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二十三 钱的魔力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幸福不远,就在梦里!

  聚宝盆里流出来的是宝贝,是金银,是钞票。再看仇大龙、陆立国等人,呆愣愣的看着钱,嘴角上翘,神色木然,但是带着一丝笑容,流下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口水。这要是放四个盆在脚下,真能来个比赛了,看谁先流满一盆,直接发奖金!

  “嘿!干嘛呢?中邪了?这是啥啊?不就是一堆破纸吗?你们----嘿,先擦擦嘴,还有点出息没有了!”胡大发臭骂了几句,照着仇大龙的小腿就是一脚,伸手打醒了其他的三个人。

  “老大,这可是钱啊?”

  “真金白银!这辈子我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啊!”

  “呵呵,发财了!”四个人有的擦着嘴角的口水,有的擦着已经迷糊了的眼角,有的托着下巴,辅助的合上已经闭不上的嘴巴,那种兴奋,早就把上午的危机忘得一干二净了。眼里、心里、脑子里,全身上的的细胞里,全是钞票的影像了。即便此时警察站在身后,有把手枪顶着后脑勺,也无法让这几个人回头。

  “老大,给我个机会吧,我要拿这些钱码张床,我要睡在钱上,我要拍照,我要炫富,我要发微博……”黄毛眼珠通红,嘴唇一直在抖动着,脑子里面一片遐想,呆呆的向着桌子走了过去。

  “你睡完了我睡,一人一天!”胖子更是激动,浑身的肥肉抖成一团,手脚已经不听使唤了。

  穷人乍富,不去显摆还能干啥!总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是有钱人!”

  “唉!我让你得瑟!你还晒钱?你还炫富!你敢晒出去,第二天人家就能找到你!”胡大发恶狠狠的照着黄毛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抬脚又踹了胖子一个屁墩。“起来,先清醒一下再说!你还敢炫富?人家问你这钱是哪里来的,怎么到你手里的,你咋说啊?你连大学都没毕业呢,咋挣的那么多钱啊?你以为你是那些大明星啊?演个电影出了名,钱就大把大把的了?那也得是女明星啊?你是男的!撅屁股也能挣钱啊?”胡大发伸手捏住黄毛的耳朵,用力的翻转着。

  “先静一下!你已经入魔了,知道吗?”胡大发看着几个人的表现,心中惨然!路上撒钱的时候,已经感受过两次了,地上只要有钱,就真的有“民不畏死”的效果,谁还在乎交通安全啊,开车的都下来捡钱了。

  钱,都是钱的魔力!

  转头再看仇大龙,竟然伫立在那里,一动不动,眼角微眯,满脸的微笑,眼神呆滞,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这是傻了?琢磨啥呢?哦----甭问了,肯定是想美事呢!有了这些钱,就能把小演员娶回家了呗!唉!”胡大发又是一声叹息。

  人,但有所望,就是渡劫啊!想想那些有钱人,不都是在电影学院门口盯着吗,只要你想出名,机会就会向你敞开大门,剩下的就是等价交换,至少,人家认为是等价!

  再看陆立国,总算有一个比较正常的,至少不是又呆又傻的盯着钱看,而是双手捂着脸,眼角流下两行泪水,“呜呜”的哭个不停。

  天啊!傻了的,呆了的都好理解,看见钱喜欢、高兴的呗!怎么又来一个哭的呢?魔障了?这是好事,你哭什么劲啊?没见过吗?

  胡大发皱眉想着,也不能怪陆立国。要是没有一个有钱的二爷,谁有机会见到那么多钱呢?那么多钱摆在眼前,谁还站得住啊!

  不得已,胡大发走到桌前,轻轻的把装钱的口袋拉锁拉好,看不见钱,总会好点吧!至少能恢复正常吧!系好最后一个口袋,胡大发觉得自己的手机在不停地震动着,伸手夹出手机,眯着眼看了看。

  张院长!这是咋了,他找我干啥啊?难道我来这里的时候,他看见我了?还是正巧找我有事啊?胡大发犹豫中接通了电话。

  “喂,张院长,呵呵,您找我有事吗?”胡大发转头向着几个渐渐恢复正常的兄弟挥了挥手,走到墙角,轻轻的问着。

  “呃----胡总,你在哪呢?现在说话方便吗?”张院长小心翼翼的问着,声音不大,好像有些事情难以启齿。

  “哦,我在----养老院附近呢!回家看看,咋了?有事吗?你说吧!”胡大发眨着眼睛,顺口一说。距离确实不远,推开另一扇门,就能见面了。

  “是这样,恩----咱们的养老院,啧!遇到点儿麻烦!唉,这事啊,也怪我考虑不周!现在不好办了!”张院长吞吞吐吐的没说清楚,口中又是叹气,又是后悔,“我听村里的孙书记说,你在民政那里有亲戚啊?你看看能不能帮个忙?”

  “民政!亲戚?”帮啥忙啊?胡大发心里一动,这是养老院遇到什么过不去的坎了吗?还得动用“那个亲戚”。问题是,这个忙不好帮啊,一张嘴就是多少钱放进去了。“这样吧,等一会儿我过去,咱们见面聊吧!”

  说完,胡大发挂了电话。转头再看这几个人,总算是恢复了正常。

  “大龙,你跟我走!你们三个在这好好干活,我把你们锁里面了,清理数量,再仔细检查一下!不能出现任何岔子,否则,咱们一窝全得进去!”胡大发警告着三个人,拽着仇大龙走了出去。

  “大发,要不我帮着他们一块吧!我----”仇大龙扭着头一直向后看着,这屋子虽然清冷,但是心中的火焰却是在熊熊燃烧。

  “你啥啊?想看着钱啊?省省吧,我怕你看到眼里拔不出来了!我问你,刚才你想啥呢?是不是想起那个小演员了?想美事呢吧!呵呵!看你这一嘴的口水,直接暴露你的想法!哼!”胡大发一边锁门,一边训斥着仇大龙。

  “你跟我把车开到养老院去,走的时候,咱们从里面就走了!你也得看看你爹啊!”两辆车,总要找两个司机,就算是只隔了一堵墙,也得要人开进去的。

  “哦!”仇大龙点了一下头,默默地跟在了胡大发的身后。如果这里马上就要分钱了,看爹这个事,完全可以向后推的!爹丢不了,晚来一步,钱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