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七十一 借钱的苦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唉!怎么报警啊!当时我借钱的时候,人家也是好心,断断续续的借给我了也不少,还帮我街上找钱,我怎么----唉!”刘丹丹后悔的摇着头,自叹身世多哀,轮到自己身上了,那又有什么办法啊?

  受穷受苦的日子过惯了,未必愿意去享福;享福的日子习惯了,谁愿意去受苦啊?

  “教唆犯,外加高利贷!恩,够两年了!”胡大发不动声色的评论着。顶点小说

  “干嘛?真报警啊?我----还是想和他先好好说,毕竟帮过我啊!这个账,他是不是算错了,哪能那么高利息啊!”刘丹丹鼓着嘴,轻声念叨着。

  “唉!人家就是干这个的,知道吧!以前呢,人家在街边上找活,正好你缺钱,教你入门,然后人家收脏,至少自己不用干了,手里干净、没危险了!你又着急挣钱,肯定不会偷懒啊!人家踏踏实实的挣点差价!这是第一点!”

  “第二!借你钱,也是有点同学关系在里面的,要是走大街上、不认识的,你借钱试试,甭说两万,就是两块钱,也没人给你啊!因为你有手有脚,穿着干净,也不是要饭的,干嘛给你钱啊!”

  “也就是因为有这一层关系,人家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吃准你了!也不会多借你,一万两万差不多,你要是管他借多点,来个三十万,五十万,他即便有,这个高利贷也绝对不会借给你,怕你还不起!因为知道你家的底细!”胡大发细细的剖析着自己的分析结果。

  “嗳!我听你这个意思,你是直接把他认定是放高利贷的了!他是我同学,不是坏人!”刘丹丹还是有些犹豫,略显执拗。

  “人是会变的!三观也是会变的!我问你,他和你是什么时候的同学啊?”胡大发呵呵笑着,感叹着世事多艰、人心难测。

  “初中的!后来转学了!”

  “那么多年不见了,你知道他会不会学坏啊?就算是没学坏,学好了,也没有这么逼人家还钱的啊!你和他好好说说呗,就说你刚被抓进去了,半个月都没货,兜里哪有钱啊?让他过些日子再说呗!”

  “我说了!”刘丹丹闷闷不乐的撅着嘴,“我已经好话说尽了,可是他----唉!就差追到我家来要账了!要是真的来了,我爸还不得急死啊?我哪来那么多钱给他啊!十万块啊!大头都交给医院了。”

  胡大发看了一眼身边的刘丹丹,脸色灰暗,大冷天里,急的脑门上虚汗连连,眉头紧皱,目光呆滞,眼圈还是红的,嘴唇微微抖动,时而牙关紧咬、时而嘴唇紧绷,一副楚楚可怜中、带着几分气愤、还有几分愠怒、更有几分悲哀。

  这种时候,你管她要什么,只要她有,说不准都会考虑的。

  “你借钱的时候,写字据了吗?”

  “写了!断断续续的写了好几张呢!”

  “哦!那你完了!人家好好说话管你要钱那是客气的,找上你家里去,你也得忍着。你还别不服,人家说不准,还能告你呢!哼!”胡大发轻轻的感叹着,利用一点同学间的感情,直接就把你拉下火坑,人家都算计好了,你家情况也就这样,能值的,也就十万块了,所以这时候收网。再等下去,就有可能把你逼急了,最后鱼死网破,大家都不好收场了。

  “可是他利息算的不对啊!哪有那么高的利息啊?我去银行问了,借钱,年息也不会高过百分之十的吧!他这个翻了多少倍了!”

  “呵呵,银行!”胡大发轻蔑的笑了笑,“你咋不问问银行,就你家里这种情况,你能管银行贷点款不?他们肯放款吗?借三五十万,要不要回佣啊?即便借给你,还没出银行门呢,先少几万块钱!呵呵!幼稚!那些缺钱救命的,都去举牌找明星借钱了,可见,银行那里你是根本不用去的!”

  “银行,你有钱,人家是敞开了收!你有多少,人家要多少。利息人家算,你想说了算,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的钱足够多,你才可能和他们谈条件、谈利息。但是你想借钱,那还是真不好说了!尤其是你家这种情况,人家直接认定,你没有还款能力,就算你求他们,跪着给他们磕头,人家也不可能因为你身世可怜,借给你钱!没错吧!”

  “银行----不是慈善机构!”胡大发抽空转过头看着刘丹丹,悠悠的说:“他们说,自己都是弱势群体呢!”

  “就像好多病人,已经送到医院了,那你也得先去交钱,人家才给你治病呢!你觉得会有医院先给你看病,再找你要钱的吗?万一治完病,你跑了,人家怎么办啊?”胡大发启发的看着刘丹丹,希望她能看清楚这个局面。

  “看看再说吧,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刘丹丹指着前面的一个歌厅,“就是那里,找地方停车吧!”

  “啊?他在歌厅上班啊?”胡大发一愣,这是什么事啊!转着转着,又回到歌厅来了,不知道这里是什么服务模式,有没有特色服务啊!

  “他说,他们在歌厅的后面,租了一个地方,和歌厅不是一起的!”刘丹丹指了指侧面的一个小路口。

  “哦!”胡大发停住车,仔细打量着这个位置,万一出点事,怎么走啊?跑得掉跑不掉呢?路边的摄像头在哪里呢?打量半天,最后决定,宁肯多走几步路,也不能把自己亲爱的二手车,停在这里,尤其是不能停的这么近。

  胡大发重新发动车,继续前行了五百米的路,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停稳之后,招呼刘丹丹下车。

  “他要是不接受你这点钱,你打算怎么办?”胡大发一边走,一边问着。

  “不接受!我不知道!”刘丹丹摇着头,马尾辫在脑后随着甩动着,心里一点底都没有。“那我也没有借十万块钱吧!一共才两万多,我为什么要还那么多钱啊?”

  “呵呵!你还挺逗!这里,不是说理的地方啊!既然告诉你了,那是高利贷,所有的亲情就都没有了!更何况,只是同学关系!还是初中同学!”胡大发陪着刘丹丹走到门口,心中有了一丝犹豫,要不要准备点什么啊?不如给仇大龙发个短信吧!混社会的事情,还是他比较熟悉啊!

  “怎么了?”刘丹丹看着举步不前的胡大发。

  

  

  Ps:书友们,我是我的洪荒之力,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