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四十六 谈钱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呃!也许他在减肥吧!”胡大发龇着牙,这种事情,自己一个局外人,不太好深入的搀和吧!

  “减什么肥啊,他就是做健身服务的。好,一次不算什么,上次我陪他一起出去看什么展览,哦----纹身的一个展览,唉,那个嘴脸啊,我都受不了了,你帮我分析一下,到底为什么啊?一大早,公交倒大巴,跑到隔壁省去了,虽然不太远吧,也有几十公里,也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呢!”

  “他就不会安排,要是我,前一天就约个车、打个滴滴,多方便啊,也不会多花多少钱,既舒服、速度还快。像他那么走,钱没少花,还受罪了!到了地方,更气人,他都没仔细看,我都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欢还是假的喜欢,是不是装出来的!那个展览,门票多少钱他都不知道,巴巴的大老远跑过去,哎呦,一看,门票一百六呢!看那个样子,自己都恨不得打退堂鼓了!”

  蓝月儿一边说着,一边露出全部的不屑,“嗳,胡大哥,你说,按照这种情况,你怎么办啊?”蓝月儿明显对于刚才胡大发的回答不太满意,希望这次能够得到一个愉悦的答复。

  “咋办!这都去了,还能扭头就走,不看了啊?买票进去呗!”胡大发没明白蓝月儿的意思,只好比较着自己和花姐或者以前的秋阳之间的过往,想了半天,还真没有那么贵的门票,哪里便宜,逛哪里!最好去逛那些免门票的公园,那才好呢!那时候就是没钱,现在有钱了,还马上有孩子了呢,等着吧,带着孩子一起逛免票的!那些逢节假日就涨价的几A级景区,让他涨去呗!

  “他喜欢那个,我是陪他去的,我的票,谁买啊?”蓝月儿小嘴一撅,眼睛瞟着胡大发,用眼神提示着正确答案。

  “这话说的,按说----他应该买吧!这么大老远的,一个女孩子,陪着大老爷们去看什么纹身的展览,自己没车也就算了,还不打车,也不滴滴,已经有点过了!他还能不去买票?”胡大发一脸的不可思议,真有这样的人吗?

  如果真的不买,那你就看着办呗!现今社会,结了婚的男女们,谁都是捏着自己的工资与奖金,不说是与对方分享,至少绝对的控制权要在自己手中,很少会有多年之前的那种夫妻之间的财物分配了。

  给你多少钱,你来把持家政,剩下的是自己的;或者把钱都交给某一个人,像相声演员说的那样,花钱、持家这种小事,都交给老婆管,至于家中的大事,才需要男人发话呢!可是过了若干年,家里一直没有发生过什么大事。

  以前,女人出去工作的少,现在,女人挣的比男人多的有的是,就连那些明星们都是那样,女明星挣钱更多,挣钱的方法也更多,只要肯拼,还是有很多的机会的。这种规律,也同样适合其他行业的女性。

  谁挣钱都不容易,即便是两个人真爱,也不想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对方控制。也许,这也算是一种自私吧!相反,每个人都盼着对方能把钱无偿、无悔、无怨言的交给自己控制,一张嘴,说的肯定是:我的钱还不够花呢!

  还是那句话贴谱,谈感情,别提钱!反过来,拉倒吧!

  “最后,是他买的票吧!”胡大发真的不相信,会有这样不开眼的男人。

  “买了!唉,你就是没在,没看见那个脸色啊!脸都快拉到地面上了!那个意思好像是说,我得赶紧把钱转给他一样,嘿!我大周末的不休息会,陪着他跑了好几十公里,看什么我不喜欢的展览!我本身就觉得亏呢!有点时间,干点正事不行啊!我还不高兴呢!”

  “他还气我!为了这点钱,看看那个小气样子啊!就像看展览的那些人,每个人都欠了他一百吊钱似的!我就没见过这样的男人!没见过世面!”蓝月儿再次表露出了自己的不屑。

  “哎呀,一点小事,感情,不是用一百多块钱就能衡量出来的吧!也许,他是因为别的事,你理解错了吧!”胡大发心里,还是希望蓝月儿找个好男人的,不管她说的那个男人好不好,总不好在后面说风凉话,把人家拆了吧!

  “我理解的一点没错!就是因为钱!这才一百多块钱,就像在割他的肉一样,你要是没钱,那就别来看这个玩意啊!自己喜欢,那就自己来吧,叫我来干嘛?我又没说我喜欢这个玩意!再说,那叫什么破爱好啊!纹身,自己纹一个去!”

  “不喜欢,可以培养嘛!我觉得,人家还是有点艺术范儿吧!纹身,也不是一般的艺术家就能欣赏的!我看----挺好吧!”胡大发继续抹着稀泥。

  “艺术范儿有没有我不知道,但是小心眼那是绝对的了!你说,刚进门,还没看见什么呢,就把人丢了,胡大哥啊,你说,他是什么意思吧!是不是那个门票闹的!故意的呗!男女朋友,一起出去,有他这样的吗?甩我啊?”蓝月儿瞪起眼睛,脸色一寒,不快的事情再次充满心头。

  “丢了?”胡大发有些明白,有些糊涂,这是丢啥了?按说人多的地方,小偷肯定不少,那也不会跑到场馆里面去找活儿啊!进门可是要一百多块钱的门票呢!小偷对那个展览又没兴趣,人家只对钱包、手机等财物有兴趣。总不好把脸丢外面了吧!

  “把我丢了!走散了!”蓝月儿解释了一句,“说是走散了,我看,就是他故意的!哼!假如我当时把门票钱给他,估计就没那个事了!嘿,胡大哥啊,你说,这些男人都怎么了?带我去看一个我不喜欢的展览,还要我出钱,凭什么啊?这种地方,还要和我讲公平,讲AA制吗?”

  “呃!是不是你想错了,人多,走散了吧!你也不至于----一棍子打翻一船的好男人吧!”胡大发说到最后一句,表达着自己对于那句话的关注。好歹,自己也是个爷们儿,好歹,我也不那样的!至少,我是不去那种展览的!好男人还是有几个的!

  “哦,胡大哥,我没说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