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九十四 被骗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

  “有钱,还是帮扶你们较好,毕竟,你们属于弱势群体啊,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帮助!你们这个,至少不是沿街乞讨,他们强!”胡大发想起了刘丹丹,有困难,也得自强不息!好不容易掏出钱包,摸出两张百元大钞,双手递给了聋哑人。品書網..

  “收好啊!我的一点心意,你们确实不容易啊!两百块钱,记着我,我姓胡,叫胡大发!都说做好事不留名,但是,我不是**,我叫胡大发!”胡大发絮叨着叮嘱着两位残疾人,感觉自己这段单口相声已经相当完美了,两个人的脸色都是想笑笑不出来的感觉。

  “啊----啊!”聋哑人双手接过来两张纸币,郑重的收了起来,塞进了斜挎在胸前的一个小书包里,拉着盲人的手,后退半步,微微一躬,算是对胡大发的慷慨付出,表示着感谢。

  “谢谢您!我们替贫困山区的残障儿童向您表示感谢!”盲人陪着微微鞠躬,拉着聋哑人的衣襟,转身一起走了。

  “唉!人活着,容易吗?这也是伤痛没落在你身,这要是给你来点儿残障,甭说看不见了,算是聋哑,你也受不了啊!天天的划,手机都没得看,倒是不会得颈椎病了!”看着两个人的背影,刚才还是惆怅满胸,做了点好事之后,胡大发心里一下子畅快了好多。

  做好事,舒服啊!以前怎么没觉出来呢?以前也经常做好事啊?如帮着警察捉贼、追小偷;帮着被骗群众找回损失,把骗子绳之以法,送到派出所;还有对那些贪腐人员的惩戒,我也没少做啊!怎么没有现在这种感觉呢!

  胡大发远远的看着两个残疾人迤逦而行,刚转过一片矮树丛,后面的盲人手的盲杖一收,缩成一拃长短,随手一塞,放进了裤兜,随着春分轻拂,隐隐约约的传来了几句嬉笑。

  “这个二货!呵呵!”

  “真他妈逗,捐款还要多写点儿,少给点儿!真有他的!”

  “要不说二呢!嘿嘿!”

  本来还在长椅洋洋自得的胡大发,被钻进耳膜的几声嬉笑惊呆了,一下子坐直了身体,“咋回事?啥情况?我----被忽悠了!我听见两个人在说笑啊!谁啊?是刚才那两个残疾人吗?”

  “不会!他们有一个是哑巴啊!怎么两个人聊天呢?那个瞎子走得再利索,也不可能把盲杖收起来!不对!我----受骗了!”胡大发眉头猛地皱了起来,这叫什么事啊!一心做点好事、善事,帮扶一下残障人士,怎么一下子好心变成人家口的笑料了!“我可是给了二百啊!真的差点儿----二百五了吗?我这也算是第一次主动的做好事,为啥啊?以被骗收尾了?那以后还能做好事吗?”

  胡大发有些后悔了,自己是不是有点傻啊?两个人的残疾证,一个都没看,注意捐款的本子了,还有是聋哑人的手语表演,盲人的大墨镜!竟然被忽悠了!

  都没病,拿着假证,玩呢!骗财啊!刚才还说,你们那些乞讨的强点,不会见人下菜碟,这回,直接是骗啊!

  我----这么精明,还专门拜过师呢,也被骗了!利用我的一丝善良,直接二百块钱没了!囧啊,这太囧还要囧啊!

  胡大发坐在那里越想越气,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不行,哪有这样的啊!我是谁啊?我还能吃这个亏、这个当,这要是说出去,我还怎么混啊!还不得被人家笑话死!不行,追!算是不把钱切回来,我也得教训你们俩一回!

  想着,胡大发疾步出了公园,顺着两个人行走的方向看了过去。两个人走得很快,看来是完成今天的任务了,要不是换个人多的地方继续开展募捐活动。

  胡大发钻自己的车,先换了一身衣,刚才还是藏青色的T恤衫,瞬间变成亮白色的衬衫。“墨镜,我也有,我也戴,看你能认得出来我不!除了墨镜,我还带个帽子呢!”胡大发顺手扣在自己脑袋一顶帽子,一扭钥匙,着车,开追!

  跟了两个红绿灯,胡大发再次看到了两个“残障人士”,每人手里拿着一瓶饮料,勾肩搭背,嬉笑如常,正常人一样啊!这两个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小偷盯了!刚做完骗子,马要体验一下被偷的快感了。

  胡大发顺着副驾驶的车窗,看着两个人,打扮还是那样,只不过早把脖子面挂的残疾证收起来了,一个连带着小本,塞进了裤兜,另一个装进了胸前小包。

  “恩!怎么下手呢?”胡大发拍着脑袋,现在真的有些想念柳芸儿,不服不行啊,人家是一眨眼是一个主意,我还得想!“难道说,开着车,撞他们?没残疾,我给你们撞出一点儿残疾来!我倒要看看是不是盲人!可是,这还用验证吗?走路我走得还欢快呢!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谁也没用手语啊!骗子啊!”

  “要不,打电话给齐瑞兰,说路有骗子,通过行为艺术骗钱?那不是把我自己被骗的事实,都抖落出去了,齐瑞兰还不得笑话死我吗?本来每次见到我她还含糊呢,这回好了,给人家送笑料去了,一笑管半年,年底之前我都没脸见她了!不好!”

  “那可怎么办啊?”胡大发一边开车追踪,一边琢磨。

  长长的一条街道,没有岔路,胡大发脚下给油,窜了出去,停在了百米之外,在后视镜里面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装扮,至少自己已经看不出来了。下车,来个迎头撞,我不信了,收拾不了你俩!

  胡大发稍作思索,计心来,和两个骗子相向而行,直直的走了去。百米距离,说快也快,不到一分钟,相对也十米左右了,可是两个人突然停住了脚步,相对着聚拢。

  “哟!咋了?发现我了?”胡大发仔细瞄了一眼。两个人掏出烟卷,互相拢着,一边挡着风,一边点烟。“哦!有了!”

  本书来自

  /47/47990/的小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