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九十 透视眼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那你----就去找那个老太太说去啊!只要她同意了,我们无所谓的!我这正愁人太多呢!”小护士巴不得陆立国马上带着老太太出院呢!

  哪个超市、商场生意好,都不如医院的生意好,绝对不用打广告,队伍排的比火车站都长,而且还天天如此,节假日都不休息。可是医生护士们对此相当不感冒,最好别那么冲动,打个喷嚏就来医院报道,定期检查身体是有必要,但也别动不动就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小题大做。

  “我----我不就是说不明白吗!护士啊,你听我说,我就是一个坐车的,我也没开车,我是啥也没干,这里面根本就没有我的事!我----就是一个打酱油的!”陆立国满脸的委屈,就差几滴眼泪,完全能够胜任影视剧集的男主角位置了。

  笑,谁不会啊,你再会笑,也不可能笑成一朵花;哭,那就是学问了,也不是谁都演得好的。尤其是那些具有功能性的哭泣,大哭一场之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万事顺利了,岂不爽快!

  “停!我不管你是打酱油的还是吃瓜群众,你来这里,是不是为了给老太太检查身体的?是,就继续,拿着化验单交钱,排队去、准备检查;不是,你要不是,来这里干嘛?看看这一屋子人,你以为医院是游乐场呢?人越多越热闹?有那个功夫,回家玩英雄联盟去,都能练一级、挖点宝了吧!闲的!”

  陆立国被护士噎得一愣,好半天没缓过来,眨着眼睛想了半分钟,才想起来自己为什么找护士磨叽来的。

  “护士,我就是想问个事啊!你们这里就没有几个什么神医吗?我看网络小说里面,那个神医挺多的,有农民、有社会青年、有退伍军人、还有学生,一个药丸,就能治了癌症、白血病、尿毒症,只要剩一口气,都能救回来;一只眼睛就能透视,看到你骨头上了,有病没病,直接看透,骨髓是啥型号的都知道,比x光、ct、核磁共振都好使,是不是就用不着检查这么多项目了吧!要不,您给介绍两位,我挂他的号?”

  “我看你也有病吧?神医?哪有啊?你倒是没少看小说,看点有用的、实在的行吗?有了神医,还要医院干嘛用啊?国家直接投钱,规模生产,一人一丸药,都活一百岁!开门大吉的节目都得黄了!医院都得关门大吉!你以为吃绿豆治百病呢?什么神医神药啊?都是胡扯,骗人的!心理安慰而已!只有治不好的病,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懂吗?有那个时间,你先看看数理化吧!酱油哥!”小护士白着眼珠训斥着陆立国的无知。“还透视眼呢!看透了就不用检查了呗?”

  “那哪行啊?医院买了那么多贵重的检查设备,都被透视眼看完了,谁还做检查啊?这些设备的成本咋收回来啊?医院还不得赔死啊?人家吃啥喝啥?”旁边一个病人家属刚询问完科室的位置,对于复杂的各种检查同样的抱怨了一句。“要是真有那样的神医,唉!就好喽!”

  “嘿!你不赶紧去排队交钱,瞎聊什么啊?不着急了?”女护士瞪着眼催促着那个人。实话可以说,那也别到处说啊!搞得尽人皆知,没有一点儿秘密,医院还怎么做生意呢?虽说是个救死扶伤的地方,可是到处都能闻到钞票的味道!事业做成了生意,责任当成了产业,这种意识不光是医院流行,到处都是类似的想法。

  神医只在网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为什么神医受宠,不就是看病贵、检查贵吗?要是医疗全免费,吃药不要钱,谁还这么着急跑医院啊!给大夫送钱求他割自己的肉、放自己的血吗?

  “我这不是钱不够了吗?我就问问,这几项,能不能免了,这么贵的检查,有必要吗?这老太太----看着比我都健康呢,给她两把王八盒子,快赶上双枪老太婆的雄姿了!”

  “啥意思啊?打折打到医院来了?让你交一千,非要打个八折呗!我先问一下,那个老人,是你什么人啊?”女护士早就被眼前这么多的患者搞得头晕脑胀了,还要在这里静下心来听陆立国讲故事,听了好久,才开始理顺这里面的关系。

  “我和她没关系!我不认识他!”陆立国一脸憋屈的苦笑着。

  “那你带她来医院检查什么啊?她家人呢?”

  “她不是赖上我们了吗?我们根本就没碰到她,可她----就是坐地上不起来,非要我们带她来医院,我----没辙啊!”陆立国哭丧着脸,再次把一沓子检查申请单递给护士,希望她能帮着删减几项检查,能省点,也是好的!

  “赖上你们了?你长得帅啊?她咋不赖别人呢?肯定是你们有什么错事,被人家抓住了!否则,你们能这么老实?能这么听话的送老人来医院?我咋就不信呢!见到这种事,跑都嫌自己没长两条大长腿呢。还扶?还送医院?哎呦,活的**吧,可惜不太像叔叔啊!”女护士阅历丰富,类似的事情见过不少,撇着小嘴一脸的怀疑加不屑。每天都要听各种离奇的故事,早就听腻了,如果你能编出来一点新鲜的感觉,也算是你费心了。这个故事,明显无法打动她。

  “护士,我真的是冤枉的!我不认识她,干嘛出钱给她检查身体啊?我也没碰她,也没什么错,最多,只能说是停车有点违章,其他的真没有啊!我----你咋就不相信我呢?”终于,陆立国找到原因,自己说了半天,人家根本就没信。

  “信你?你给我开工资发奖金,我就信你!你这种事,就应该由警察出面判断,判定完再来医院!你说你也没报警,就直接跑来了,我怎么信你啊!你说你没责任,那你干嘛来啊!既然你都说了,不认识她,你还是把你的身份证出示一下吧,我们还怕你跑了呢!”女护士手腕一抖,把那一沓子检查单据塞了回去。

  “我----”陆立国顿时语塞,无奈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