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五十六 车长的顾虑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按照我们铁路的规定,你这么坐是不对的!我们有责任纠正你的错误,请你立刻让出这个座位,让给这位女同志!”列车长也有些生气了,收起了笑容,脸一片严肃,声音加大,身体前倾,一双大眼睛瞪着眼镜男,一只手撑在桌板,宽厚的身影几乎遮挡住了车厢顶部的灯光,希望这样做,能够给眼镜男带来一点儿压力。请进本站。

  “哎呦,我好怕啊!你吓到我了!”眼镜男曲回右手,轻轻的拍打着自己的左胸,一脸害怕样子,可是瞬间之后,脸色急剧变化,嘴巴一撇,眼睛一翻、一瞪,“我不让,你能把我怎么着?”

  眼镜男轻巧的回答了一句,一脸的不屑。“还规定!拿出来看看,我不懂!我只知道乌龟的屁股,那叫龟腚,其他的规定,没听说过!”说完,翻起白眼、挑动着眉毛、撇着嘴巴,脸带着一丝轻蔑的浅笑。“谁编写的规定啊?哪一条、哪一款写的必须要对号入座啊?你把他叫来,拿着他的规定,找出来我看看!要是有,好说;要是没有,对不起了!我先来的!”

  我坐在这里了,你能把我怎么样啊?眼镜男那贱贱的样子,如同梁家辉的电影“英雄本色”,快死的高衙内的德性,不把他劈作两半,只会让更多的人学习到如何“霸座”。

  这是社会!这是世态!

  “你怎么不讲理啊?你给我站起来”列车安全员早已经忍不住了,从列车长身后钻了出来,手指指着眼镜男的鼻子,大声呵斥着。在他心里,列车长是什么身份,在这列火车,那绝对是说一不二、说话算数的,今天怎么遇到一个“混不讲理”,“死皮赖脸”,“无限耍赖”的乘客呢?这么厉害的列车长,难道连你都收拾不了吗?这要是传扬出去,可得多丢人啊!以后怎么在车混啊!

  “跟你讲理?我是什么身份啊?你知道吗?我说的是理!我要去的那个地方也是没有飞机场,要是有飞机,我真不坐火车!包机懂吗?我还真不惜的陪着你们坐十几个小时,挤一身臭汗。没机场啊!没法子!每次坐飞机,我都是头等舱的,懂吗?头等舱!报销的!”眼镜男没有直接报出自己的身份,但是已经在气势压制住了在场的几个人。

  “什么身份?那也得讲道理!”

  “切!讲道理?你是谁啊?和你讲道理,呵呵!”眼镜男一扭脑袋,再次沉默,不在搭理,迷住眼睛重回“青歌赛”现场。

  “嗳----你!”列车安全员很想用强,至少凭借自己的力量,把这个眼镜男从座位拉起来,那绝对是没问题的!三个人吃了一个人的瘪,这效果----杠杠的啊!正想向前抓取眼镜男的胳膊,听身边的列车长轻轻的咳嗽了一声。

  “咳咳!”列车长的意思很明显,这么多人看着呢,直接动手,不太合适!如果车的人都知道这件事的来由,那也好说;万一来个不明里的,只凭片面之词,同情心泛滥,认为我们铁路部门在欺负一个旅客,对着我们的客户直接动了手脚,拍个视频,再配个不实的说明,、微博里面肆意的传播开去,那麻烦了!其恶劣影响绝对不是我一个小小的列车长所能承担的……。

  想想以前发生过的很多事情,银行对于储户来说,银行是弱势群体;那么对于旅客,铁路部门也是弱势群体啊!

  想想次,一个一心等待老公一起坐火车的年妇女,能让相关的几十次列车晚点,看看她一“妇”当关、万夫莫开的气魄,如果不肉搜一下,真不知道她是何许人也!眼前的这位,吹的也不是一般的牛,万一这次赶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真的手眼通天,回头找到铁路的领导告我一状……后果是什么,不好说啊!

  列车长自思自己的事情:在车跑了这么多年,才混了一个列车长,屁股还没坐稳当,椅子还没捂热乎,职务奖金还没多拿几年呢,因为你要给一个旅客动强,万一弄个脱臼、骨折,再打掉几颗牙齿,谁倒霉啊?你犯的错误,我得跟着赔进去,我凭什么啊?踏实的卖我的盒饭多好,即便是发霉了,我们也卖了那么多年了,不照样没人管吗?要是深究眼前的这件事,出了篓子,盒饭都卖不成了,那不亏死。职务没了、奖金没了、年终奖汤了,我这一家老下怎么过啊?为了一个旅客的利益,值得吗?与其那样,还不如不理他呢!

  想动手,已经不是你列车安全员一个人的事情了,也许会关乎到我这个列车长的位子;也许会关乎到这一车次列车员的年终奖金;也许会关乎到铁路部门相关领导的职务问题……

  想了好多,列车长几乎膝盖一软,差点像“小岳岳”似的,跪了!也许,看到列车长率领一众列车员跪在眼前,眼镜男给面子,看着咱们可怜,能把座位让出来,那不皆大欢喜了吗!多简单的事情,非要来点极端行为吗?

  解决一件事的方法有很多种,仓促的用强,绝对不是好办法,尤其我们一向不怕对着干的强硬派。

  “咋滴了?冲啊!”健身男趴在自己的座椅看着热闹,没想到本来好戏开锣的节奏,一下子被列车长喊停了,只好再次提醒那个列车安全员,“该出手时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这位同志,别捣乱啊!”列车长还在思索着自己的顾虑,这种时候,必须冷静,否则,为了一时的痛快,那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啊!

  “切!”健身男蔑视的笑了笑,谁让你长得不够健壮呢?像我这样粗壮的,谁敢欺负我啊?占我的座,可能吗?借他两个胆子!看见是个女孩子,可劲欺负呗!她要是带着男朋友呢,说不准也没事……

  “这位同志,请你把身份证拿出来看一下!”列车长转变了方向,看来这一场战斗注定要失败了。

  本书来自

  /47/4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