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九十三 区别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我以为,她是真的不舒服呢!看那个样子,像是我奶奶得病的时候,挺难受,挺痛苦的,我也怕出事,看她刚才挺激动的,还是送医院比较好!陆哥也说了,这个事,先不能报警,怕招惹出来别的事……所以,就----这样了!”眼镜喏喏的把故事讲完了。

  “我就纳闷了,为啥她能为了这么小的事,折腾出来这么大的一出戏!”仇彪皱着眉不明白的问着,看着同样懵懂的三个同伴,看来这个答案只有老太太自己能说得清楚了。

  “那时候你们的语气、态度怎么样啊?没骂人吧?”

  “没有,我态度很好啊!”眼镜严肃的说,“陆哥也没说啥,肯定没骂人,也没耍态度,老太太很厉害的,想要说理我们都说不过去,哪敢骂人啊?”

  “那就奇了怪了!为啥啊?为钱?你们说给她几千块钱赶紧解决这件事,她怎么回答的?要还是不要啊?你们怎么说的吧,我听听!”

  “我跟老太太一边认错,一边聊这个事,我就说我们还有点工作没做完呢,还得干活去,也没碰到她,就原谅我们这一次吧!然后就拿了几百块钱,就当做是精神损失费赔给她!第一次,白了我一眼,没搭理我!”

  “我们以为嫌少呢,又加了不少,差不多有一千多块吧,我都说了,这是我半个月工资,就当做是我们错了,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就别来医院了!老太太还是不干!根本不搭理我们,给我们回了一句,想用点钱就把这事抹平了,没戏!我当时都纳闷,她是怎么想的啊!”

  “碰瓷----这都主动给钱了,上千块钱,还不够啊?还想要手表、要汽车啊!她不就是一个收破烂的吗,她得折腾多少废品才能挣几千块啊!就那么点事,还就僵持在那里了!总不好她是一个交通法规的义务宣传员吧?那也得是协管员去办啊,违章停车最多也就贴个条,不就是二百块吗?这年月,谁还在乎那点钱啊!二百块钱,早就不算事了。自己赶上了,掏罚款就是了!总不能见到一个违章停车,就找个老太太躺车底下啊!”

  “恩!按说,没毛病啊!”胡大发也是不解,转头看着仇彪,希望他能提供一点建议,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最难缠的件事。

  “呃----和老人说话,你那个态度差点!收破烂的咋了?退休之后,还要把余生投入到环保回收事业中,这种精神多么的崇高,你咋没感觉呢?别看不起人!”仇彪能找出来的,也就是陆立国说话的习惯问题。有些老人,还是需要年轻人给予足够的尊重的,心里咋想不管,至少表面功夫要做到。

  “然后呢?”

  “然后,就有看热闹的针对我们了,让我们带着老太太去医院看病。看什么病啊?身上肯定没病,那是脑子有病,心里有病!心理阴影面积太大,b超都照不出来!唉!还有,去医院也行,嘿,舍命不舍财啊,非要把那点破烂带上,一个易拉罐都不能丢,说是都数好了,钱数都算好了,我就没见过这样的,我给她钱,买下来她都不干,说我们不是做废品回收的。没辙,都装车上了!”

  “呵呵!这点儿你确实不了解他们了!不是舍命不舍财,因为你不是收破烂的!卖给你,没用啊!你还不是扔掉吗?”仇彪在社区当保安,确实见过很多老头老太太,没事就在小区里面,围绕着垃圾桶转悠,只要有点价值,全都捡出来,积攒了不少的破烂,定期处理,即便换钱不多,给孩子买几根冰棍,买根火腿肠也是好的!

  他们这些人,有的缺钱,有的不缺钱,捡点破烂,权当一乐,还能锻炼身体,有点儿事干,他们肯定不把自己做的事情当做多低贱的事情,反而觉得很崇高。只是年轻人有太多的不理解罢了。

  “态度问题,也不是关键!哎呀,这可不好办了!”胡大发转身看着老太太,自己也是一筹莫展,“你们先去抽支烟,歇会儿,我去陪老太太聊聊吧!”说罢,摇着头走了过去。

  胡大发缓缓的走着,远远的看着“眼镜的奶奶”,可是老太太却看着另一个方向,一个患者喝完最后一口饮料,顺手把饮料瓶放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上。胡大发看见老太太身子一抖,仿佛想要站起身来冲过去把空瓶子捡走似的,但是酝酿了一下,遏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这家伙,都进了医院了,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呢!见着瓶子、包装箱就心动,只要值钱的,都惦记着,走到哪里都在地上找自己的目标啊!”胡大发想着,特意的走过去,拎起被人丢弃的空瓶子,随手藏在身后,向着老太太走了过去。

  “江奶奶,休息一会儿了,觉得好点没有啊?”一边说着,胡大发一边把藏在背后的空瓶子递了过去,看着老太太眼睛一亮,眉开眼笑的迅速接了过来,塞进了随身携带的一个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布袋子里面。

  “恩!好点了!”终于,老太太的语气有些缓和。

  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相当难,不是觉得你太丑,而是认为你不懂他的理想,不明白他的喜好,不可能给予他的需求,看不起你,自然也不会告诉你他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有时候,拉近关系很简单,只需要一瓶饮料,而且她还不喝,只要空瓶。

  “江奶奶!刚才我去问了一下他们,了解了一下当时的情况!您看,您能和我说一下,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吗?两边核实一下,省得都听他们的,您说呢?”胡大发陪着笑,就像看着自己的姥姥似的看着江奶奶,希望这次老太太能够给点面子,别再一扭头,不理自己了。

  老太太看了看布袋子里面的空瓶子,轻轻的叹了口气,转过脸看着胡大发,几秒钟之后,缓缓地问道:“小胡,你说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有什么区别呢?”

  本来胡大发以为老太太能够和自己开门见山的聊点儿有用的话题,没想到被问了一个不着调的问题,“呃----您说!”虽然不知道老太太想说什么,但是明白,既然张嘴了,总比不说话强。她要是不理你,你还不是得继续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