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七十 噩梦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无边无际的草原,一片墨绿,被斜阳一照,像是刷了一层金粉,随着阵阵的晨风,掀起了碧波金浪。各色各样的野花,这里一丛,那里一片,在广阔的草原上争奇斗艳,散发着浓郁的芳香,放眼望去,野花如同色彩缤纷的云雾,飘落在绿色的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的片片白云飘落到大地,真是美景如画呀!

  “羊比人多,牛比车多,好地方啊!”胡大发伸开双臂坐着第六套广播体操中的扩胸运动,呼吸着花姐家乡的清新空气。

  “大发,你说什么?”花姐跟在身边,有些没听懂的问着。

  “啊----哦!牛的数量比首都的车多!呵呵,你听差了!”

  “哦,我说呢!”

  “花姐,你家这里真好,空旷,心里有点什么烦心事,都能忘干净!”想着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花姐不受噩梦的骚扰,看来是来对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混合着草香的空气,沁人心脾,赞叹道:“这里空气真好,对身体好啊!嗳,要不让咱家闺女在这里住几年吧!别的不说,长身体肯定结实。牛奶、羊奶可劲喝,还是热乎的;除了猪肉不好找,牛羊肉顿顿都有啊!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防腐剂,吃的放心,总比回家吸着雾霾、吃着垃圾食品强太多了。好地方!”

  “恩!别的不敢说好,空气确实不错!”花姐点着头,四下看着熟悉的景物,心潮澎湃,“可是,这里的教育跟不上啊!上小学都得走出去十里地,想要学个英文、加个课外班、兴趣班,都得去大城市了。医疗水平也不行,稍微有点难度的病,根本看不了,还得去首都!”

  “吃好喝好了,哪有那么多病啊!别看我小时候吃的不咋样,可是真没得过什么大病,不像现在的孩子们,哪有那么娇贵啊,打个喷嚏、流点鼻涕,就得去医院,没个几百上千块,根本回不来!我就纳闷了,生活条件好了,吃喝不愁了,为啥身体素质变得那么差了呢?”

  “也许是----吃的东西有问题吧!要不就是太紧张小孩了,独生子女闹得!谁说的准呢!”

  “恩!有优点,必然会产生一个缺点,不是不清楚,是大家没有意识到!就像转基因食品一样,产量保证了,质量差太多了!那些用转基因产品制造的食品、酿造的油脂,能好的了吗?”

  “那些有钱的大单位,都在自己开垦属于自己公司的专属农场,不用化肥,不使农药,不管费多大事,放心啊!吃好喝好也得会吃会喝啊!那么多农户,只吃自己自留地里面种的,为啥啊?自己都说不清楚添加了什么了!”

  “恩,凡事有利有弊吧!”对于不懂的事情,花姐如同众多老百姓一样懵得很,不是不想搞清楚,是没有人给你一个良心的答案。

  “以后,咱们老了,就在这里养老,天天看蓝天,数星星!”

  “那孩子怎么办?”

  “我们老了,孩子也大了,还用你管吗?我们管好自己就行了,孩子的生活,还长着呢,她们长大了,也会有自己的生活的,不用咱们管她了!”

  两个人坐在草原上,相互依偎着,看着满眼的美景,想着未来,聊着两个人的情话,流连忘返。

  调整了几天,花姐的噩梦果然渐好,外面安静,没了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噪音嘈杂,趁着寂静的夜晚,睡得香甜,再睁眼的时候,已经第二天早上了。

  花姐睡得踏实,胡大发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也许噩梦也能像感冒的病菌一样,转移到了胡大发身上!

  “小子,你给我站住!哪里跑!”一阵纷乱中,胡大发就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兔子,从人群中飞快的钻了出来,连窜带跳的冲出一个市场,沿着热闹的街道,一阵狂奔。即便没有刘翔、王军霞的速度,那也得跑出那样的轻灵;没有博尔特的气势,至少也得甩开身后的几十人的追逐。

  “跑,必须跑!拼了小命也得跑,不跑不行啊!”胡大发紧紧地咬着牙,双臂规律的上下急促的摆动着,希望能通过手臂的惯性,给自己的双腿输送过去力量,“越快越好,油门踩到底,脚蹬子磨掉皮,要是能够脚踩风火轮,呼叫一朵筋斗云,那才好呢!”

  “抓住他,他是小偷,别让他跑了!”

  “拦住他!”

  “抓小偷啊!”

  一阵阵呼喊伴随着几十个人的脚步声,早就把胡大发吓成惊弓之鸟了,停下来肯定是不成的,那么多人,每一个人一拳一脚,全身的肋骨就得断成排骨,本来就不帅的脸,马上就得补妆,谁要是看一眼还记不住的话,那就真是瞎子了。

  “跑。还得跑,甩下一个人,那就少挨一个人的拳脚。就像夏天的蚊子似的,被十只蚊子叮咬,那可是十个红包起步啊,能拍死一对,绝对要比一只强!”此时的胡大发,就像在参加奥运会上田径比赛,能跑多快跑多快,能跑多远跑多远,眼里没有赛道,能躲开追逐的就是正确的跑道。这不是五公里赛跑,而是无限制、无固定距离的障碍跑。培养几个小偷去参加类似的比赛,应该能够得几块奖牌回来的,总比花大价钱培养国足要强些吧?

  “我也没得罪你们那么多人,干嘛都追我啊?你们都是亲戚吗?一家人出事,全家族出动;一人有事,全社会帮忙。不把面子找回来,誓不罢休啊?还是你们看见我比较帅,非要把家里的闺女介绍给我啊?”胡大发左右环顾,只觉得路边的树木就像要倒下一样,嗖嗖的从身边向后闪过,飞翔的小鸟、启动的车辆、天上的白云,都没有自己奔跑的速度快,“怎么回事?我要飞起来了吗?这也太快了吧,如果不怕鞋底磨穿了,二环十三郎开着车,我都能追上他!”

  胡大发喘息变得粗重,心跳加快,汗水顺着脸颊刷刷的流淌着,偷眼向后一看,心里愈加害怕,“怎么回事?怎么越追人越多啊?我是不是在参加哪座城市的马拉松比赛啊?我跑第一了,挣点奖金,你们都不服气,合起伙来追我,要抢钱啊?”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