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六十七 丢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哎呦,还生气呢?至于吗,就一个座位,你又不是没地方坐!嘿嘿!”胡大发又把眼镜男之前说的话想起来了,现在用上,也很合适。但是看着他的样子,知道他记仇了,嬉皮笑脸的呵呵一笑间,拿了两个酒杯,分别到了半杯酒,自顾自的抿了一口,“不打不相识,你也不吃亏,来,我陪你喝点,就算----重新认识!”

  “嘿,什么人啊?心咋那么大呢?你是小偷,至少也是坏人,离我远点!否则,我还会报警的!”眼镜男冷冷的作答,继续吃着自己的菜。

  “呵呵,都是男人,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啊?呵呵,其实,我找你就是想问个事!”胡大发刚才陪老头喝了一点,本身不多,但是在火车上晃晃悠悠的一摇,竟然有些上头,真把眼镜男当做知心朋友,不喝第二段,也得好好聊一段。

  “我就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想到----这么占座的!实话实说啊,我觉得你,有才!这么多年,这么多人,每年都有几十亿人次坐火车出行啊!嘿,我所知道的,你是第一个,独一份啊!想坐哪里就坐哪里,随便坐!列车长来了也没用,佩服啊!”

  “我是真心求教,你给我讲讲,你怎么就猜得那么准,列车员拿你没招呢?”胡大发看着对自己爱答不理的眼镜男,毫不在意,趁着微醉,打听着别人的绝技。这一手拿出去,行走江湖,也得算是东北二人转中的“绝活”了。

  “咋着,你还没完了?”眼镜男腻烦的看着胡大发,带着几分仇视的瞥了一眼。

  “得,那就换个说法。你说,万一我回城的时候,没买到合适的票,向你学习一下这手,是不是也没人能管得了我啊?我这不是带着老婆孩子呢吗!用你说的那些----理由,列车长是不是得给我跪了!”

  “啊?你为了这个啊!”眼镜男没想到,胡大发竟然是为了自己返回的时候做的打算。也是,去的时候找个黄牛,至少本乡本土的熟悉;回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没买到合适的座位,被坑了咋办啊?先学点东西,备用也好!那些春运买不到合适火车票的男女们,也可以趁此机会,先学习,再找机会实践。

  “那可不!我是很少出门,没坐过几次火车,这些事不懂啊!这不是求你指教一下嘛!呵呵,来,喝酒!”胡大发陪着笑脸,把那个酒杯塞进了眼镜男的手中,自己的酒杯随着跟上,轻轻的一碰,“叮”的一声,自己先喝了一口。“刚才的事,也不能算我是故意的,我现在给你道歉,也没啥!呵呵!”

  “哼!道歉?你倒是说得简单!你是没啥,我----丢多大人啊?”眼镜男气愤未平,说到最后,自己噎了一句,直接把酒杯放在桌上,仍旧不领情。

  “丢人!呵呵,哥们儿啊,你觉得仍旧坐在那里,耳朵一堵,眼一闭,啥也不管,那个就不丢人吗?”

  “问题是我有理啊!”眼镜男脖子一伸,声音骤响,胸膛都挺了起来,想起刚才“舌战群儒”,说得几个列车员毫无反驳之词,那是多么的“威风”,从形势上讲,自己占优,那肯定是因为理由充分造成的。

  “对!其实,我也觉得你----挺有道理的!我啊,嘿,一开始没想管这事,不是和别人打赌吗,赢了的白吃!火车上的饭菜----贵啊!随手要两个菜,可比簋街的贵多了!我也纳闷了,为啥火车上的饭菜这么贵呢?比机场的不便宜吧!物以稀为贵,肯定是因为火车上带着不方便,那就装一车皮盒饭呗,还能不够用啊!”胡大发呵呵笑着,用下巴指了指眼镜男点的两个菜。

  “就是因为贵,我就找了一个给我付账的,免单的!嘿嘿,要不因为这个,我心里是支持你的,真的,我也不愿意那么做,那个女孩我也不认识,我也没想勾搭她,管那么多闲事干嘛啊?帮她也不挣钱,何苦呢?我这里正能量也不富裕,做好事不成,万一再被当做坏人,那不亏死了!看好老婆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对不对!”为了得偿所愿,胡大发不得已把自己为啥帮忙说了个清楚。

  “哦!我算明白了,你就为了在火车上吃顿饭,加个菜,就把我的事搅和了?”眼镜男皱起眉头,有些惊愕的看着胡大发,肚子里的气愤已经顶到了脑门上,“你----找别人好不好啊?非得挑我啊?”

  “使唤你,不是顺手吗?正好赶上,你就别往心里去了,呵呵,我这不是请你喝酒来了吗!来,走一个!”胡大发继续憨笑,递过酒杯,“叮”的又一声响,自顾自的喝了一口,“嗳,喝酒啊,你这养鱼呢,干嘛不喝啊!来一大口,你看看都差这么多了!”

  “嘿,我和你很熟吗?你怼了我半天,把我的座位弄没了,哦,喝口酒就没事了?我----我还生气呢!你知道吗?”

  “生什么气啊!这都是过去的事了,老想着,多累啊!来,讲讲,你说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吧!”

  “唉!”眼镜男重重的叹了口气,没想到,碰到一个傻呵呵的二皮脸,挤兑完自己,还想向自己学习一下;嘴上骂着自己占座不对,嘿,反过来就想着下次他也这么干,还向自己取经,不告诉他,他就磨叽你!

  这样的,也是少有了。可是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没说出口罢了。第一次被骗了,就会想着用同样的办法去骗人;第一次被忽悠了,就想着去忽悠别人;第一次被碰瓷了,肯定会想想这种方法是否能够为我所用的;第一次掉坑里了,下一次就得想着挖坑把别人踹进去……孩子们都在这么玩耍呢,何况成年人之间。

  “你就随便坐呗,还怕什么啊?”眼镜男终于拿起了那个酒杯,白了胡大发一眼,口中仍旧冷淡,“也没有什么方法,找个喜欢的座位,坐下就不起来了,有什么难的啊!他们不敢拉你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