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零六 等价交换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等会儿!做好事当然----应该提倡!但是,你们收钱了?你们这是非法营运,懂吗?非法载客!这是法律不允许的!你们每天在这里呆着拉客,以为我们没证据呢?路口都有摄像头,看见了!是不是要问一下那些你们载过的客人,当面指认啊?狡辩,你们这是拉活儿,和学习**做好事挨不边!都老实点儿,别找理由了,否则是搅乱社会治安啊!”

  交警只管交通,城管只管不法商贩,治安警察出面了,说的相当的明确。..做好事与非法载客之间的区别,是给钱没有,是否免费!

  好事与坏事之间差距不大,善恶美丑之间的区别往往也是一线之间,爱恨情仇也只是隔着一层窗户纸。已婚与离异之间,相差的不是无名指的一枚结婚戒指,而是民政局的一纸证明;慈善与伪善之间,相差的不是捐了多少钱、帮助了多少人、受没受到冤枉,而是心态;贪官与清官之间,也不是靠宣传与告知,也不是开大会的时候坐在哪里,而是在有无监督之下的想法与做法。

  “得!人家都不信你们是做好事了?这日子,做好事得不到好报!警察都这么想,呵呵!你们到底收钱没有啊?”胡大发扯着脖子在旁边继续加码,总要把局面搞得更加热闹一些,才不虚此行,好不容易挤进来的,不能说散散啊!

  “没收钱----呢!”老头儿一句话,差点把底牌漏光,想收,这不是没来得及吗?把人送到地方,真白送啊?真的去学习**?总得把油钱赚回来!

  “嗳,你不是去坐地铁吗?怎么还不走啊?别在这里捣乱啊,否则把你一起带走!”城管、交警、治安警察三方面的人都怒向胡大发,不把这个首恶揪出来,今天这个事还不好收场了。

  “走!今天周末,我是出去逛公园,不是班,不急!再说了,地铁里面不让抽烟,我先过过烟瘾,怎么不行啊?”胡大发调皮捣蛋的晃着脑袋,手指尖掐着烟卷,一边喷吐着烟雾,一边把二手烟吹送到几位主要演员的面前。

  “你去那边抽去!”治安警察嫌恶的横了胡大发一眼,“你们几个,别狡辩了啊,跟我们回去接受处罚!”

  “哎呦,冤枉啊!我们出门做好事也得受处罚,没天理了!”

  “我是什么都没干,路过这里的,没拉活儿!凭什么跟你们走啊?出门逛街都不许啊?我看见熟人聊几句都不行啊?开这个车,在地铁口停一下都犯法啦?哪条法律说不许在这里停车聊天啊?”

  “我没拉活儿,要不,你问问她!我没要钱!我是做好事的!学习**来了,为了发挥余热!咋着,不允许啊?”

  最后的焦点,还是集在收没收钱这件事情。收了钱,怎么解释都不合适;没收钱、没谈价格、没有达成共识,一个愿意坐车避雨去班,一个免费送客不要钱,可以随意发挥的地方,那较多了。

  “哼,做好事也有成本啊?**下雨天送大嫂回家,确实没要钱,但是喝口热水总可以!人家大嫂子总要表达一下感谢之情的。现在没地方找热水去,那买瓶饮料当做礼物,表示谢意,有什么不可以啊?路边的小摊都给拆了,买不到饮料,那把那点谢意转化成现金,等价交换呗!我看,没啥大事!”胡大发抽着最后两口烟,小声嘀咕着,继续帮着找理由。

  等价交换,没有什么不好,辛苦钱也是挣到明面,两公里的路,收费十块,也是明码标价,除了方便,还出租车便宜。总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收费强很多了!至今也没有人说清楚公交卡的押金去哪里了,谁也不解释出租车为啥那么高的份子钱,没人告诉你为啥座机、手机还有月租钱,我们国家的汽柴油费用为啥国外高那么多……愿意坐的,肯定不愿意走着;不愿意坐的,你真的免费带他过去,他也未必动心。

  “这位女同志,他收你钱没收?是不是到了目的地再收钱?请你如实作答,谢谢配合啊!”这事,毕竟没有捏到人家给钱的手,谁也不好说给不给钱,是不是准备给钱。无奈之下,交警还得问车的小姑娘。

  此时的焦点,都集在了老头儿车的女孩身,一句话可能定生死。老头儿紧张的回过头,有些哀求的看着后面的女孩,说得好了,也许还能继续耍赖;说得不好,这辆车得罚扣了。

  “没呢!”小姑娘看着围着一圈的公务人员,对于他们的问题使用着模糊语言,既不说给钱,因为这不是事实,至少现在还没给付;也不说不给,因为坐过很多次了,送到站,你是叫几声好听的,喊几声大爷,人家也是无动于衷的,该给钱,必须给钱。

  如果为了钱,让他反过来叫你“大爷”他都同意的!想要听什么,只要钱够厚,像点歌一样,很简单的事情。没见到“药神”,男人跳钢管舞,一样可以跳得那么妩媚吗?

  “你是常坐他的车!以前给钱不给啊?”交警很是机警,今天没给,以前不给吗?难道说还真碰一群在地铁口做好事、学习**的老头儿,每天都来免费的接送需要赶时间的班族?打死自己,也不能信!这年月,谁做好事啊?转头看看一边站立的胡大发,说的倒是在点了!

  为什么不信呢?因为没人做好事了!遇到这种事,不向着旁门左道想你,已经不错了!阳光不见、正能量难寻啊!

  “呃!警察同志,我也是刚过来的,以前,没干过这个啊!”老头儿听到警察的问话,自己先急了,这要是挖起老账,可是没少收钱。每天在医院到地铁口之间飞奔,少说也能挣个两三百块钱,油钱有了,饭钱菜钱,连酒钱都有了。除了收钱,开车的时候还闯红灯、逆行、违章呢!

  本书来自

  /47/4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