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二十四 找关系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张院长!”胡大发轻轻的推开办公室的门。

  “胡总!快请进,正等着你呢!”张院长连忙起身,沏茶倒水。“先坐,喝点水!”茶杯递了过来,张院长双手互相搓着,好像痔疮犯了一样表现出一脸的难言之隐,慢慢的坐在了旁边。

  “张院长,到底有什么事啊?还得找人才能办吗?”胡大发想着民政的亲戚,最好别动用关系。能够正常解决最好,非要找关系、走偏门吗?

  “唉!是这样的!”张院长叹了口气,“周五的时候,民政的人突然来检查,我以为,来检查之前,总要给个通知啊,我们也好收拾一下,先自查,省得出麻烦!按照经验,哪个单位不是这样啊!检查,是领导的关心与爱护,我们理解,但是别在检查过程中出岔子,我们脸上不好看,领导那里也不好看啊!唉----”

  “没想到,真出麻烦了!先是卫生情况不达标,厨房、卫生间,细菌太多;咱们的陪护人员素质不够高,随便问几个专业一点的问题,都傻眼了!再有就是收费标准,咱们的位置偏僻,交通不太方便,收费本身不高。但是当初盖养老院的时候,咱们在院子里面规划了几个小院子,本来是当做员工宿舍、库房使用的,后来为了多收点老人,尤其是家族人口比较多的那种,一个院子都是亲戚,我们就改造了一下。这一部分收费稍高,这就被他们抓住把柄了。”

  “说我们收费不透明,欺骗老人,乱收费,扰乱养老市场!哎呀,大帽子满天飞!”张院长摇着头、皱着眉,有些不知所措。

  “这点事,很重要吗?乱收费的多了,也不只是我们一家吧!只要有点职能的,谁家不是变着法的收点钱,收你一点成本费用、经手费,即便再来点溢价,你想办事,不都得忍着吗?怎么到咱们这里,就是乱收费了!切!”胡大发低声抱怨。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唉!”张院长又叹了口气。

  “啊?还没到重点啊!”

  “是这样的。咱们院子里面不是准备了两块地吗,原本是想给老人们养花、种草,种个菜,搭个葡萄架用的。我也没想到,这些老人还真喜欢干点儿农活,一个个把自己收拾得跟个农民似的,成天在地里转悠,撒下种子之后,浇水、逮虫子、修枝剪叶,玩的还挺高兴。可是咱们把检查的事给忘了……”

  “人家检查组一来,就问这些人算是干嘛的!干嘛的,养老的呗!这回可是坏了,检查组直接就说,这叫虐待老人,人家是来养老的,怎么还让人家干农活啊!让老人开荒种地,这个事就大了……”张院长讲到最后,无奈的低下头。

  “哦!那也得让咱们解释一下啊!也不是我们想这样的,那是老人自己愿意的啊!总不好这点机会都不给吧!”胡大发渐渐的意识到了严重性。

  “唉!和这些人讲道理,你觉得可行吗?我带着几个老人,追着他们屁股解释啊,我们不是虐待老人,这是他们自觉自愿的,想干点农活,也算活动身体了,没用!直接给我们下了结论,限期整改,否则就得关门!今天一早,送来一张罚单!”张院长从桌子上拿起一张粉红色的纸片,递给了胡大发。

  “罚单?”胡大发低下头看着罚款说明,基本大意和张院长所说的差不多,再看金额,“二十万!没事吧他们,这是----抢钱啊!我们干点实业,招谁惹谁了,上来就罚款,我们挣点钱容易吗?这不是----故意的吧!我挣了那么多钱吗?直接就把我们罚干净了!那些三无产品、制假贩假、伪劣产品的厂家、污染环境、地下水的黑工厂,你怎么不罚死他们啊?疫苗都有失效的,你们倒是罚啊!我们照顾老人,挣点钱容易吗?”胡大发愤愤的发着牢骚。

  “是啊!我这一上午就给民政那边打电话,解释,求情,希望他们能够通融一下,总要给我们改正错误的机会吧!唉!”从张院长的叹息声中,胡大发知道了结果,如果人家让步了,他就不会这么着急的给自己打电话了。

  “我听孙书记说起过,你在民政那边是不是有点关系啊?这件事不算小了,二十万,差不多等于咱们开业半年来的利润了,总不能这么白白的被罚了吧!你看……”张院长挑起眼睛,从侧面看着胡大发,希望他能把这件事承担下来,至少找个关系,减免一下也是好的啊!

  “恩!我知道了!”胡大发撇着嘴巴,嘬着牙花子,“找亲戚,那不就是找钱吗?难道再去找那位马局长?”如果能够再用五万块钱解决二十万的罚款事情,那绝对是值得的。那些关不掉、管不了、罚不干净的黑心厂,不都是靠着这种想法战胜法规的管束吗?

  “他们检查,是谁带队啊?”这事,不会是马局长在背后指使的吧?胡大发有些怀疑,马局长的积蓄被一卷而空,总要找一切机会,从新再来的!他上面还有很多人等着马局长的节日礼物呢!

  “是个----刘处长!专门管检测工作的!”

  “哦!”胡大发点了一下头,按说局长要比处长大,又是在一个单位的,一个小处长还能不听局长的命令吗?“我明天去问一下吧!不知道人家给不给面子!”说着,轻轻的把那张粉红色的罚单折好,塞进了口袋。

  胡大发本以为养老院是个清静的地方,能够躲开那些嘈杂、无序的乱像,能把心灵从新洗净。谁想到,躲得过开业,躲不过经营,更躲不过各种的检查。你想躲在角落里慢慢发展,做点事业,但是领导的关心却主动送上门来了,逃是逃不掉的。

  就像各类公司一样,经营的好坏都是自己的本事,没人天天想着非要钻营、建造自己的关系网,可是现实情况正好相反,各种各样的关心,总要在你最忙乱的时候,帮你加点节奏进来。生意难做的总是没人搭理,企业在发展、在腾飞的时候,绝对有人盯着你的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