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一十八 上半场结束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哼!咋不一沓一沓扔啊,那个捡起来也过瘾啊,这不是瞎闹吗?你咋不换成美元扔啊,捡一张顶好几张呢!看看你们这些人,有点出息没有了,小心下巴,别乐脱臼了!还得去医院!”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了一张,想一沓,有了一沓,想所有。贪念无处不在,就像赌博一样,用所有的能力,为博生活得更出彩,不懈下注。

  “看看你!让你早点起床,就是不起,来晚了吧!我要是知道今天撒钱,我昨天晚上都不睡觉,先在这里占个好位置,不捡几千块钱回去,我就不是你男人!下次,先来个通知行吗?我也预约个好位置啊!”

  有人捡的少,有人收获多,手里攥着一把钞票,喜气洋洋的改编着儿歌童谣,“我在马路边,捡到一沓钱,把它交给老婆大人手里边,老婆对我说,晚上加个菜,来个烛光晚餐才够浪漫……”

  趁着主路上一阵混乱,时间暂停又恢复,胡大发开着车顺着应急车道疾驰而过,再看后面那辆尾随的车,早就被堵在捡钱的车流与行人之后了,就算是把喇叭按碎了,也不会有人给你让路的。

  领导出行,大可不必兴师动众的栏车限行,只要发个公告,哪天的几点几分,要在辅路上天降红包、派发钞票,不是一分二分的,是一百二百的发,想一想,谁还开车上主路啊?不都在辅路上翘首以盼的等着天外飞钱吗?谁还低头看手机啊?颈椎病人也能治愈他的病痛!

  “大发,还扔吗?”陆立国咽了一口口水,钱是扔出去了,心却在滴血啊!两分钟扔出去四十多万,娶两个媳妇都够了!

  “恩!差不多了吧!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胡大发看着后面忙碌的人群,拨通了刘丹丹的电话,“喂,现在出主路,赶紧走!到了没人的地方再换车牌!小心啊!”

  “老大,好爽啊!过瘾!”黄毛眯着眼睛,像是吃错了药一样,一边摇头,一边显出迷醉一样的笑容。花钱爽,这么撒钱----更爽!唯一不爽的是----挣钱,最不爽的是----挣不到钱。

  天女能散花,小偷能撒钱!

  “爽?那是钱!花几十万就换个爽啊?唉!早知道换点儿十块钱的钞票了,至少换点五十的,也能多一倍呢!总能多撒一会儿吧!”陆立国撅着嘴巴有些懊丧,带着几分后悔。

  “你到没说都换成钢镚!几千万的钢镚,还不得拉一火车啊!”胡大发没好气的骂了一句。

  “对啊!这就像是过年买的烟花,十几块钱的是几秒钟就能崩完了的鞭炮,一百多的是一分钟放完的烟花,你要是肯花钱,上千块的礼花弹多好玩啊!一分钱一分货,车里还这么多呢,别没出息啊!”黄毛附和着胡大发的意思,看着已经远去、看不见的扫街人群,仍有些意犹未尽,急切的期待着下半场的开锣。

  “你俩别贫了,赶紧检查,把钱换装到咱们的口袋里。这是没办法的办法,要是有人追,一会儿还得继续撒钱!你们动作快,咱们的损失就会少很多!加快速度!”胡大发下达命令,指示两个人继续工作。

  “张----总!我们----跟丢了!”小李咬着牙,万分不乐意的给张总打着电话,心里的怒火早就膨胀得像是快要爆炸的气球,如果再来一个下半场,他肯定会开启自毁程序的。按照现在这个状态,想要主路再次畅通,估计需要五分钟。

  “什么?怎么回事啊?那么堵车的地方,怎么会跟丢了呢?这可是早高峰啊!即便是肾功能健全,这么堵车,一样能堵出肾结石、大小便失禁来!他又不是直升飞机,能跑那么快吗?你----干什么吃的,废物,全是废物!”

  “张总,您听我解释啊,这几个小子,他----他不按照常理出牌啊!他……”小李把现在混乱的现场拍了照片,发了微信,又详细的描述了一番,才取得了张总的谅解。

  “恩----没事,他们还在咱们的车上,咱们的车有定位,我让家里发他们的位置,你组织车,尽快赶过去,一定要堵住那辆车,再丢一次,你就别回来了!”说完,张总冷哼一声,挂断了电话。

  “大龙哥,咱们等到什么时候啊?”胖子靠着一棵树,既方便蹭痒痒,也能在树下的阴影中浏览今日新闻。“嘿,还有这个事呢!有意思啊!”

  “恩?咋了?”仇大龙仿佛刚睡醒一样,眯着眼睛,想着昨晚的美餐。

  “有人撒钱呢!”胖子用肥厚的像是火腿肠的手指上下划拉着触屏,眼睛已经开始发直,口水无法自主的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呵呵,大龙哥,你看看这小子,拿着钱还自拍呢,捡了六百块钱,你看看乐的,嘴巴子都快咧到耳朵根了!呵呵,还有点出息没有啊!”

  “啥玩意?撒钱?在哪儿?外国啊?拿过来我看看!”

  “不是,就是咱们这里!还就是今天早上!看时间,也就十分钟之前吧!视频、微博都发出来了!”胖子拿着手机走到仇大龙身边,递了过去。

  “恩----嗬!哎呦喂,还真有这事啊?这撒钱也没个通知,咋回事啊!不会是两口子去银行取完钱,闹了别扭,打起来了,直接吵架准备离婚,日子不过了,钱都不要了吧!”仇大龙审视着手机上的新闻,不觉中也有了一丝心动。

  “那就不知道了!唉!等着啊,耽误咱们捡钱去了,你看看,这一地人,不都拿着钱呢!肯定没少扔,至少好几万啊!还都是百元大钞!”胖子扁着嘴,哀叹自己的不幸,只能从手机里面看着过过眼瘾了。

  “也许是神经病吧!有钱没地方花,随手就扔啊!你倒是扔准点,往我兜里扔啊,干脆,拿钱砸死我得了!我还就愿意被钱砸倒,换点零钱也认了,可是为啥就没人砸我呢!世道不公平啊!”仇大龙也是满脸的悔恨,把手机递给了胖子。

  “我也愿意被砸!砸死算,最好给我的墓碑上都雕刻上人民币图案,那才好呢!”胖子低着头,继续欣赏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