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七十二 哀求没用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没事!想一想,三思而后行!”最终,胡大发相信了刘丹丹的判断,既然是同学,还好心借给她钱,总不会说,真的一点情面都不讲吧!“走!”

  “哟,这妞儿是谁啊?嗬,身材不错啊!”一个马脸男人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评头论足,坐在一个三四十米长的过道上,眯缝着眼睛,紧紧地盯着刘丹丹高耸的胸脯、纤细的腰身看着。

  “二哥,别闹啊,这是老三的朋友,同学!”旁边一个白净男人向着刘丹丹微笑并解释着,“小张在里面呢,你去吧!”说着,警惕的看了看胡大发。

  “哦!”刘丹丹肯定是来过不止一次,简单的应了一声,向着里面继续走去。

  从两个人身边经过好远,胡大发仍旧能够感受到那个马脸男人看过来的目光,当然,那个眼神绝对不是看自己的,一男一女从身前过,凡是男人,都是先看女人,除非男的太帅,否则,绝对不会推翻异性相吸的普世真理。

  “嗳,丹丹,你来了!”一个不算太难看的年轻男人迎着刘丹丹走了上来,脸上堆着笑容,还算热情的打着招呼。“这位是----”

  “哦!这是我一个朋友,胡----”刘丹丹还没介绍全名,就被胡大发打断了。

  “我姓胡!普通朋友!”胡大发指了指刘丹丹。

  “哦!这是张明!我初中同学!”刘丹丹指着男人介绍了一句。

  小明同学和胡大发一样,都在用有些异样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对方,除了身高不相上下,帅气程度,穿衣打扮,胡大发都不是对手,但是气势上,胡大发确实不输给他。两个人的目光,已经在空气中交锋多次了。

  “我把钱带来了,但是,我没有那么多!你是怎么算的啊,我一共才管你借了两万多,怎么,这才半年,就要十万啊?你这是什么借款啊,高利贷了吧!”刘丹丹有些愠怒的看着张明,但是为了那一片好心,又不好完全得罪人家,毕竟在最需要钱的时候,人家借给你了。

  “哎呦,丹丹啊!你是不知道!”张明拉着刘丹丹走到一边,声音放低,仿佛怕胡大发听清楚似的,“你当时缺钱的时候,我也没有钱,但是你那是大事啊,要是没钱,你家老爷子不就没了吗!我当时也是一狠心、一跺脚,我找公司借的钱!唉,要不是财物提醒我,我都不知道利息怎么这么高啊!这不到年底了吗,财物找我来着,当着我的面算了一遍,他们说,得还十万!”

  胡大发侧着耳朵听着,心里盘算着,“你这不是高利贷是什么啊?你还外带着亲情绑架!仗着同学关系,有点儿信任,你就直接拉着人家往火坑里面跳呗!当时你要是告诉人家,这里的利息有多高,刘丹丹会借这个钱吗?打死她也不敢啊!”

  “最可恨的是,现在要钱来了,你还打头阵,还要撇清关系,楞说自己不知道。你在这家公司呆着呢,你还不知道!你每月挣多少钱你不知道吗?你从刘丹丹手里收了多少脏,你忘了吗?哼!”胡大发已经不用听了,也能猜到后面的事情。

  “可是,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啊!我----凑了半天,才三万!怎么办啊?钱都用在治病上了!”刘丹丹脸色晦气,委屈、无奈、心烦意乱写满了一脸。

  “啊?才三万!那也不够啊!丹丹啊,你还得想办法啊!你----总不能让我帮你掏那七万块钱吧!我----也没钱啊!”刘丹丹委屈,这个张明演的比她还委屈,撇着嘴、摊开双手,一脸的哭丧相。

  “你跟你们老板说一声呗,哪有这么借钱的啊!我也是为了救命,所以才借的钱,再说了,你----借钱的时候,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我要是知道,我----真不敢借。借了我还不起啊!他----这么干也不行吧!”刘丹丹当着张明的面,没好说高利贷是犯法的,但是话语中早就体现出来了。

  “丹丹,你的意思是说,我当初就不该借你钱吧!”张明的声音一冷,面色一沉,眼神直接变色,竟然透出一股寒光,“你要是想说,你去和我们财务、我们老板说去吧!我----帮不了你了!”

  “哎呀,张明,我不是那个意思!唉,这事,怎么这样啊!”刘丹丹一脸的委屈,无助的解释着。为了这些钱,既把同学得罪了,伤透了心,到最后,说不准,还得给钱,一分也少不得。可是,钱从哪里来啊?

  “唉!丹丹啊,我真的没法子了!真的,要说这件事我没帮你,这话我估计你也不能这么说,但是,我真没想到,我----越帮越忙了,好心办错事了是吧!如果,当时你能一周之内,把钱还回来,我就是给老板作揖、磕头去,也不会要你一分钱利息的!但是,半年了,你也没还钱,我没法子啊!”张明一边诉苦,一边冷冷的看着不远处的胡大发。

  “虽然后来你能隔三差五的拿几个手机过来,但是,我直接给你算成钱了!一分没少给你啊,对吧!我知道你那时候需要钱,我也在尽力的帮你,可是……我也很难的!”张明动情的诉说着,戏很深,演得很真,利用亲情、友情、义气,一步步的把别人拉进坑里,最后就是狠狠的填土、埋人。

  “可是!”刘丹丹已经被打动了,夹在缝隙中,欲哭无泪啊!

  这事,怪谁啊?为什么这么多的怪圈呢?真正需要钱来扶危解困、治病救人的人,不可能从银行这种正常渠道得到一分钱,看着你哭,看着你求,一样没有用;只好被逼上社会借贷这条路,可是,到处又充斥着真真假假、黑白不分的高息贷款。其结局就是,一辈子也换不清的债,引发的可能不止一起因为高利贷导演的生活悲剧。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学习一下某些国家,凡是国民医疗,一律免费,这样的事情才会完全消失。至少,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感会空前高涨,绝对会义无反顾的保卫我们的国家与社会制度。最好要求我们的党员,都必须在身故之时,无偿捐献自己的身体,奉献给所有需要的人。

  

  

  Ps:书友们,我是我的洪荒之力,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