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零八 猜疑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九百零八猜疑

  “张总,钱准备好了,怎么交付啊?”在徐总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一个精壮男人弓着身子,向张总汇报着工作。在屋子一角,二十个硕大的皮箱,整齐的堆放在那里,就像一座小山包,给人以绝大的压力。这不是土堆,三两步就能跨越过去,这是钱,一堆现金,当一双脚踩在这么多钱上,谁的腰板都不好说能够挺直,谁的膝盖都有可能发软,谁的小心脏都有可能停跳,谁的血压都必须翻倍。

  “恩----等电话吧!”张总坐在沙发一角,眯着眼看着眼前的一堆“纸”,长长的吁了口气,经过公司所有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把五千万现金凑出来了。这是徐总的命啊!不是舍不得这些钱的意思,而是需要这些钱去交换徐总的自由。

  经过两天的思索,张总还是没有在头脑中确定这次行动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任何头绪,看着眼前的这堆钱,才不免发呆。

  “张总,您看我们是不是也得做些准备工作啊!”男人继续弓着身子请示着。

  “你说说你的计划!”

  “张总,我觉得他们不好收款!这么一大堆,二十个皮箱,就算是让他搬走,都是搬家公司的出身,三个人也得用时两分钟!每只箱子都要一百多斤呢!搬起来绝不轻松,如果那时候我们一拥而上,就算是徐总不在现场,我们也能控制住他们几个人!”

  “这个不行!为了徐总的安全,这个险不能冒!即便是见到徐总了,也不能这样做!必须在徐总绝对安全之后,才能----”张总挥舞着小手,直接否定了手下的建议,“还有别的办法吗?”

  “那就在这些皮箱里面加几个定位!钱到哪里,我们就能够追踪到哪里,只要徐总安全了,我向您保证,不会超过二十四小时,肯定能把这些钱追回来!一分钱都不会少的!这些不明来路的小毛贼,竟然敢打我们的主意!活的不耐烦了!我安排人,直接让他们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男人撅起嘴巴,狠狠的说。

  “这个----也不太好!电子设备,总会受到干扰的!同时,也很容易被对方发现,现在不是有那种检测附近有没有电子设备的仪器吗。如果他们有所预见,徐总就危险了!不好----还有别的方案吗?”张总皱着眉头思考着,再次的否定了一个方案。

  “我觉得你现在想法有些跑偏!你不应该想怎么抓到他们,而是应该想----他们会怎么把钱收走呢!你看那么多的港台警匪电影,不都是要钱吗?他们是怎么过手的呢?怎么交货,最安全呢?”张总提示着自己的手下,希望两个人做出一段模拟,把明天的事情想清楚。

  “我记得好多电影里面,都让送钱的人,把皮箱扔进垃圾桶、扔进一辆车里、在热闹的地方交易、从桥上、屋顶上把钱箱扔出去。可是,这么多箱子,怎么扔啊?放进垃圾桶,那得多大一个垃圾桶啊?就算是扔到一辆车里,一般的小轿车,也绝对装不进去啊!能装一半,都得用SUV了!”男人看着那堆钱,比量着SUV的容积,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估计悬!”

  “肯定得用面包车了吧!”

  “是!金杯车都得装到七八成满!”估量着体积,男人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恩!那就是好事啊,他们会不好办的!钱箱子没有定位,我们的车,会有定位的吧!这么多钱,他们肯定不会在大街上就搬,多数会开着咱们的车走!只要跟上车,难道还怕找不到他们的老巢吗?”

  “我们分为两组人,一组准备解救徐总,我带队,只要得到徐总的信息,有了位置,立刻出发!另一组你带队,不惜一切代价,跟住咱们这辆车,多找几辆车,在咱们车前车后多布置几辆,咱们也来个前后夹击,钱到哪里,你们就跟到哪里!我就不信,他们还能跑出天边吗?”张总捏紧了拳头,就像化身如来佛祖一般,掌握中是那个上蹿下跳的孙悟空,唯一的结果只能是被自己压在五指山下。

  “是!我去安排!”

  “记住,明天是周一,路况肯定不好走,我估计他们也会利用这一点的,就怕在早晚高峰期进行交易,容易跟丢了啊!”

  “张总放心,我去找几个车技好的兄弟,多加几辆车,绝对不能把人丢了!”男人信誓旦旦的保证着。

  “丢不丢的先不说,问题是时机!在没有得到徐总确切下落,我们没有见到徐总之前,你们绝对不能动手,要做持久战的准备!只要我们接到徐总,剩下的事情,就有你处理了!死活我就不管了!”

  “明白,张总!我让他们连骨头渣子都消失,直接扔到大海里喂鱼!”男人点了点头,“张总,要不在车上找点麻烦,给他们少加点油,至少跑不远啊!或者车上做点手脚----”

  “不用!哼!”张总轻蔑的挥了挥手,“你以为他们会一直用着咱们的车吗?他们肯定会在没人的地方把钱转移到自己的车上,再跑路!只要你能盯住了,不管他们开着什么车走,甩不掉你,才是最重要的!”

  “是,张总,我记住了!”男人自己领悟其中的关键,模拟着周一紧张刺激的追踪场面,想象着自己擒敌有功、载誉归来,被徐总和张总奖励的场面,唉!不要奖励太多啊,给我一个箱子,我就知足了!钱,用钱砸死我吧!

  “小李,你觉得这些人是哪里来的呢?难道说是本地的?还是外地飘过来的,流窜犯?怎么会这么巧就找咱们的麻烦呢?会不会咱们内部有人----”张总想的事情更加复杂,眼珠子骨碌碌路的转动着,思索着其他的可能性。

  “您是说有内鬼?”男人眉头一皱,对付外人都好说,尤其是抓内鬼,这是最烧脑的一件事,想了一分钟,在头脑中把徐总身边的人挨个拍查了一遍之后,才轻轻的回答道:“我觉得不像吧!能够接触到徐总行踪的人,都是跟着老大十年左右的老兄弟了!都是从菜市场那边,一步一步拼杀过来的,走到今天,绝对不会干这个事吧!都信得过!”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