉你,钱----越放着,越贬值,你看着是那么一个数字,其实,啥也买不了了!这叫什么,购买力!只有现钱现花,买了东西,吃到肚子里,穿到身上,买了车坐在屁股底下,那才是生活呢!”

  “你看看库房里,那么多钱,最早的放了两年了吧!还不得长毛啊?别的不说,份量倒是涨了,可是购买力下降了!你知道去年的油钱是多少钱一升吗?去年的天然气、水价、电价都是多少钱吗?去年买一瓶二锅头多少钱一瓶,大白菜多少钱一斤,羊肉多少钱一斤?你知道吗?使的用的都在涨钱,吃的喝的一样溢价,再不花出去,那屋子装满了,也就那么回事,啥也买不了了!”

  仇大龙前言不搭后语的说完了自己的想法。别的不说,这些现实不可否认,老百姓只见天天的物价再涨,真没见到什么东西便宜了。钢铁便宜了,问题是买回家干吗用啊?国际油价在低位,可是你也加不上国外的油啊?

  “假如是你,那些钱你打算怎么用?”

  “我啊,我要是说话算数,直接给兄弟们分了!三一三十一,谁也不打架!”仇大龙一听,难道说事情就此有了转机吗?幸福来得是不是有点突然了?

  “我是说,你拿钱干吗用?”

  “干吗用?按照你上次说的,差不多每人有个三四百万吧!这么多钱,我就……”仇大龙心中动着,是不是把追求冰冰那个小演员算上啊!“我也娶媳妇!”

  “呵呵!”胡大发干笑了几声,“假如你还没重逢那个小演员呢?半年前,你是怎么想的?”

  “半年前,我就----换个车、大排量的,买点衣服,买个金链子,买两块金表,换个手机,房子下来了,装修一气,买点使的用的,买点……”仇大龙物语极强,只要是见着感兴趣,就想拥有,不管这东西能用几天,也不管自己有几天的新鲜感。

  “照你这么买,半年就得花完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