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六十八 交易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切!那可是我花了钱的!”不远处的男人,再也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明明是付了费用的,总不好一个字都不提吧!是卖,不是捐,那就不是免费的!价格也不低呢!你们两个也没必要在当事人面前,互相的吹捧各自的道德水平有多高了,有意思吗?你那个血是不是健康的,我都不去深究了,还在那里往自己脸上贴金呢!

  “恩?”仇彪听明白了这句话,扭头看了看那个男人,再次转头看着胡大发,低声问道:“咋回事,这里面,有他?”

  “里面的是他媳妇!”胡大发头一低,双手抱住脑袋,搓了搓脸,有些懊悔,甚至后悔,刚才没事收什么钱啊!本想捎带着怼一怼那个男人,这回好了,给人家找了一个借口,绝好的挡箭牌:他花钱了。

  可是不收钱,那小子也太气人了,那个态度,那个话头,那个语气,趾高气扬的样子,好像觉得用钱可以买来一切似的。打也不是、骂也不是,总得出气啊!

  仇彪大概的明白了其中的事情,眼珠转着,“收钱也应该啊!这是在救命呢!谁去大街上拉几个愿意献血的,即便是给钱,人家也未必同意啊!要不路上摆着的那些采血车,每天还不都得成吨的往回拉啊!平时不捐,病时想用,靠谁啊?人家凭啥给你献血啊?又不是血憋得难受!”

  “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胡大发点了点头,明显收到仇彪递过来的话头,“现在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啊,受了恩惠,收到帮助,得了慈善,竟然不知道感恩,嘿,没天理,泯灭天良啊!总觉得这是别人欠他的,应该的,一旦帮助中止,他们还得了理了,翻脸无情,张嘴就骂街,说别人骗了他,答应了就应该做到,所有的责任都得人家承担……哼!”

  胡大发鼻孔中出气,努力的把胸中的气体团成一束,猛地喷了出去,声音比那个男人要高出八度。自己没理,嗓门却大。

  资助、慈善,总要人家自愿,不能看着别人的钱财眼馋,只凭着装可怜,祈求帮助而得到资财吧!一言不合之后,直接翻脸不认人,那就是道德败坏了。

  产房的门再次被打开,女护士搀扶着柳芸儿从里面走了出来,胡大发和仇彪本想看看她那个光辉而伟大的形象,头顶上是否带着一个光圈,脚下是否升腾起来一座莲花台,手上有没有托着一个净瓶,至少也得脚踩风火轮吧!可惜,什么都没看出来,只看到柳芸儿脸色煞白,像是在脸上铺了一层寒霜一样。右手压在左臂的臂弯处,按压的地方还有一根卫生棉棍。

  “按着点儿,还疼吗?头晕不?”女护士关心的问着柳芸儿。

  “好点儿了!”柳芸儿声音不大,眉头微蹙,一股难言的感受。

  “这是咋了?进去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胡大发和仇彪也走了过来,一起扶着柳芸儿坐在了长椅上。

  “护士!我媳妇她咋样了?还好吗?孩子怎么样?”男人卑微的心理,直接关心着自己的老婆孩子,却忘记了本来应该先问候一下捐血的恩人。私心无敌,只问亲疏,不管善恶。

  “还在抢救呢!等着!别走啊!”女护士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转头嘱咐着胡大发,“她是比较瘦弱,并不太适合献血,你去买点牛奶吧,赶紧给她喝了!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叫我们!”

  “你,记得感谢人家,别忘了给钱!”护士进入产房之前,又回头叮嘱了一句。

  “给了!”男人脸色铁青的回了一句,目送女护士走进产房继续忙碌。

  “哦!好的!”胡大发看着虚弱的柳芸儿,心里有些担心,转身告诉仇彪,“你先去买点吃的东西吧!牛奶面包啥的,或者什么功能饮料,越快越好!”

  “哦!我这就去!”仇彪收拾了一下,转身出了诊室,临走之时,还不忘用鄙夷的眼神,关照了那个男人一下。

  “呃!谢谢啊!”男人总算说了一句应该说的,说完之后,不管柳芸儿是否听见,身子往后一错,仍坐在那边等消息去了。就像两个人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发生了一次交易,才把两个人拉近了一些,交易结束了,两个人也就没了任何的关系。

  “芸儿,咋样啊?是晕啊,还是饿啊?不舒服吗?先靠着我休息会儿吧!唉,你就是逞强的性格,没你事,非要……往前冲啊!也不掂量一下你这小体格成不成!这回知道了吧!人家护士都说你,太瘦弱了!还减肥不?还饿着自己不?还不吃晚饭不?还拿身体不当回事不?”胡大发看着闭着眼睛的柳芸儿,心里一丝心痛,轻轻的把她拉到怀里,紧靠着自己的半边身体,省得她自己费力的坐着了。

  “恩!”柳芸儿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身体一歪,全都靠在胡大发身上了。

  姥姥也很关心,本来想过来问候一下,可是一见她把身体都靠在了自己孙子的怀里,总觉得有些不妥,一男一女,这么坐着,不太好吧!尤其是胡大发是已婚的人了,媳妇还在里面生孩子呢!“唉,年轻人啊!”想着,摇了摇头,把头转向另一边了。

  “哼!”男人也看到了胡大发和柳芸儿的坐姿了,心里更是阴损的想着:里面一个女人给你生孩子呢,外面你就又搂上了一个!可以啊!还别说,这个女人倒是真不错,长得漂亮,身材也好……不知道里面的那位怎么样?

  胡大发正愁没事干呢,耳边听到男人的冷哼,瞥了一眼之后,大概的明白了他是怎么想的了。“哼,有啥可哼的啊!又不是属猪的,也不是群主,哼上没完了!你就盼着你媳妇没事就好了,管那么多干嘛!最好是柳芸儿献血够用了,否则,你还得----大出血!”

  胡大发磨着牙想着,下回,直接要五千!你不是有钱吗?你不是愿意买吗?掏钱吧你!问题是:血不是酒,打开自来水管子,想怎么勾兑就怎么加水。兜里不方便,借点钱都不是难事,但是借点血浆来用,那就有难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