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零五 爱与不爱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大发,这是啥情况啊?他家缺钱啊?这么着急要账!”仇大龙伸着脖子,探着光秃秃的脑袋,眯缝着眼睛看着窗外。

  “问你个问题!你有钱的时候,冰冰跟你过日子,可是突然有一天,你没钱了,生意做败了,还欠了一P股账,一群人满世界找你,追着你P股要钱。这时候,你咋办,你怎么和你的冰冰交代?你是希望她如何选择?”胡大发直接把自己想到的问题甩给了仇大龙。

  “啊?我和冰冰能成啊!”仇大龙眨着眼,光畅想好事了,至于问题,还真的没开始思考呢!

  “彪子,你说吧!”胡大发叹了口气,挥了挥手。算了,问他也是白问,不如找个明白人聊几句。

  “生意败了,从头再来呗!要是那个女的直接走了,那就不是真爱,走就走呗!有钱你就爱,没钱你就跑了,那算什么啊?这----结婚还是以爱情为基础的吗?还是说,看脸蛋、看身材,然后开始码钱?”

  “哦!”胡大发摆了摆手,不想把话题扩展的太远,“那你是希望她等你,或者说,和你一起从头再来,一起翻身!”

  “按说,应该这样吧!”仇彪一边回答问题,一边畅想着自己的爱情期许。男人,都这样想,女人,很少这么想,尤其随着年龄增大,谁陪着你奋斗啊?不陪着也就算了,人家还挑剔!

  “切!”终于,仇大龙从幻想中醒悟过来,加入了讨论,“你想的美啊!凭什么啊?凭你帅?凭你俩有孩子了?凭你曾经对她好……我都想不出来还能凭什么!你给不了人家幸福,就应该放手,这才证明你爱她!懂吗?”

  “如果她爱你,自然会等你,甚至和你一起奋斗。如果人家走了,那也没什么,这种事,太正常了!我听说,有一对刚领完证的,还没办事呢,男的查出来得了白血病了,咋办啊!女的直接闪了,找不到人了!这事,没啥啊!只不过那个男的有点惨,彩礼给了,媳妇没了,自己病了!”

  “这个,啥也不怪,怪自己眼瞎!你爱人家,可是人家付出的爱,和你不对等啊!当然,也有那种死心眼的女人,男的都要蹬腿了,嘿,还守着呢!这样的,也有,估计是有点困难,不是肥胖就是丑,不好找下家吧!呵呵!”

  “哦!”胡大发循着仇大龙的路子开始盘算,如果吴总放手,直接和王婷离婚,把钱一分,也算是正常的事情,至少说明,吴总爱着王婷;如果是王婷非要离婚,吴总死活不同意,那说明两个人根本不爱!那我这钱还不好给,只能等着吴总出来再说。如果他出不来了,那倒是好事啊!我也省心了。

  最后,只剩下王婷死活等着吴总一种可能,自己最辛苦,两个人,难道真的很爱吗?而且是互相的爱!平时也看不出来啊!

  “那我问你,你是希望女方等着你吗?”胡大发突然觉得,仇大龙回答的问题,本身有点跑偏了。

  “我爱她,我就放手!让她幸福去!让她离开我!但凡我再爬起来,我再找她去都行!”仇大龙昂起头,像个男人一样挺起了胸膛。

  “找她?你不得换一个年轻漂亮的吗?”胡大发撇着嘴,心里想着。男人有钱了,第一个想换的不是车子、房子,而是老婆。多少有钱人在前面做着榜样啊?不管有孩子没孩子,那都不是事!只要想,总会离!

  “彪子,你呢?”

  “我还是希望能陪我一起奋斗啊!那么多有钱人,在找老婆这种事情上,都是这样的,要不就是玩你,要不就是真爱。先不告诉你我有多少钱,就怕因为钱,得不到真爱。这种事情也很多吧!”

  “明明有豪宅,非得去租个地下室;明明有豪车,非要天天坐地铁上班;明明是老板,还非要打扮的跟打扫卫生的普通员工一样。为什么啊?不就是真爱难得吗!既然是真爱,那就没有钱的事!”

  “嗳,大发,我觉得你这问题,问的有点毛病啊!”仇大龙想了半天,突然发现了问题,“你这种问题,应该问女的啊!你没事问什么男人啊!男的可不都希望,有钱没钱,自己的媳妇都能等着吗?你得去问问你家花姐,问问柳芸儿,问我俩,没用吧!”

  “算了吧,我已经被你俩搅糊涂了!”胡大发低头沉思,按说花姐会不离不弃的,至于柳芸儿,可能真的走了,走了,自己也不会怪她的!如果循着这条路走,不管王婷如何选择,以现在吴总的位置,他也不会说什么的!

  今天这件事,就不只是生意做败了那么简单。

  吴总打死不同意离婚,反而说明那不是爱,只是一种占有罢了。或者说,那是一种交换,以钱,换来一个小媳妇。同意分手,反倒是一种爱!

  问题是,王婷到底怎么想的呢?早知道这样,刚才应该问她好了!可是,问人家,会告诉你吗?人家两口子的事情,你没事为了点钱,搀和什么啊!

  “我怎么觉得,这么烧脑啊!琢磨这种事,太累了!”胡大发皱着眉头,觉得自己已经晕菜了,如果想要找到贴近王婷答案的思路,只能找个女孩聊这个了,找谁啊?花姐,聊了没用啊!剩下的,能聊这种话题的,只有刘丹丹了。

  事不宜迟,为了明天能够约见到吴总,今天把事情也要整理清楚再说,胡大发给刘丹丹打了一个电话,直奔新店。

  “哟,老大,您是路过还是有事啊?”黄毛突突着摩托车,凑在窗外看着胡大发,眼中一股狡黠。

  “不该问的别问,瞎打听什么啊!赶紧回家,不许玩游戏啊!”轰走了两个孩子,又等了一会儿,刘丹丹才收拾完东西,换了一身衣服走出饭庄。

  “胡大哥,你是找我有事吧!这么晚了,还特意过来?”刘丹丹低着头,想着上午的事情,难道说,胡大发这个人真的对自己有什么企图吗?那可怎么办啊?欠了人家那么多钱,非要用自己还债,从,还是不从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