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六十四 将错就错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哎呦!也对啊!你是应该道歉了!素质真不咋地,呵呵!”胡大发看着仍旧发狂的眼镜男,丝毫不气,反而笑了起来,“你素质高吗?你没错过吗?你是无意的,还是故意的呢?做错了事,总不好只要求别人道歉,自己却装不知道发生了啥事吧!脸皮不要太厚啊!”胡大发斜着眼睛,带着一脸的坏笑,轻巧的说着,肆无忌惮的羞臊着眼镜男的脸面。

  “我----我咋了?是你做错了,是你拿错了我的东西,这是我的笔记本!我说错了吗?你是不是应该向我道歉啊……”眼镜男没有丝毫的反省,甚至根本没有想到胡大发所说的是哪件事。就像所有的普通人一样,不是死鸭子,也得向死鸭子学习,嘴----必须得硬!脑子----必须健忘!管他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先把对方指责、咒骂到无地自容再说。忘记的,只有反省自己!

  能认错的才是素质高的人,能反省的都是会提高的人。嘴硬,只能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属相。

  “我知道我拿错了,但是我不会做错!哼!”胡大发一语双关的说完这句,耸了耸肩,伸手拨开眼镜男的身子,一侧身,就要从他身边穿了过去,对于这样无品的人,多说无益,还不如早点儿叫上妻儿,去餐车去占个座位,点几道菜呢!

  “嘿,你站住,拿错东西,你还有理了,什么人啊!这车上要是有乘警,我就报警抓你,你就是故意拿错,你这个行为是偷!我保留报警的权利!”眼镜男一把拉住胡大发,在他的身边仍旧喋喋不休的唠叨着,这口气出不来,绝对不行。

  “嘿,说你呢!把这件事说清楚了!”

  “还说什么啊?现在,包在你手里,你也没丢什么东西,你还拦着我干嘛?说清楚?说什么啊?我咋啦?我啥也没干啊!认错包----犯法啊?这也不是认错了媳妇,上错了床!为了一个包,至于的吗?这不是还给你了吗!”胡大发一翻白眼,想起刚才眼镜男的话,神灵活现的表演开来,演绎完毕,根本不理会眼镜男的纠缠,甩开肩膀想继续前行。

  “啥?嗳----你怎么不讲理啊?”全身是理的无赖眼镜男,竟然被胡大发再次怼得无言以对,“明明是你的错,你怎么----好像是我错了?你别走,我报警!”

  “跟你讲理?我是什么身份啊?你知道吗?我说的就是理!”胡大发想都不想,直接借用了半小时之前眼镜男的话,这事简单到了极点,谁先说的,那就算谁的了,就像那个座位一样,先到先得。

  “你----”眼镜男无奈的咽着口水,眨着眼睛想着对策,“你是----那个女孩的救兵吧!诚心和我作对!”

  “坐对了?呵呵,坐对了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吧!”胡大发再次一语双关的调笑着眼镜男。

  “行,算你狠!”终于,眼镜男想起了自己强占别人座位的事情,咬着牙仍旧愤愤不平的咒怨道:“你等着,到了站我就报警,你偷我的东西,虽然未遂吧,那也能拘了你,让你在里面过年!”

  “偷你的东西?开玩笑吧!有证据吗?”

  “这就是证据!这上面有你的指纹!想耍赖,没用的!”眼镜男恶狠狠的拍了拍手中的电脑包,和胡大发对话,足够生一年的气了,现在的感觉就是头有点发蒙,头发丝都竖起来了,浑身的血脉贲张,但凡自己足够强壮,真恨不得对眼前的这个无赖挥上一顿拳头。可是,又怕打不过,更加丢人。

  这种想法,就是刚才很多人对他自己的想法。只不过那一把药片帮了他,才让他舒服到了现在。

  “哎呦,这也算证据啊?大家都在火车上,你有行李,我也有行李,翻翻行李,难免蹭上几个指纹,你觉得警察会以此为依据,只听你说的,不听我解释吗?呵呵!警察局是你家开的啊?”胡大发继续扬起眉毛,挤着眼睛,做个鬼脸,露出怪笑。不把眼镜男气个半死,那多没意思啊!

  “我----我有证人!车上那么多人看见了,你拎着我的包想跑!”

  “哈哈哈哈!闹呢吧!你去问问这车厢里面的人,你觉得还会有人帮你作证吗?帮了你,你再去占了他的座位,嘿,你倒是两头得意了啊!省省吧!这是在火车上,不是在你家,也不是你们单位,还想着占便宜呢?”胡大发冷笑着,轻轻的拍了拍眼镜男的肩膀,“赶紧回去看看你另一个包吧,说不准被哪个见义勇为的人扔下车,你就麻烦了!”

  “你!”眼镜男一阵冲动,浑身颤抖,嘴巴一张一合,来回好几次,可是再也说不出来什么了。

  “哎呦,咋着,这是要犯病了呗!药,你身上有药啊,赶紧的再来两片,人家出门是忘吃药了,你得多吃点,否则,压不住你那病根啊!呵呵!”

  说完,一侧身,胡大发闪过眼镜男,钻进了车厢。

  眼镜男恨恨的低声咒骂了几句三字经,用力的跺了跺脚,在毫无效果之后,拎着包走回了车厢。眼镜男刚把电脑包放好,转头再看“自己靠窗的座位”,早已经被红衣女孩占据了,短短几分钟,沧海桑田的变化啊!克服了重重困难,脸皮都不要了,好不容易占据了靠窗的位子,还没坐出一站呢,就还给人家了,还落了一个“人嫌狗不待见”的人缘,亏大发了!

  这张脸皮,难道只值半站地吗?

  怎么办?把她拉起来?不太合适吧,毕竟是个女的,万一大喊大叫几声,说我耍流氓,那就不好了吧!

  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那就太丢人了吧!我----演个重病缠身,瞬间晕倒,翻个白眼,口吐白沫。让她自动的把座位让出来,问题是谁信啊?车厢里还会有人救助自己吗?

  人品坏掉了,再想求得别人的信任,难啦!

  “完成任务!呵呵!”胡大发拍着巴掌,满面欣喜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正好中午,该午餐了。“老爷子,咋样,小case吧!不是吹牛,对付讲理的我不行,但是对付不讲理的,谁不行,我也得行!”胡大发志得意满的拍了拍胸脯,趾高气扬的看着身边的花姐。“除了解决问题,捎带手还得教育那小子一下,以后想犯错,先想想自己扛得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