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六十二 搭讪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年底了,天上飘落雪花,路上的车辆迟滞着,一边喇叭常鸣,一边闪烁着远近灯光,映着散落的雪,让人心情嘈杂一片。

  “慌什么慌,就你着急啊?喇叭都得让你按漏了,滴滴个没完没了,显摆啊?不就是年底送礼去吗?着什么急啊?那些人为了过个好年,多收点年货,肯定等着你了!”胡大发车子停稳,先交了停车费,但是,真不知道要停到什么时候,也许十分钟,也许两三个小时。

  “早知道这天气,真不出来了,在家里睡个觉多舒服啊,没事跑来看人家走路,闲的!”胡大发给了自己的没事找事下了一个定义。

  最近,除了正经事,真没有其他的事情可做,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出去了。饭馆有仇晓玲管,仇氏兄弟帮忙,年底正忙,也挣钱,没有人打闹,最是舒服省心,就连仇大龙都不闹了,踏实挣钱凑彩礼;养老院有张经理管着,隔三差五过去看看就好了;花姐那里也搬家了,离着自己的店面很近,走着上班十分钟就到,不用接送,每天吃个晚饭也就够了。

  同时,花姐还怀了身孕,总不好天天搞半小时、四十分钟的生活,对身体不好,更不允许!至于柳芸儿,天天往外跑,联系渠道,拓展业务,干的是津津有味,即使晚上见面,也都是打个招呼,洗洗睡了。

  一个正当壮年的男人,以前还是公粮不够,还得花钱补补,现在是公粮满库,没地方放了,马上都快溢出来了,总要找个下家啊!现代的年轻人,谁不是这样的呢?不说社会的诱惑力强大,只是说怀孕的时间太长了,十个月啊!

  如果女人怀孕生孩子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那么社会上劈腿、出轨的事情肯定会减半的!这种事情出了,总不好单独的怪男人吧!谁让他们有钱、有精力,粮食攒的太多呢!

  胡大发就是抱着类似的想法,遥想半年之前,还能和柳芸儿隔三差五的开个房、吃个饭、调笑两声,权当开荤解馋,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根本没机会啊!

  正在胡思乱想间,听到了一声大铁门打开、有关闭的声音,一个俏丽的身影从铁门后出现了,还是那天被捉的衣服,蓝色羽绒服,牛仔裤,旅游鞋,以前背在前面的双肩背,这次松松垮垮的斜背在肩膀上,包里空空如也,像首歌名似的耷拉着。

  步态轻盈,昂首挺胸,漫无目的、心怀悲怆,迎着刷刷直落的小雪,不疾不徐的走着。什么是优雅?

  所谓优雅,其实是身体天生的柔韧和动作适度矜持的结合,有收有放,相得益彰。控制的好就是优雅,控制不好就是偏瘫。正因为身体具有良好的柔韧性,每一个动作,才会有一种内在的力度美,这种力度只要不十分夸张,表现在外的,就是优雅的风。看着柔韧,想着冲动,剩下的就是惩罚!

  优雅的女人,走路的时候,双腿绷得很直,是向前弹出去的,又不是军人走正步那种硬绑绑的弹,是一种带有柔韧的弹。腿弹出去的同时,手和腰也会有所动作,手的动作,往往是画一个弧度,而腰则是杨柳轻摇般的摆动。即使是坐在那里,手偶尔挥动的时候,也会像舞蹈一般,袅袅娜娜,蛇一般扭动。

  胡大发看着那个女人优雅的走了过去,差点忘记追踪,赶紧打着车子,缓缓的随着车流坠在后面。“这是干啥?犯贱吗?大老远的跑过来,看人家走路,没点儿正事了?难道真的趁着花姐有孕在身,找个……”

  胡大发马上打消了这种想法,开玩笑可以,总不能是个女人就追吧!长得比花姐差远了,也就是身材----不错!走路的样子----不错!

  “算了,就当交个朋友吧,谁让你是我给送进去的呢!万一真是第一次,落了案底,以后真不好说还能否找到正经事干了!当做做个善事吧!至少,请你吃个饭!”想着,胡大发摇下副驾驶的车窗,冲着便道上顶着风雪行走的女人喊了一声:“嘿!”

  第一句话,真不知道说什么,这叫搭讪?还是叫没事找事勾搭美女?问题是,她真不算美!至少模样比不上她的优雅状态!很多女人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把自己当做美女,其实,在男人的心里,她也就是普通人而已,之所以天天叫着“美女”,实在是心里的实在话不好说出口。

  女孩自顾自的走着,依旧潇洒,依旧优雅,根本没有想着会有人在招呼她!刚从里面出来,也没有通知亲友,谁会来接自己啊?这也不是什么好事,你要是出国留学归来也行,这是去拘留所深造一下,不光彩啊!通知,家里人要是知道了,还不伤心欲绝啊?唉!

  “嗳!”胡大发提高声音,自己觉得自己都是在犯神经病了,一边叫着,一边按着喇叭,还得看着前面的路况。

  终于,喊了三四声之后,女孩有反应了,看了看路上的车子,以及车里坐的人,眉头皱起来,一脸的疑惑。一边看着胡大发,一边用手指指了指自己。“是在叫自己吗?不认识啊!难道是什么二代,马路上勾搭美女呢?我长这么大,也没有人这么勾搭啊?我也不算美啊?难道是认错人了?”

  “再说了,就算是找美女搭讪,你也得开个像样的车啊!就你这车,全新的也就十几万,看这样子,至少五年了,今年验车能不能过都不好说呢!还想着这种事呢?至少换一身体面的行头啊!”

  “对,就是你,来一下!”胡大发知道这件事情一句话说不清楚,而且,真的不敢确认人家就能上车跟着自己走,所以,把车往路边一停,继续向着女孩招着手。

  “你是……”女孩走近了一些,离着车门还有一米多远,依旧皱着眉看着胡大发,心里的疑惑从未消除。“也不是帅哥啊?非要邂逅,我也得挑一个吧!没眼缘,看不上啊!再说,心里正有事呢,懒得理你。没正事,赶紧走了!”

  “上车,找你有事!”

  “我不认识你!”女孩只一句话,直接封死了胡大发所有的解释,有话直说,没事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