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七十五 噩梦连连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小胡啊,他们的事情我管不了,但是我可是帮过你的啊!”马局长从阴影中闪出身影,一脸严肃的开了腔,轻轻的咳嗽了两声,述说着自己的委屈,“要是没有我,你能那么顺利的拿到批文,你那个养老院到现在还没动工呢吧!要是我不介绍朋友给你认识,建委那一关哪有那么容易就通过啊?你说说你,不思感恩,竟然带着人把我家也给撬了!你----做的有点过份了吧!”

  “就为了那件事,我老婆和我吵了好几次,还动了手,差点就闹离婚!我是全心全意的帮你,你却在后面拆我的台、给我捅刀子啊!上次去你们养老院检查工作,按照规章制度,确实要对你们进行惩罚的,可是我想着咱们的感情,我又帮你把这件事抹平了,这可都是担着风险呢!可是你呢!还要攥着我的把柄,拿着那些照片吓唬我!你对得起我吗?”

  “你拍拍胸脯问问自己,我对你咋样?你摸摸良心,这件事你做的对吗?你以为我收点钱都是为了我自己吗?我是随手收来了,我还得送出去呢!如果我办事不要钱,那我还能办事吗?上面的事、下面的事,哪一件不需要磨合、沟通啊?你以为我这个职位好做吗?你以为我愿意这么做吗?这都是没法子的事!礼尚往来,这其中的奥妙,你不在我的位置,根本不懂!”马局长声音不高,最多算是低声埋怨,不敢高声叫骂,毕竟账本还捏在胡大发手中呢!

  “是啊!除了吃拿卡要,我不懂,其他的我都懂!”胡大发再次以冰冷的口吻打断了马局长,“我们想办个养老院,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也诚心诚意的愿意接受领导的关心、相关部门的管理,可是你作为职能部门,不该编出那么多的无端理由来搪塞我们啊?不讲关系、不拿点“意思”,那就啥事都免谈,只要见到好处了,一切都万事顺利,一帆风顺!”

  “什么钱你都拿!什么钱你都要!你脑子里面除了钱还有别的吗?让你们做点事,必须准备大把的钞票,砸到你脸上才行吗?你是钞票蒙了心吧!还让我摸良心,你先摸摸自己的良心,除了认识钱,你还认识别的吗?什么钱可以拿,什么钱不应该拿,难道需要我来告诉你吗?你当官多少年了?受教育多少年了?是不是早就忘了当初的宣誓?早就忘记了小学老师怎么教你的了?”

  “咱们办点事,就不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吗?你还和我讲关系?咱俩什么关系啊?我告诉你,你是公仆,我们才是主人!只看见你们想尽办法编排主人了,没有困难,你们也要挖出点坑,编点套路,制造出来一些难度,一点没感觉到你们这些仆人尽心的为主人提供便利服务!享受福利、享用方便、接受照顾的是你们这些仆人;吃亏上当、诉说无门、受气挨欺负的是我们这些主人啊?天天吃着免费的午餐,脑满肠肥的样子,天天想的都是什么乌七八糟的事情?那张椅子坐着舒服啊,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呗,谁让你坐在那里的啊?要不咱们换换啊?”

  “最可气的就是,钱都收了,吃饭的时候,送你两条烟,你还给我讲出来那么多的大道理!显摆你多知多懂,理论水平高啊?非要找机会教育我一下吗?你倒是把那些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啊!说得好听,都凭那张嘴了!呵呵,我都不知道怎么夸你了!如果我不知道那个账本的事,真不知道这里面的规矩,可是这样的规矩,谁教你的啊?”

  “不按照你们的规矩来,就办不成事呗?呵呵----嘿嘿!可惜啊,你遇上我了!没想到吧,收钱的时候你说啥都行,要钱、要人,想吃、想喝,我都依你,现在咋样啊?账本在我手里呢,你还能说啥?”三个人中,胡大发最无惧的就是马局长,因为铁证如山。一边说着,一边挺起了胸膛,霞光万道之下,自己的身形更加耀眼。

  “说啥你都有理,说啥你都能解释,培养你们这么多年,就是老百姓的错,把你们惯的,宠坏了,就像溺爱的孩子一样,越来越荒唐!就缺有人管教你们!甭废话,我鄙视你!”胡大发伸出一根手指,挨个点着眼前几个人的脑壳。

  “可是,你也不能用那种方法啊!你这是明显的藐视法律,你----溜门撬锁,你不是小偷是什么?”

  “对啊!惩戒我们,也得有相关部门来做,没人举报,也没有人查,你算什么啊?你就是一个小偷,还想管我们啊?你配吗?多管闲事!”

  “我查过他,他是惯犯,进去过好几次呢,差点把他姥姥气死。当初放出来,还起誓呢,再也不干了!可是这种人离开这个手艺,怎么活得下去啊!”

  “你这是用错误的手段,办了一件荒唐的事情,你懂吗?甭说别的,先把你交给警察,入室盗窃就是违法!你是惯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他做的这些事,估计他姥姥都不知道呢!我们除了把这些事告诉老太太,还要告诉他的朋友,还要告诉他的孩子!你爹就是一个小偷,是个贼!是个不折不扣的坏人!”

  “你就是个人渣,是个贼!”

  几个人围成半圈,各自对着胡大发争辩、指责着,就连站立不稳的吴厂长,都要伸出残废的右手,述说他的不是。

  胡大发面对着围攻,瞬间觉得自己脚下的巨石正在摇晃,身后的霞光也失去了颜色,晃晃悠悠间,自己竟然站立不稳了。

  “不是!我不是贼,我不是小偷!你们才是坏人,你们才应该受到惩罚!你们才是罪人!我不是小偷----你们才是人渣,才是贼!”

  胡大发猛地一挺身,“咣铛”一声,只觉得身子一紧,后背一阵疼痛,双手在空中胡乱的挥舞了几下,终于抓住了一段温暖柔软的树杈。

  “大发!大发----你怎么了?醒醒啊!”