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七十九 推脱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城管?那里没啥好人啊!倒是认识两个,咋着,他们管着你了?不至于吧,能管你的,也就交警啊!”

  “帮我问问,能不能帮个忙……”说着,胡大发简要的说了几句,交代了一下事情经过,“这几个保安没事闲的,还说城管知道这件事了,你看看能不能帮个忙!”

  “哦!这日子,估计放假回家了,我问问吧!”说罢,挂了电话。

  再转头时,情势大变,一个保安拉扯着刘丹丹,两个保安按住了她的弟弟,中年人指挥着另外一个保安,收罗了散落一地的半成品,推着三轮车就走。

  “站住,你们放开我!”刘丹丹姐弟各自挣扎着,但是用尽全力,也没有办法,只能看着自己的车子渐行渐远,无可奈何。路边的朝阳群众虽多,但是只是看看,大过年的,谁没事招惹这些烂事啊!只是一个卖糖葫芦的,你不卖了,庙会里面很多的吧!年底了,还能缺这个吗?

  “滴答!”胡大发的手机响了一下,低头看时,仇大龙发来了一个短信:人已回家,联系不上。没了!

  唉,帮不上忙啊!胡大发有些懊恼的看着花姐,耸了耸肩,“没人!”

  “你看看他们啊,这也太过份了,人家也是女孩子呢,就这么欺负啊!这么打起来,还不出事吗?”花姐皱着眉看着外面,口中唏嘘不已,转头看着胡大发,希望他能再想想办法。

  “恩,我再试试!”早知道,早点劝他们姐弟走了,也不至于闹成这样吧,现在找谁啊?难道找警察!打人了,可以报警,可是这种事情,说不好警察帮着谁啊?万一帮个倒忙,那就麻烦了,过年都过不好了!现在只是没收经营工具,警察来了,再给弄回去,拘两天,不值得啊!

  胡大发犹豫再三,掏出电话,拨通了齐瑞兰的手机,“喂,领导啊,忙着呢?”电话里打着哈哈,脸上还得陪着笑容,胡大发自己都觉得难受。

  “哟,大发啊,怎么了,有事啊?”

  “呵呵,齐警官,这不是过年了嘛,给您拜个年啊!”胡大发说完,自己都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啥叫:耗子给猫拜年啊!这不就是吗?哪路小偷都得离着警察远远的,自己可好,还得巴巴的给警察拜年去。

  “哟!呵呵,你也过年好!”齐瑞兰真是没想到,胡大发竟然还有心给自己拜年了,自己多是同事、同学、亲戚之间拜年,没想到竟然有个小偷给自己拜年,也不知道是应该感动一下还是应该难受一把,想一想,真不知道自己的师父是否被小偷拜过年,这到底应该算是什么感觉啊?总之,新鲜感十足!

  “齐警官,有个事想和你汇报一下啊!”胡大发笑着,慢慢的把这件事再次的复述了一遍。说完之后,没再求情,等着齐瑞兰的结论。

  “哦!是她啊!她----怎么干这个了!”

  “唉,还不是缺钱吗!你不是也去调查了吗?家庭状况你也知道,家里有个病人,不去想办法挣钱,怎么办啊?那还等着治病呢!”胡大发帮着刘丹丹摆了摆困难,有没有同情心,会不会帮忙,自己是真不知道。

  “那好吧,我问问城管那边,要是没啥大事,就说一句吧!”说完,齐瑞兰挂了电话。

  再转头看向外边,局势已定,三个保安排成一排,挡住了刘丹丹姐弟继续追逐三轮车的方向,远远的,中年人带着另外一个保安,已经把那辆车推进了庙会旁边的一个小门。那是保安队的宿舍,进了那里,再出来就难了。

  最终的结局就是,姐弟抱头悲伤流涕,三个保安洋洋自得的离开现场,几个看热闹的表达着自己的意见,重塑着自己的三观,虽然有些同情,但是也不至于直接伸手学习水浒英雄,冲出去打抱不平吧!

  保安!真说不好他们算是哪一级的队伍,里面什么人物都有,素质良莠不齐,有的真的在小区里面建功立业,抓小偷、斗歹徒,比警察还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也有的保安真是宁做帮凶,不做帮手,软的欺负硬的怕,只为自己舒服,不为保卫安全,忘了自己的根本职责。

  “滴答!”胡大发低头看时,嘴巴早已撅了起来,齐瑞兰的短信和仇大龙的基本一样:认识的队长放假休息了,只能等着年后回来再处理。

  没有一点利益驱使,谁办事能那么顺利呢?这要是答应人家,年后来个搓饭、洗澡、打麻将的全套服务,也许就是一个电话的事了。

  等着年后回来?商机一纵即逝,年后回来上班再说,卖一礼拜也抵不过庙会的一天收入啊?再说了,罚没了那一箱子糖葫芦半成品,过几天,还不得烂了啊?拿回去蘸什么糖也没味道了!

  “不负责任!唉!”后面的一声叹息是对着花姐叹的,“没辙,真不认识人了,我都托付到警察那里了,没人啊!这些保安,真是----没事找事、为所欲为啊!管不了他们了!”

  “唉!这年过的,真是,诚心捣乱!”花姐陪着摇了摇头,既然帮扶无门,也只好算了。再看向窗外,刘丹丹带着弟弟已经不见了,想是回家再想办法了吧!

  剩下的这几天,胡大发陪着花姐,围着姥姥转了好大一圈,怎么说也是已婚的人了,至于刘丹丹的事情,暂时淡忘了。虽然挺想帮忙的,甚至有时候有些冲动想见到这个带着几分可怜、又有几分倔强、还有几分坚强的女孩,可是,花姐在前,又是过年期间,总要分出孰轻孰重。

  现成的老婆等着你去关心关爱,你还非要外面找个情人不算情人、恋人不算恋人的女人去大撒爱心,这不是闲得抽风是什么?在这一点上,胡大发看得很是清楚。

  想一想可以,最多当个梦中情人,见一见也无妨,但是时间却不是自己能够确定的,总要花姐无事、姥姥放假才好。

  过年的最后一天,胡大发请了假,回城看望老刘,别像上次那样,多日不见,晕倒在家。其实,看看老刘是次要的,看望一下刘丹丹,倒是有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