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八十一 出大事了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你打算,怎么谢我啊?”说着,胡大发不动声色的咬了一口汉堡,看着刘丹丹。

  “呃----给你打工吧!”说着,刘丹丹被冻得有些发白的脸上,蒙上一层红晕,不知道这是有些害羞了,还是欲盖弥彰呢!

  “恩!那就先干着!还是那句话,有活儿,我叫你!”

  “胡大哥啊,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我怎么感觉你有点秘秘的啊!你老是说有活儿,到底什么活儿啊?利润很高,还是特别好干?谁来都行,还是你有关系?你让我学车,不会是让我给你当司机吧!”刘丹丹轻轻的探着胡大发的底。

  “我也不是什么股神,你给我当司机,也挣不到钱啊!”胡大发呵呵笑着,眨着眼睛,最近,真没想做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做了,也许,在没人知道、没人报警的情况下,就此了结,开始下一段生活,也不是坏事啊!

  “做点投资,你懂吗?”

  “不懂!”刘丹丹摇着头,一脸懵懂。

  “哦!”胡大发心中一定,那就好说了,我咋说,你就咋听吧!“……你爹的肾源,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手术啊?”

  “年后吧,也得调养半个月呢!”

  “恩,也是,人家也得趁着肾长在自己身上呢,先吃吃喝喝一顿吧!过了年再捐,能多称出半斤来!”胡大发点着头,结束了这次探访。

  四五月间,养老院装修即将完成,该有的设备也都一一进场,胡大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这里看着,花姐的鞋店继续经营,因为身孕,偶尔过去看一看,基本上交给店长了。年后,柳芸儿只是回来了一次,约了花姐见过面,没见到胡大发,直接飞走了。刘丹丹去了新店,用尽心力,努力工作着,获得了仇晓玲的好评,总算是没白帮她。

  一阵手机铃声响过,胡大发低头一看,竟然是老刘的来电,师父没事从来不打电话,手机给他那么久了,印象中,这是第二次打电话过来。难道有啥事吗?

  “喂,师父啊!怎么着?”

  “大发,你在哪呢?有事找你!”老刘的话很简短,直说要见面,不说事情,只能面谈。

  “我在养老院,一会儿回去吧!我去看您!”胡大发在老刘应允之后,挂了电话,满心的疑问,开着车直奔老刘住处。

  “师父,怎么了?身体不舒服?”看着老刘的样子,还有些着急,难道说,家里出事了?钱丢了?闹贼了?这恐怕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吧!

  “坐!有事!”老刘放下手里的报纸,指着对面的凳子。

  “哦!”胡大发端端正正的坐稳之后,等着老刘介绍情况。

  “你吴叔----出事了!”老刘眨巴着眼睛,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了一句。

  “出事了?”胡大发心里想着,他啊,早就该出事!忽悠了那么多的老人,为啥不出事啊!骗的人家好惨的!可是消息来得突然,总也得问清楚,到底如何了啊!从吴总那里的借款,早已到账,东西都买了,这要是出事,不会牵扯太多吧……会不会把自己烧进去啊?

  “他的公司----被查,直接封了!人----被拘了!被控诈骗!这一次,恐怕----在劫难逃啊!”老刘慢吞吞的把收到的信息,缓缓地说了出来,但是每一句,都是重磅炸弹,直接把胡大发轰晕了。

  “啥?咋着!公司封了?人被拘了!那----”一时之间,胡大发不知道该问什么了。这也太突然了,年前还在一起吃饭呢?这才三四个月,人就----进去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啊!谁能想到,几个月前,吴总还在春风得意马蹄疾,生了儿子请客吃饭,还要相约吃只老虎下酒,没过多久,只能拘留室里面吃牢饭了!上百人的公司,说黄就黄了!

  “师父,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你是怎么知道的?还有,后面的事,怎么办?会不会牵扯到----咱们!”如有牵扯,都怕连带到自己身上,到时候,真的像是狗皮膏药一样,甩----可是甩不掉啊!非得掉层皮肉不可了!

  “你熊叔也被查了!幸亏他是年前辞职了,走得干净,但是,照样,被提进去查了三五天,才被放出来!出来之后,自己估摸着还被人家盯着呢,让他儿子,给我发了一个短信,两天之后,我才看到!”

  “回了电话,简单说了一下!这回啊,牵扯不少啊!听说,十几个亿啊!被坑的人,几千人、上万人!唉!你这吴叔,玩的可是够大的了!估计后半辈子,就得在里面----把牢底坐穿了!”

  “事情,应该是年后发生的,但是人家盯着他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么多钱,算是大案子,牵扯人又多,呵呵,悬了!”老刘皱着眉头,把自己听到的缓缓说完,看了一眼胡大发,“至于后面的事,你觉得怎么办合适啊?”

  事发突然,估计老刘这样见过大阵仗的人,也会进退失据。公司查封、人被拘留待审,骗了几千人,这要是排起队来,也得排出几公里吧!每个人吐口唾沫,吴总也能洗个澡了!

  老刘都没辙,胡大发更没想头了,一边挠头,一边皱眉,别的先别想了,先琢磨自己会不会被牵连吧!

  按说自己和吴总之间,吃过几次饭,这些不重要,问题是养老院有他的钱在里面啊!三千万,不多也不少了吧!这要是吴总一张嘴就说漏了,这事----就得完蛋!如果想要保住自己的养老院,那就必须得有钱还给人家,那些钱,真不是吴总的,那是几十位、甚至上百位老头老太太的养老钱啊!

  胡大发低头思索着,这叫什么事啊?养老院马上准备开门营业了,竟然股东被捉了!投入的钱,还是诈骗所得!现在要钱,拿什么还啊!想一想隔壁的钱,几百万还有,但是上千万,哪找去啊?偷去啊?

  就算是偷,一时之间,也偷不来三千万啊!一个人扛三百万,也得十个壮工才能搬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