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五十四 分外眼红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即便如胡大发之类,知道这人的底细,知道他是因为丢了受贿的钱财,一气、一怕之下得了中风,那也会慢慢的原谅他的!自己是坐过监的人,坐监----失去自由,就是对以前犯错的救赎、补偿。人家厂长也不容易,钱没得到,病却来了!就算是得到报应了吧!这么解释,胡大发还是能够接受的。

  但是,仇大龙却不这么看!真如他所讲,如果厂长真的和所有职工一条心,那么每个人----每个普通工人得到的利益,只会更多!而有些人就是钻了领导干部的贪欲,用个别人的利益,取代了所有人应该得到的利益。

  别人都可以、都能够原谅这么一位老人,毕竟也是病体垂危了。但是,仇大龙肯定不会原谅他的!因为这个人动了自己的蛋糕、奶酪、水果、利益、钱袋子、房子……如果没有他,也许自己家里就不会因为新房住不下而兄弟吵架,闹得鸡犬不宁;如果没有他,自己和老爹的关系也会相当的和睦;如果没有他,自己也不会在那年春节期间都吃不上一顿热乎的饭菜,每天躲在车里盯着他的一言一行;如果没有他,真有可能多一套房子啊!这在婚恋市场上,绝对是加分项目吧!好歹能让女方暂时忘记自己的光头啊!

  拿着房门钥匙的感觉,自己感受一下吧!不是租的,是自己的,有房本的!那感觉,绝不是酸爽,只有----爽!

  他的一己私念,对于相关的人,带去的危害,太大了!仇大龙相信,现在要是把老厂长在这个养老院的消息说出去的话,那些和他有着同样想法的年轻人,肯定会拎着“家伙”来看望他的。

  先给他念念“为人民服务”,再为他读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解一下“入党誓言”,分析一下“刑法民法”。就算不对着病残老人指着鼻子臭骂,也得每日骚扰、羞臊、恶心、吓唬一下他!

  怪不得,那么多的内幕消息得不到公布,说了,那就麻烦了!怪不得那么多的私密小区,不联系好了,绝对进不去呢,这是方便进行私密的沟通,也是防备闲杂人等的骚扰。

  佛说:不可说!道理太深奥了!不是不可说,那是不能说!谁让内幕太多呢,大家自由猜想吧!

  佛祖不管,老百姓总要对他----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天天叨念、警钟长鸣!如果这些手段好用,真是万幸之幸,百姓之福了!

  很多人都不喜欢言辞激烈,得理不饶人的做派,那是因为,事情没有落到自己的头上,如果真的站在受害者的角度,谁说的准还有更多的过激表现呢!体谅一下“手机”的受害者吧!其实我们很愿意支持他的,同时还对抽屉里面的那些内容,很感兴趣。

  见到小偷人人喊打、见到骗子都咬牙切齿,见到受贿的干部领导呢?见到偷逃税款的明星大腕、国际名导呢?……还有多少内幕,我们是不知道的啊?一声长叹之后,剩下的就是原谅吗?一周之后,归于平静,会不会还有前赴后继的人,继续走上被原谅的道路呢!

  原来,犯错的成本如此低廉,老百姓的心肠如此善良,站在台上,只要声情并茂的表演一番,愚蠢如猪的芸芸众生就会被玩弄于股掌之间,即便玩现了,他们也会原谅的……乐天超市的老板都知道,只要在超市做点打折、让利的促销,“他们”自然会忘记头顶上的导弹威胁。我们的根性,已经被外国人研究的很是透彻了。

  其实这种根性,鲁迅先生早就说过:狗要痛打,管他是否落水,谁让它是狗呢!

  思考半晌,再看仇大龙,仍旧是那副模样,看来,这个忙不帮不行了!

  “我----问问张院长吧!”胡大发摸出手机,一边慢慢的翻找着通讯录,一边掂量着这话怎么说。进养老院,那也是有合同的吧!既然已经进来了,至少也是一年期的合同,中间就把人家轰出去了,总的有个说法!说不定还得赔人家违约金!除非是,人家自己住的不舒服,自己想退,那才行呢!哎呦,麻烦啊!

  “张院长!呵呵,我胡啊!”胡大发端着手机,咧着嘴巴,嘬着牙花子,一边琢磨一边傻乐。

  “哦,胡总,怎么了,有事啊?你说!”张院长正在广场上,陪着几位老人散步聊天,接起电话,停在路边听着。

  “你在哪呢?”

  “我在咱们广场上呢!”

  “哦!”胡大发透过窗户,在广场上找寻着张院长的身影,确定了他的方位之后,“恩,看见你了。我问您个事啊,就您后面那位,在路边上练习走路的老爷子,用四条腿拐棍的那个,他是----怎么进来的啊?”

  “后面?拐棍!”张院长原地转身,看向了吴厂长的位置,“哦,你说的是吴老爷子啊!怎么了,你认识啊?”

  “不,唉!也不能说认识,也不能说不认识!呵呵,闻名吧!我就是想知道,他是怎么来到咱们养老院的!”胡大发尴尬的说。认识,也只是认识他们家,不认识他本人。这种档次的人,如果在平时,自己想去巴结一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大小也是个领导。没想到,人老了,却在养老院回归到一个圈子。

  不论是家鸡还是山鸡、不管是饲养的猪还是山里的野猪、不管是人参还是萝卜,最后的结局都是一个,那就是----进锅。

  “哦!是这样!咱们养老院离着城里比较远,设备虽然还可以,但是群众基础比较薄弱,也没有太多的宣传、广告。村里、镇上的支持也不是太大,归结于最重要的矛盾,就是老人少!我就想了一个小办法,当时也没有和你说一下。”张院长总结着过往,回忆着这位吴老爷子是怎么进来的。

  “咱们刚开的时候,人少,我就想着让已经来的老人们,帮着转介绍一下。但凡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只要是想来看看的,都行啊!还别说,那位仇师傅,就是你介绍来的那位,真是帮忙啊!抽空回去了一趟,没过几天,就这位吴老爷子就跟来了!按说,也是仇师傅介绍进来的!其他的老人,也是我们多方宣传吧,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